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象級動作喜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登Netflix全球前10名 一週飆160萬觀看次數

台灣現象級動作喜劇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以下簡稱《鬼家人》)由鬼才導演程偉豪執導,集結許光漢、林柏宏、王淨等超華麗卡司突破形象共同飆戲,該片不僅以3.63億票房稱霸台灣上半年華語電影冠軍,於亞太各國的院線上映也創下票房佳績,電影於8月10日上線Netflix不到36小時,即強勢攻佔台灣、香港、新加坡和越南Netflix電影排行榜冠軍,也進入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Netflix前十名電影榜單。

Netflix發佈上週觀看排名,《鬼家人》上線至今五天已突破全球160萬次的觀看和高達340萬小時的觀看時間,榮登Netflix全球非英語影集排行榜第7名,持續刷新全球觀眾對於台灣電影的想像,甚至有外媒以「無法預測的導演」來形容程偉豪導演在本片上融合奇幻、動作喜劇、LGBT等各種豐富多元議題與類型的突破,Netflix日前也釋出《鬼家人》幕後花絮影片,讓全球觀眾可以一窺鬼才導演程偉豪與演員們共同創作的幕後祕辛。

自《鬼家人》全球上線Netflix,討論區也湧入大量觀片感想,其中許光漢在電影中大庭廣眾下裸奔跳鋼管的片段討論度爆棚,更有觀眾戲稱「現在起,許光漢的屁股應該要登記成全球公共財了!」、「今天全世界都看到許光漢的屁股」,對此許光漢害羞表示:「拍攝當下專注在角色裡,所以沒有想太多,看到大家如此熱烈回應,非常感謝,也覺得值得了。」同時也感謝全球觀眾願意一起感受電影中這份很特別的人鬼情誼。

林柏宏為角色毛毛所創造的經典口頭禪「不敢相信」也被觀眾稱為「根本是2023年度代表詞!」,林柏宏也分享他最印象深刻的反饋是有很多觀眾都在轉貼他片中跳舞的片段,直呼:「不敢相信!那真的是我嗎?實在是有點害羞,但看到光漢跳舞,就覺得我的真的不算什麼,又更佩服他了。」對於電影獲得全球好評,也表示:「非常感謝全世界的觀眾,謝謝大家跟我們一起笑一起哭。還是不敢相信!」

除了許光漢和林柏宏於片中上演讓人又哭又笑的精彩對手戲,王淨最後的形象翻轉也驚呼眾人,對此王淨也分享:「我最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子晴金句『花瓶哪是你一眼能看穿的』,我希望大家都不要看穿我,耶!」也同樣表示很開心作品能被世界各地的觀眾看見、喜歡,期待能有更多觀眾可以從故事中獲得感動。

《鬼家人》不僅於票房市場、Netflix上斬獲驚人成績,在國際影展上更收獲了紐約亞洲影展、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 、納沙泰爾國際奇幻影展,共三座票選觀眾獎,為繼2014年《總鋪師》後紐約亞洲影展再次頒獎給台灣電影,更寫下台灣電影首次同時滿貫三項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的記錄!

對於電影成功走出國際、至今獲得的各種佳績,導演程偉豪俏皮回應:「嘿!我拍電影就是要給很多觀眾看的,看過電影就是一家人,期待全球能有更多的觀眾能加入我們!」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情描述恐同又怕鬼的直男警察吳明翰(許光漢 飾)在辦案蒐證時誤撿紅包,與因一場意外冤死的毛毛(林柏宏 飾)被迫結為連理,兩人只好攜手辦案,共同找出肇事兇手替毛毛伸冤,展開一段荒謬又笑中帶淚的旅程,此片現正於Netflix全球熱播中!

史塔夫短評:不敢相信!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