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15與iPhone 15 Plus五款新色齊發!動態島、A16仿生晶片、全新48MP相機

Apple 今日發表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採用業界首創的注色玻璃背板,搭配令人驚豔的紋理霧面外觀,以及全新弧形邊緣的鋁金屬機身。兩款機型皆具備「動態島」,以及專為協助使用者捕捉絢麗照片,記錄每日生活的先進相機系統。強大的 4,800 萬像素主相機可拍出超高解析度照片,並帶來全新 2 倍望遠鏡頭選項,總共能為使用者提供三段光學變焦,就像擁有了第三台相機一般。iPhone 15 系列也推出新一代人像照功能,讓使用者能更輕鬆拍攝出細節豐富且在低光源表現良好的人像照。

「透過衛星傳送的道路救援」功能運用了 Apple 創新的衛星基礎設施,如果使用者在沒有訊號的情況下遭遇汽車故障,該功能可以幫助使用者聯繫 AAA。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代表著一大躍升,包括 A16 仿生晶片帶來經過驗證的強大效能、USB-C 連接器、針對「尋找朋友」打造的「精確尋找」功能,以及領先業界的耐用性。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具有絕美的全新耐用設計、「動態島」、強大的 4,800 萬像素主相機和 A16 仿生晶片。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將提供五款令人驚豔的新顏色:粉紅色、黃色、綠色、藍色和黑色。產品於 9 月 15 日 (星期五) 開放預購,9 月 22 日 (星期五) 開始供貨。

Apple 全球 iPhone 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 Kaiann Drance 表示:「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實現一大躍進,帶來啟發人們創造力的創新相機、直覺的『動態島』,以及公認效能強大的 A16 仿生晶片。今年,我們也將運算攝影的性能推展到新的境界,包括可拍攝全新 2,400 萬像素超高預設解析度照片的 4,800 萬像素主相機、全新 2 倍望遠選項,以及新一代人像照功能。」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將提供五款令人驚豔的新顏色:黑色、藍色、綠色、黃色、粉紅色。

美觀耐用的設計搭配先進的顯示器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有 6.1 吋和 6.7 吋顯示器尺寸1可以選擇,兩者都配備「動態島」,讓使用者能以創新的方式與重要通知和「即時動態」互動。這項優雅的體驗可以因應各種情境而流暢地擴展和調整大小,讓使用者能在「地圖」中查看接下來的方向;輕鬆控制音樂;以及透過與第三方 App 整合,獲得有關餐點外送、乘車共享、體育賽事比分、旅遊行程等動態的即時更新。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非常適合觀賞作品以及玩遊戲。現在 HDR 峰值亮度最高可達 1,600 尼特,讓 HDR 照片和影片呈現效果比以往更好。晴天時,室外峰值亮度最高可達 2,000 尼特,是上一代產品的兩倍。

兩款機型均有經久耐用的精緻全新外觀,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是首度在整片玻璃背板注入顏色的智慧型手機,打造出五種美麗的色彩。玻璃背板經過最佳化的雙離子交換製程強化,然後以奈米晶體顆粒拋光並蝕刻,打造出優雅高貴的紋理霧面外觀。航太級鋁金屬機身的全新弧形邊緣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手感,而超瓷晶盾面板表層依舊比其他任何智慧型手機的玻璃都更堅固。iPhone 具備防潑抗水、防塵功能2和領先業界的耐用特色,比其他任何智慧型手機都更保值。此外,iPhone 的內部設計提供強大且持久的效能,同時降低維修的難度與價格。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推出全新弧形邊緣,以及耐用的注色玻璃背板。

用強大的相機,以超高解析度拍下每一刻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先進的相機系統可幫助使用者捕捉日常時刻和珍貴回憶。4,800 萬像素主相機具備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以及可快速自動對焦的 100% Focus Pixels,能拍出有精緻細節的清晰照片和影片。主相機利用運算攝影的力量,為使用者提供全新的 2,400 萬像素超高預設解析度,以適合儲存和共享的實用檔案大小,提供令人驚豔的畫質。透過軟硬體的智慧整合,iPhone 的雙相機系統加入 2 倍望遠功能,首次提供使用者 0.5 倍、1 倍 和 2 倍等三段光學品質的變焦。

