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可充筆電!日本CIO 35W快充SMARTCOBY Pro內藏線行動電源開箱

日本的充電器新創品牌CIO創立於2017年,是日本Amazon、樂天、Yahoo拍賣銷售為主的電商品牌。而我第一次認識它,是去年底在日本唐吉軻德逛街時,買了65W GaN 2C1A充電器,使用一陣子後覺得滿意,開始關注這個品牌的動態。今年3月看到台灣代理商於募資網站引進這款「35W快充SMARTCOBY Pro內藏線行動電源」,當時的早鳥價為USB-C版新台幣1,300元、Lightning版為新台幣1,420元,比起日本售價USB-C版6,578日圓(約新台幣1,460元)、Lightning版7,678日圓(約新台幣1,700元)便宜,於是我各買了一顆,終於在8月初收到了!

現在正式開賣的售價,USB-C版新台幣1,780元、Lightning版白色為新台幣1,780元、Lightning版黑色為新台幣1,880元。

從盒裝背面可以看到,代理商是奕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保固一年,製造地則是中國。

打開盒裝後,除了原本日本版內附的保證書外,還有繁體中文版的簡易說明書。

這顆行動電源有黑、白兩款顏色,我兩顆都是買白色,分別內建USB-C to USB-C線與USB-C Lightning線,都可以另購短線來替換,線材同樣有黑色與白色。和傳統電池相比,採用LG INR 21700功率電池單元,在單位容量、能量密度,以及充放電效能等方面有大幅提升。

一般人使用行動電源都是裸機使用居多,放在隨身包中難免與其他物品摩擦而刮傷。這顆行動電源的優點,是有類似單眼相機機身的粗糙紋理,很難用筆或指甲劃傷產品表面,裸機時更耐用。

從背面可以看到,CIO 35W行動電源兩個USB-C孔輸出PD最高都是15V/2.33A最高35W、輸入最高也是35W,使用PD充電器約需1.5小時將其充滿電。同時支援PPS協定11V/3A最高33W。若兩個USB-C同時充電時,每個最大輸出為15W(共30W)。

CIO 35W行動電源機身側面有灰階螢幕可顯示電量,旁邊有電源開關。

CIO 35W行動電源在側面與底部各有一個USB-C孔,下面那個是內藏充電線專用的孔。

CIO 35W行動電源內藏的充電線約為14公分,現在有兩種規格可以選,待iPhone 15系列換成USB-C後,就可以徹底換掉Lightning線了。

CIO 35W行動電源內藏電源線,出門不用擔心忘記帶充電線,最近內藏充電線的行動電源越來越受歡迎。

CIO 35W行動電源內建的充電線為可拆卸設計,需要用一點力氣才能拔下來,平常使用時不容易脫落。

CIO 35W行動電源的體積為83 × 66 × 25.3mm、重量193g,是目前可充筆電的最小行動電源。官方公佈的數據,iPhone 14可充約1.9次、iPad Pro 11吋可充約0.7次、MacBook Air可充約0.6次。

CIO 35W行動電源實際測試手邊的MacBook Pro 14吋 2022款與iPad Air 5,都能使用內藏的USB-C線直接充電。

CIO 35W行動電源的體積為83 × 66 × 25.3mm,OPPO Find N2 Flip闔上後的尺寸為85.5 x 75.2 x 16.02 mm,長x寬比精巧的摺疊機蓋上後還小一點。

CIO 35W行動電源與小米目前最迷你的「Xiaomi 行動電源 10000 33W 口袋版 Pro」比較,體積也是明顯小了一截!

CIO 35W行動電源與網紅團購界很紅的「MOZTECH 萬能充Pro 多功能五合一行動電源」比較,少了內建AC插頭、少了一條內建線與一個USB-A孔,體積也是差了不少。雖然MOZTECH這顆多合一行動電源看似神奇,但內建的Lightning線與USB-C線輸出最高都只有10W,實在是很難用,請看這篇有詳細說明:兩款磁吸行動電源開箱 Hamaken Works HWB10KS vs Moztech 萬能充Pro

CIO 35W行動電源實測為MacBook Pro M1 Pro 14吋充電,最高約33.6W,小小一顆卻不能小覷啊!

CIO 35W行動電源單為iPhone 14 Pro Max充電時,最高約22W,如果加上其他設備一起充電,兩個分別輸出最大15W。

CIO 35W行動電源單為OPPO Find N2 Flip充電時最高約18W,若兩台設備同時充電,同樣是各最多15W。

CIO 35W行動電源支援三星手機的PPS協議,實測Galaxy Z Flod5可顯示「超快速充電」。

實測CIO 35W行動電源含線重量為198g,兩台加起來不超過400g,比起我之前出遠門時攜帶的「Xiaomi 行動電源 20000 50W」還要輕,這顆重量為445g。因此最近要飛歐洲,我會先帶著兩顆取代原本的小米使用。之後若有近一步的使用心得,也會再分享補充於文內。

史塔夫短評:體積小、內藏充電線是未來行動電源主流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