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心體驗新選擇!「阿福管家」開拓新藍海市場首度在台擴大徵才

擁有全球超過 7,000 萬用戶、遍布逾 175 個地區的軟體新創阿福管家 AlfredCamera,10日在台舉辦成立 9 年以來首場媒體發布會,分享其深耕安心科技領域多年的獨特市場定位與商業模式。

阿福管家以軟體為核心,透過 App 將舊手機轉變為智慧攝影機,讓用戶「零門檻、零成本」體驗安心科技,為使用者創造不一樣的選擇,開拓全新藍海市場。

此外,阿福管家陸續在日本、巴西及德國等地區取得用戶倍數成長,為更進一步滿足各國多元的安心需求,阿福管家將擴編研發與在地化運營團隊,首度在台大舉徵才,今年將再招募 30% 的夥伴加入,讓台灣人才發揮世界影響力,一起為全球 80 億人打造安心生活的世界。

以軟體引領全球 80 億人輕鬆踏入安心生活  開拓「安心感」新藍海市場

傳統監控市場競爭激烈,主要以規格或價格爭取優勢,形成產業紅海。然而,囿於價格門檻或對產品的不熟悉,全世界僅 4.3% 的家庭導入智慧居家攝影機。因此,阿福管家致力將安心科技帶給「不知道自己需要的人」。

全球 80 億人在日常生活中有著各種安心需求,例如「狗狗有吃飯嗎?外送到達指定位置了嗎?」,這些擔憂實際上可以藉由科技輕鬆解決,並透過體驗進一步擴展更多的應用場景。

阿福管家以免費 App 全球獲客,用高品質的軟體服務贏得用戶信任,並透過廣告與訂閱收益變現,打造專用硬體以強化訂閱留存與擴展應用場景

看準「非顧客市場」的龐大潛力,阿福管家 2014 年從人人皆有的舊手機切入,只要下載 App 就能將舊手機變成智慧攝影機,大幅降低學習和使用門檻,為全球 80 億人創造安心體驗的新選擇。至今累積超過 7,000 萬名用戶、實現每月百萬新用戶增長外,亦在短短數年內達到正向現金流,開拓潛力無限的藍海市場。

阿福管家創辦人暨執行長宋志倖表示:「我們深信『安心生活』的力量,阿福管家從創業第一天起就專注於打造人人皆能體驗的安心科技。安心是全球 80 億人口共同的需求,而我們的使命是開創全民安心的時代,使科技變得簡單易用,讓各地家庭透過實際體驗而感受安心的價值。」

為全球 80 億人打造安心生活體驗的軟體新創阿福管家,其創辦人暨執行長宋志倖首度分享阿福管家的獨特市場定位與商業模式

洞察全球 7,000 萬用戶數據 結合 Glocal 思維因地制宜 讓用戶指引產品方向

阿福管家 2022 年發布的《全球安全感調查》顯示,各地區因文化差異而有不同的安心需求,阿福管家持續深入洞察各市場,以全球在地化(Glocal)思維,逐步研發更貼近用戶的功能,創造用了就離不開的產品體驗,實現用戶跟業務的持續成長。

以用戶數最多的北美市場為例,由於治安信心度敬陪末座,高達 48% 的用戶採用阿福管家解決居家安全問題,近年包裹偷竊等情況越趨嚴重,阿福管家為此開發人物徘徊偵測功能,讓一家人在外也能放心。在日本,41% 的用戶使用阿福管家觀看嬰兒,在此情境中,聲音偵測比畫面更重要,因此技術團隊強化聲音的敏銳度並研發哭聲偵測,讓父母能安心育兒。

MIT 團隊影響力遍佈全球 共同打造面向 80 億人的安心科技

為實現全球 80 億人都能享受的服務,阿福管家以「可規模化」為經營原則,透過自動化和 100% 無人值守的營運方式,60 人團隊就能做到業務規模指數型成長,影響力遍及全球。未來,阿福管家會持續投入 AI 技術研究,並因應各市場差異加深在地化營運,今年將再招募 30% 的夥伴,包含產品經理、機器學習工程師、國際行銷人才、軟體以及軟體測試工程師等高階職位,一同打造全民安心生活的時代。

AlfredCam 即日起在台開賣,用戶可運用軟硬整合的方式,搭配阿福管家 App 與手機、平板、桌機一起使用,更彈性地建構安心生活體驗

此外,阿福管家首支智慧攝影機 AlfredCam 繼美國、加拿大上市後,即日起正式在台開賣,在官網與 App 內即可購買。期望透過軟硬體整合的服務,滿足用戶更多元的使用情境,帶來更全面的安心體驗。

史塔夫短評:有興趣快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