全新 4,800 萬像素主相機可拍攝出絕美照片,照片畫質和細節都令人驚豔。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的新一代人像照功能具備更清晰的細節、更生動的色彩,和提升的低光源環境拍攝表現。使用者首度無須切換到「人像」模式即可拍攝人像照。當畫面中有人、狗、貓,或是當使用者點按對焦時,iPhone 會自動捕捉景深資訊,以便使用者稍後在 iPhone、iPad 或 Mac 上的「照片」App 將照片轉換成精美的人像照。使用者還可以在照片拍攝後調整對焦點,獲得更多的創意掌控權。改良的「夜間」模式使夜間拍攝效果變得更好,能捕捉更清晰的細節和更生動的色彩。

當光線明亮或不均勻時,全新智慧型 HDR 能以更真實的膚色算繪呈現拍攝主體和背景,同時確保使用者在「照片」App 中查看照片時,同時能看到更明亮的亮部、更豐富的中間色調和更深邃的陰影。這種先進的 HDR 算繪功能也適用於第三方 App,讓線上分享的照片也能呈現更好的效果。這些改良功能與 4,800 萬畫素主相機、超廣角相機和原深感測前置相機相得益彰。

A16 仿生晶片:經過驗證的強大效能

快速高效的 A16 仿生晶片為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帶來經過驗證的效能,驅動「動態島」、運算攝影等諸多功能。配備兩個耗能減少 20% 的高效能核心和四個高效率核心,6 核心 CPU 的速度比前一代更快,可以輕鬆處理繁重任務,同時提供非凡的電池續航力。5 核心 GPU 的記憶體頻寬增加了 50%,可在串流播放影片和玩遊戲時帶來流暢的圖形處理效能。全新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每秒能進行近 17 兆次處理,為 iOS 17 中的新功能以及第三方 App 體驗提供更加快速的機器學習運算,同時運用「安全隔離區」功能保護重要的隱私和安全。

強大的連接能力

iPhone 15 系列提供更多便捷的充電新方法,並能讓使用者在人多的地方尋找朋友,以及在旅行時保持連線。兩款機型均採用 USB-C 連接器,一種通用的充電和資料傳輸標準。同一條連接線可以為 iPhone、Mac、iPad 和新款 AirPods Pro (第 2 代) 充電。使用者還可以用 USB-C 連接器直接從 iPhone 為 AirPods 或 Apple Watch 充電7。兩種機型均可支援 MagSafe 和未來的 Qi2 充電器進行無線充電。

iPhone 15 使用者可以用全新 USB-C 連接器直接從 iPhone 為新款 AirPods Pro (第 2 代) 或 Apple Watch 充電。

兩款機型均採用第二代超寬頻晶片,使兩台搭載該晶片的 iPhone 裝置連接範圍達到以往的三倍。這讓使用「精確尋找」功能來「尋找朋友」變得可能。即使在人群中,iPhone 15 的使用者也能藉由分享自己的位置找到彼此。「精確尋找」具備與「尋找」相同,獲得使用者信任的隱私保護功能8

透過使用「精確尋找」功能「尋找朋友」的功能,iPhone 15 使用者即使身處在擁擠的地方,也可以共享位置並找到彼此。

iPhone 15 機型持續提供高品質、超快速的 5G 體驗9,並改良通話音訊品質,包括透過 FaceTime 或第三方 App 進行的通話。選擇「語音隔離」時,使用者將享有更響亮而清晰的優秀音質,即便他們身處嘈雜的環境也沒問題。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都可以使用 eSIM。eSIM 是一種比實體 SIM 卡更方便、更安全的替代方案,擁有超過 295 家電信業者的支援。在世界各地旅遊時,使用者可以透過原有電信業者提供的實惠國際漫遊方案保持連線,或者從澳洲、義大利、泰國等 50 多個國家購買預付費的 eSIM 方案。

iOS 17 功能與特色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搭載 iOS 1710,使 iPhone 更個人化也更直覺。新功能包括:

