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7將iPad個人化提升到全新層次!自訂鎖定畫面變得更美觀且實用

iPadOS 17 為 iPad 帶來了全新境界的個人化和多功能,並在今日以免費軟體更新的形式提供。

使用者現在可用令人驚艷的背景圖片、展示喜愛照片的全新方式,以及表現力十足的字體和顏色來自訂「鎖定畫面」,並且自訂日期與時間的外觀。互動式工具進一步地提供一目瞭然的資訊,僅需輕點一下即可直接從「鎖定畫面」或「主畫面」立即完成任務。

重新設計的「鎖定畫面」變得更加美觀、實用且個人化。

「訊息」帶來了搜尋體驗的更新,提供全新方式讓使用者表現自己,包括納入表情符號的全新貼圖體驗,以及從照片中拖曳出主題進而創造「原況貼圖」的功能。在 FaceTime 中,使用者可以在對方沒有接聽通話時,留下語音或影片訊息,並透過簡單的手勢啟動效果。

歸功於「接續互通相機」,使用者現在可以利用 iPad 上的攝影機和麥克風直接從 Apple TV 上進行視訊通話,或從 iPad 展開通話,隨後以接力功能轉移到 Apple TV 上。

在 iPad 上使用 PDF 工作變得空前容易。「自動填寫」功能將在今年稍晚推出,藉由辨識並填入表格欄位,讓使用者能快速填寫「聯絡人」的姓名、地址和電子郵件等細節資訊。「備忘錄」還提供了整理、閱讀、標註,以及利用 PDF 進行合作的全新方法,現在使用者能快速地將一個備忘錄的連結加入到另一個。

使用者可以在備忘錄中審閱並標記 PDF 和文件掃描檔。

「健康」App 進駐 iPad,並針對更大的顯示器進行了最佳化設計。HealthKit 使開發者能夠創造創新的健康與健身體驗,其中包含了使用者分享的資料以及嚴謹的隱私與資料安全協定。

「幕前調度」為視窗位置增加了更多彈性,並提供使用外接顯示器的內建攝影機進行 FaceTime 和會議通話的功能。Safari 中有了「主題類別」功能,使用者便能將工作和私人等不同主題進行歸類並分別瀏覽。

「無邊記」提供全新繪圖工具,並加入「追蹤」功能引導合作對象在白板上工作。「鍵盤」也為自動修正功能帶來改良,使用者能夠比以往更快、更輕鬆、更準確地輸入文字。

在「無邊記」中,使用者可以用全新繪圖工具和圖表模式創造十足表現力的白板。

iPadOS 17 將在 iPad (第 6 代和後續機型)、iPad mini (第 5 代和後續機型)、iPad Air (第 3 代和後續機型),以及 12.9 吋 iPad Pro (第 2 代和後續機型)、10.5 吋 iPad Pro,以及 11 吋 iPad Pro (第 1 代和後續機型) 上提供。 所列功能可能隨情況變動。 某些功能可能不適用於所有地區、語言或裝置。如需完整詳細資訊,請至 apple.com/tw/ipados/ipados-17.

史塔夫短評:我的鎖定畫面不再只是日期、時鐘與美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