OPPO Enco Air3 Pro開箱 三千元有找!支援LDAC的超值降噪耳機

OPPO在7月份推出銷售主力手機Reno10系列,同時推出新款藍牙耳機Enco Air3 Pro,這款耳機僅賣2,999元,規格卻出乎意料好。Enco Air3 Pro採用12.4mm的獨家竹纖維振膜動圈,突破重量、固性、韌性上的限制,提高聲音細節讓低音更飽滿。同時,Enco Air3 Pro支援LDAC藍牙編碼,傳輸速率高達990kbs、最高可支援24bit/96kHz。在降噪深度上,Enco Air3 Pro最高為49dB,同時提供通透模式,單次續航最高7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續航30小時。

型號 OPPO Enco Air3 Pro
顏色 森林綠、雲朵白
藍牙編解碼 LDAC/AAC/SBC
動圈尺寸 12.4mm
材質 獨家竹纖維振膜動圈
藍牙版本 Bluetooth 5.3
藍牙有效距離 10 m
電池類型 可充電鋰離子電池
電池容量 43mAh(耳機) / 440mAh(充電盒)
音樂播放時間1 降噪開:5.5 h (耳機) / 22 h (耳機+充電盒)
降噪關:7 h (耳機) / 30 h (耳機+充電盒)
充電時間2 1.5 h(耳機)/ 2.0 h(耳機+充電盒)
防塵防水等級(耳機)3 IP55
重量 4.3g(單支耳機) / 38.7g(充電盒) / 47.3g(整機)
充電埠 USB Type-C

Enco Air3 Pro有「森林綠」與「雲朵白」兩款顏色,這次開箱的是綠色款。綠色實機為低飽和的淺綠色,除了原本耳機上的耳塞外,盒裝內還有另外兩組耳塞。耳機本體通過IP55防塵防水認證,戶外行走時汗水雨水都不用擔心。

Enco Air3 Pro的充電盒外型簡約,圓弧的鵝卵石造型與市面上許多耳機相同,但充電盒頂端有一小部份是透明的,算是同中求異的設計小巧思。

Enco Air3 Pro機身底部有USB-C孔,不支援無線充電。

一般耳機標示左右耳都是印上去,Enco Air3 Pro的耳機上有挖空的L與R,視覺上帶有浮雕的效果。

Enco Air3 Pro創新使用竹纖維材質,大幅提升高音的豐富細節、低音的澎湃飽滿。透過三大性能升級,減少音頻失真,清晰再現自然原。1.重量減輕60%,輕薄小巧,能呈現超過40kHz的高音頻細節。2.固性提升56%,搭配竹纖維振膜動圈,最大化降低音頻變形,零失真更精準。3.韌性增加63%,竹纖維材質內阻尼增強,有效過濾高頻刺耳感,還原純淨美聲。

Enco Air3 Pro擁有前腔濾聲系統,搭配竹纖維振膜,雙效提升高頻音質,讓聲音節奏更加扎實有感。後腔低音導管,帶來更深沉有力的低音。

Enco Air3 Pro與手機配對後,OPPO Find X6 Pro下方有耳機功能,可進入更進階的耳機設定,若非OPPO集團的手機則是要下載「歡律」。

Enco Air3 Pro可自動辨別多種噪音場景,切換最合適的降噪模式,最高達49dB降噪深度,共有智慧動態降噪、深度降噪、中度降噪、輕度降噪四個等級可選擇。

Enco Air3 Pro在設定中可開啟LDAC,開啟後回到藍牙設定內也會顯示LDAC。

Enco Air3 Pro支援LDAC、AAC、SBC三種音樂編碼,傳輸速率高達990kbs、最高可支援24bit/96kHz。

Enco Air3 Pro有三組EQ可以選擇,包括:純粹原音、脈衝低音、自然竹韻,自然竹韻可讓高頻音質更加通透清亮,呈現更細緻純的樂器聲音。

Enco Air3 Pro可透過偵測耳道,一步一步跟著做之後,會自動產生一個適合自己的訂製化EQ。

Enco Air3 Pro支援OPPO空間音效功能,開啟「固定」可以讓頭部無論怎樣轉,音樂都從固定的地方傳過來。

Enco Air3 Pro耳機柄支援支援觸控操作,點一下、點兩下、點三下、長按、超長按都可以自行設定。


🔷史塔夫老實說

Enco Air3 Pro實際試聽後,整體比較偏低音取向,低音鼓聲與樂器都下沉較明顯,中高音與人聲較平淡。Enco Air3 Pro開啟LDAC格式時,跟許多支援LDAC的耳機一樣,在人潮眾多的地方(如捷運站)會比較不穩,此時建議可切回AAC。在續航方面,開啟ANC後單次約聽4.8小時,加上充電盒約20小時,續航表現一般般。降噪體驗不錯,在捷運上開深度降噪可幾乎過濾掉周圍人聲與軌道的摩擦聲,只能稍微聽到關門的蜂鳴聲。Enco Air3 Pro以2,999元的價位來說,整體體驗推薦給使用OPPO手機的人,免下載「歡律」App就能使用更進階的藍牙設定。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