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威獎秋季大賞得獎名單出爐!現場邀民眾盲飲獲獎酒款

旺旺中時集團舉辦的「金威獎」秋季大賞,於1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頒獎典禮,現場並結合「TILF台灣國際品酒生活節」推出「金威嘉年華」活動,為期3天的酒展,除了金威獎頒獎典禮之外,同時也邀請現場民眾,一起盲測在8月份金威獎秋季大賞中脫穎而出的7支酒款,挑戰你對威士忌品牌的熟悉度。

「金威嘉年華」活動時間為9月15日至1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盛大舉辦,展期的第一天(15)日上午為金威獎頒獎典禮,下午則是現場民眾的盲測體驗,盲測的酒款為「金威獎」北、中、南各場次最受青睞的TOP 3威士忌品牌。參展廠商包含格蘭利威、亞伯樂、英勃特、東和、穀蘊、長懋、格蘭傑、Talisker、戶河內、嘉盛等酒商,現場氣氛活絡,民眾反應熱烈。

中國時報副社長曁總經理王儒哲表示,透過金威獎活動,讓威士忌文化能夠走入民眾的生活,也根據北中南三地盲測大使的評選結果,了解台灣各地消費者喜好的口感,幫助酒商精進品質,抓著產品定位。

藏酒論壇執行長賴偉峯說,威士忌愛好者專注於風味細節的變化,且盲測活動撕去酒標,更有助於了解自身真實喜好的風味;也感謝旺旺中時集團舉辦的「金威獎」,結合線下實體酒展,透過第三方公正的媒體,讓盲測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而現場盲飲活動也成為一大亮點,活動有趣且深具意義,透過盲測可以拋開品牌帶來的刻板印象,並更加專注於色澤、香氣、口感等感官刺激;透過金威獎推出的系列活動,讓台灣威士忌產業向上提升,並砥礪酒商們互相學習,影響更多台灣愛好威士忌的好友,共創市場更美好的未來。

「金威獎秋季大賞得獎名單」

  • 生活玩家TOP 3為鉑仕麥21年Rare、費特肯22年、百富21年波特桶。
  • 北區百人盲測TOP 3為汀士頓12年雪莉桶、亞伯樂12年雙桶、波摩12年
  • 中區百人盲測TOP 3為汀士頓12年雪莉桶、吉拉12年雪莉桶、亞伯樂12年雙桶
  • 南區百人盲測TOP 3為亞伯樂12年雙桶、吉拉12年雪莉桶、詩貝10年。
  • 調和威士忌之王為Johnnie Walker XR21年。
  • 「品牌新星」TOP 3為The Art of the Blend、鉑仕麥、穀蘊。
  • 「最佳調和」TOP 3Johnnie Walker、百齡罈、皇家禮炮。
  • 「超值金選」TOP 3為三得利角瓶、仕高利達金雪莉、蘇格蘭王。
  • 「最佳廣告」TOP 3為三得利百年紀念篇、百富一心造一藝、格蘭菲迪29年夜櫻紀錄短片。

史塔夫短評:威士忌迷,快去挑戰自己對威士忌品牌的熟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