  • 「電話」App 迎來重大更新,包括能讓使用者自訂他們打給聯絡人時,對方畫面顯示方式的「聯絡人海報」 。使用者甚至可以在來電者留言時接聽電話。
  • 「訊息」推出全新貼圖體驗、更強大的搜尋功能、音訊訊息逐字稿,以及「平安通報」,讓使用者能在安全抵達目的地時自動通知親友。
  • NameDrop 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的 AirDrop 使用方式,只需將兩台 iPhone 裝置放在一起,即可更輕鬆地分享聯絡資訊。相同的方式可用於 AirDrop 多種內容。
  • 「待機模式」為使用者帶來可自訂的全螢幕體驗。當 iPhone 放在一旁充電時,即便隔著一段距離,使用者仍可輕鬆一覽資訊。「待機模式」支援「即時動態」、Siri、來電顯示和大尺寸通知,非常適合擺在床頭櫃、廚房檯面或辦公桌。

iOS 17 帶來更多更新功能,包括「日誌」11這款可幫助 iPhone 使用者透過寫日誌來反思並記錄感謝事項的全新 App、「自動修正」和「聽寫」功能的改良、對 Safari「私密瀏覽」更強大的保護、透過「iCloud 鑰匙圈」共享密碼與通行密鑰、「照片」中的寵物辨識,以及更多實用功能。

iOS 17 的「聯絡人海報」功能提供使用者展現自己的全新方式,並為來電顯示創造嶄新外觀。

對環境更好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的設計心繫環境。Apple 持續朝 2030 年目標邁進,使每件產品從設計、製造,再到顧客使用端都能達到碳中和,企業在整體供應鏈皆優先使用綠能,並使用回收物料和其他低碳材料設計產品。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使用更多的再生成分,包括電池採用 100% 再生鈷金屬,主機板、觸感引擎的銅線以及 MagSafe 的感應式充電線圈皆採用 100% 再生銅金屬,都是 iPhone 的一大創舉。

兩款機型的機身均包含 75% 再生鋁金屬;所有磁鐵均使用 100% 再生稀土元素;USB-C 連接器使用 100% 再生金元素;多層印刷電路板上的金鍍層和錫焊料皆採用再生成分。iPhone 15 系列符合 Apple 能源效率的高標準,並且不含汞、PVC 和鈹。超過 99% 的包裝材料以纖維為基底,讓 Apple 進一步邁向其 2025 年包裝材料完全無塑的目標。

為了進一步減少對地球的影響,Apple 將在包括 iPhone 配件等所有產品中停止使用皮革。Apple 即將推出全新 MagSafe 精細織紋保護殼和 MagSafe 精細織紋卡套,採用耐用、優雅的精細斜紋布製成,觸感如同麂皮般柔軟。該材料有 68% 來自消費者提供的再生成分製成,碳排量相較於皮革大幅降低。

適用於 iPhone 的全新「精細織紋」配件採用高級且耐用的斜紋布製成。這種「精細織紋」材質以 68% 的消費後再生成分製成,碳排量相較於皮革材質大幅降低。

價格與上市日期

  •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將提供粉紅色、黃色、綠色、藍色和黑色,並有 128GB、256GB 和 512GB 容量選擇。iPhone 15 的售價為 NT$29,900 起,或是 12 個月分期每月NT$2,491 起;iPhone 15 Plus 的售價為 NT$32,900 起,或是 12 個月分期每月 NT$2,74112
  • Apple 提供極佳的方式幫助顧客省錢升級至最新 iPhone。顧客可透過 Apple 線上商店 或造訪任何一家 Apple 直營店以 iPhone 11 或後續機型換購升級至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欲查詢裝置價值以及相關條款,請參考 apple.com/tw/shop/trade-in
  • 澳洲加拿大台灣法國德國印度日本墨西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美國等 40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顧客將可於台灣時間 9 月 15 日 (星期五) 晚上 8 點開始預購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9 月 22 日 (星期五) 開始供貨。
  •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將於 9 月 29 日 (星期五) 起,於澳門、馬來西亞土耳其越南,以及其他 17 個國家和地區開始供貨。
  • MagSafe 精細織紋卡套和 MagSafe 精細織紋保護殼售價皆為 NT$1,890,將為 iPhone 15 系列推出五種新顏色:黑色、淺褐色、桑椹色、太平洋藍色、萬年青色。除了售價為 NT$1,590 的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透明保護殼之外,Apple 也將推出 MagSafe 矽膠保護殼,售價為 NT$1,590,提供黑色、風暴藍、陶土色、淡粉色、芭樂紅色、香橙雪酪色、松柏色和冬藍色。
  • iOS 17 將於台灣時間 9 月 19 日 (星期二) 以免額外付費軟體更新的形式提供。
  • iCloud+ 將於 9 月18 日開始提供兩種新方案:每月 NT$900 的 6TB 方案和每月 NT$1,790 的 12TB 方案,提供額外的儲存空間,確保檔案、照片、影片的安全,且便於取用和分享。新方案非常適合擁有大型照片和影片資料庫或使用「家人共享」的使用者,並將提供進階功能,包括「私密轉送」、「隱藏我的電子郵件」、「自訂電子郵件網域」和「HomeKit 安全錄影」等支援。
  • 購買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的顧客,新訂閱者將獲得免費三個月的 Apple Arcade。

