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恥辱堂》揭露使用類固醇禁藥的運動員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恥辱堂》訪談 BALCO 實驗室老闆、涉嫌用藥提升表現的選手等人,檢視體壇史上數一數二的類固醇禁藥醜聞。

佳評如潮的紀錄片系列《體壇祕話》(Untold) 將於夏天推出第 3 輯,連續四週播出,揭開浩大且時而瘋狂的體壇傳奇,題材橫跨拳擊、美式足球和禁藥醜聞,透過全新故事一窺頭條新聞之外的事件樣貌,推翻我們的既定成見。本系列每週推出一則以角色為核心的故事,邀來親自經歷過這些時刻的人士現身說法,以坦率私密的視角透視隱藏在汗水之下的堅毅、韌性、心碎、欣喜,甚至令人莞爾的時刻。

維克多·康特 (Victor Conte) 的名字一出,立刻讓人想起撼動體壇,連棒球名將貝瑞·邦茲 (Barry Bonds)、田徑傳奇瑪莉安·瓊斯 (Marion Jones) 與蒂姆·蒙哥馬利 (Tim Montgomery) 等頂尖運動員都牽連其中的頭號用藥醜聞。16 年來,康特始終信誓旦旦地表示,他在灣區經營的保健營養品公司 BALCO 與提升運動表現的非法藥物毫無關係,卻在 2000 年自甘墮落,成為那些尋求類固醇、名氣和世界紀錄的運動員求助的對象。本片訪問包括蒙哥馬利在內的多名共謀,以及根據 42 項罪名將他關進大牢的反禁藥機關和美國國稅局,揭露教人心驚的證詞。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恥辱堂》共有77分鐘,8/15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堪稱體壇最惡名昭彰之人的傳奇經歷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