關於 Apple Apple 於 1984 年推出 Macintosh,為個人技術帶來了巨大變革。今天,Apple 透過 iPhone、iPad、Mac、Apple Watch 及 Apple TV 引領全球創新。Apple 的五大軟體平台:iOS、iPadOS、macOS、watchOS 及 tvOS,在所有 Apple 裝置間提供順暢的體驗,並以包括 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Pay 及 iCloud 等突破性服務,讓使用者獲得更多能力。Apple 超過 100,000 位員工均致力於創造出世上最頂尖的產品,讓這世界更加美好。

  1. 顯示器的圓角具有優美的曲線設計,並呈現在一個標準矩形之內。以標準矩形量測時,螢幕的對角線長度為 6.06 吋 (iPhone 15) 或 6.68 吋 (iPhone 15 Plus)。實際可視區較小。
  2.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具備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並已在受控管的實驗室環境條件下測試,達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8 等級 (在最深達 6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非永久狀態,可能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請勿為潮濕的 iPhone 充電;請參閱使用手冊了解清潔與乾燥處理說明。液體造成的損壞並不在保固範圍內。
  3. 「車禍偵測」專為具有一定質量、G 力和速度曲線,而導致嚴重、危及生命的四輪客車車禍而設計。此功能專為嚴重、危及生命且影響重大的前後碰撞、側邊撞擊、攔腰衝撞和翻車事故所設計。「車禍偵測」功能於全世界的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Ultra,以及 Apple Watch SE (第 2 代) 上提供。
  4. 「透過衛星傳送的 SOS 緊急服務」和透過衛星傳送位置的「尋找」功能目前於 14 個國家和地區供應,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荷蘭紐西蘭葡萄牙英國美國,並將於本月稍晚於西班牙瑞士推出。
  5. 「透過衛星傳送的 SOS 緊急服務」和「透過衛星傳送的道路救援」的設計,是供人們在可清楚看到天空的開放空間中使用。效能可能受樹木或周圍建築物等障礙物的影響。
  6. 「透過衛星傳送的道路救援」將於美國與 AAA 合作推出,自啟用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 或 iPhone 14 Pro Max 新機時免額外付費提供兩年服務。使用衛星服務須更新至 iOS 17。AAA 可能會針對道路救援服務收費。非 AAA 會員的 iPhone 15 和 iPhone 14 使用者可以透過 AAA 道路救援服務每次付費使用的方式,運用「透過衛星傳送的道路救援」。
  7. iPhone 15 透過 USB-C Digital AV 多埠轉接器支援 4K 60 fps HDR 影片輸出,讓使用者能連接 HDMI 顯示器,同時連接一台標準 USB 裝置和一條 USB-C 充電線。
  8. 適用於「尋找朋友」的「精確尋找」功能需要超寬頻,且並未於所有國家或地區提供。更新至 iOS 17 後,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的使用者將能使用「精確尋找」功能,定位他們的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或 iPhone 15 Pro Max。今年秋季稍晚,iPhone 15 使用者將能夠使用支援「精確尋找」的「尋找朋友」功能,定位佩戴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的親友。
  9. 須使用數據傳輸方案。5G、Gigabit 等級 LTE、VoLTE 和 Wi-Fi 通話服務僅於特定地區透過特定電信業者提供。連線速度是依據理論傳輸值,並會因所在地情況及電信業者而異。如需 5G 與 LTE 支援的詳細資訊,請洽詢你的電信業者或參閱 apple.com/tw/iphone/cellular
  10. 部分功能可能未在所有國家或地區提供。完整供應狀況列表請參閱 apple.com/tw/ios/feature-availability
  11. 「日誌」將於今年稍晚在軟體更新中提供。

史塔夫短評:注色玻璃背板搭紋理霧面真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