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發布新一代Firefly模型集:Image 2模型、向量模型、設計模型

Adobe(Nasdaq:ADBE)在全球最盛大的創意大會Adobe MAX 上推出了其創意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集的重大更新,發布Adobe Firefly Image 2模型 (Firefly Image 2 Model)Adobe Firefly 向量模型 (Firefly Vector Model) 和Adobe Firefly 設計模型 (Firefly Design Model)。Firefly Image 2模型是新一代生成式人工智慧,將創意掌控力和品質推升至新層次。Firefly向量模型是世界上第一個專注於生成向量圖形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透過「以文字建立向量圖形(Text to Vector Graphic)」功能,將Adob​​e的向量圖形和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專業知識直接導入Adob​​e Illustrator的工作流程中。Firefly設計模型則透過全新的「文字生成模板(Text to Template)」功能,讓用戶可用Adob​​e Express即時生成令人驚嘆的高品質模板設計。

Adobe 董事長暨執行長Shantanu Narayen於Adobe MAX大會揭開序幕

Adobe數位媒體技術長Ely Greenfield表示:「我們持續快速地推進Firefly創新,推出了圖像、設計和向量這三個新模型,它們為高品質輸出和用戶使用操控立下新的產業標準。Firefly將繼續提供世界級出類拔萃的視覺功能、專為可安全用於商業用途而設計,並支援各Adob​​e應用程式的革新創意工作流程。」

Adobe 數位媒體資深副總裁 Ashley Still於Adobe MAX大會介紹新一代 Firefly模型集

全新Adobe Firefly Image 2模型

Firefly的初始模型測試版自三月推出以來,用戶已藉此生成超過30億張圖像,使其成為廣受全球歡迎、且專為商用安全而設計的人工智慧圖像生成模型。Firefly Image 2模型是新一代圖像生成式人工智慧,以初代Firefly圖像模型為基礎,在創意掌控力和品質方面取得重大進步。這一模型支援同樣熱門的Firefly網頁應用程式中若干文字生成圖像的新功能:業界首創的生成式符合 (Generative Match) 可生成客製化、由用戶指定樣式的內容;片設定 (Photo Settings) 可提供攝影風格的影像調整;指令導引 (Prompt Guidance) 則可協助用戶擴充或重寫指令以獲得優質的結果。Firefly網頁應用程式中90%的用戶是Adobe產品的新用戶。

Firefly Image 2模型能夠生成更高品質的圖像和插圖,透過改善皮膚、頭髮、眼睛、手和身體結構特徵來提升人體呈現效果,提供更佳的色彩和的更大的動態範圍,讓用戶更好地控制輸出結果,最終有助加速實現創意願景。Firefly Image 2模型與初代 Firefly模型一樣,在已授權內容(例如 Adob​​e Stock)以及版權已過期的公共領域內容接受訓練。它支援100多種語言的文字指令,並搭配「快速」生成點數(Generative Credits)的全新付費計劃

Adobe Firefly Image 2模型 (Firefly Image 2 Model)

Firefly Image 2模型支援的新功能包括:

  • 生成式符合:透過用戶指定的圖像樣式大規模生成新圖像。在Firefly網頁應用程式中,當用戶透過文字生成圖像功能輸入指令時,能以預設清單中選取的圖像,或上傳自己的參考圖像為參考來生成新圖像。用戶可輕鬆地滿足品牌準則或透過複製現有的圖像風格來節省從頭開始設計的時間,快速實現一致的資產外觀。Adobe在其伺服器上儲存參考圖像的縮圖(thumbnail)的同時,生成式符合會自動透過應用程式內的訊息提示用戶,要求確認他們有權使用上傳的圖像並同意Adob​​e的使用條款。
  • 照片設定:Firefly Image 2模型可實現更逼真的影像品質和更高保真度的細節,包括毛孔和樹葉,以及更強大的景深控制、動態模糊、視野(field of view)。用戶可以用類似於手動控制相機鏡頭的方式應用及調整相片設定,快速實現他們的創意願景、節省時間和資源。自動模式 (Auto Mode)會自動選擇「照片」或「藝術」作為圖像生成風格,在執行指令期間採用適合的照片設定,確保無需修補即可獲得出色的效果。
  • 增強的文字指令功能:Firefly Image 2模型提升了對文字指令的理解,將辨別更多地標和文化標誌 (cultural symbols)。用戶可接收優化指令的建議,從而激發新創作並減少重新生成的需要,自動完成的指令將有助於快速地生成精美的內容。指令導引(Prompt Guidance)引導用戶有效地擴展或重寫指令,使創作者輕鬆實現他們的願景。此外,用戶可以選擇特定元素,例如關鍵詞彙、顏色或形狀,以省略在Firefly網頁應用程式中使用文字生成圖像的步驟。
  • Firefly共用及儲存到資料庫用戶可直接透過Firefly共用和保存圖像,並利用生成他們喜歡的圖像的文字指令調整輸出結果。用戶還可使用「Firefly共用 (Share from Firefly)」分享他們的作品,並幫助他人了解如何創建特定圖像。「儲存到資料庫 (Save to Libraries)」推動跨應用程式的工作流程,使用戶能夠將Firefly檔案儲存到Creative Cloud Libraries,並於其他應用程式中重新開啟。這意味著Firefly生成的圖像將可供他人開啟和使用。

全新Firefly向量模型

全新的Firefly向量模型匯聚了Adob​e的向量圖和生成式人工智慧專業知識,為新一代高品質設計和插圖提供動力。它是世界上首個向量圖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也是第一個生成「人類品質」(Human quality)向量圖和圖案輸出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全新的開創性「以文字建立向量圖形」功能現已於Illustrator推出測試版,讓創作者能夠透過簡單的文字指令輕鬆生成各種向量圖。其所生成的圖形是可編輯、簡潔並可歸納成群組,從而讓用戶輕鬆編輯和重複使用。這項創新將加速靈感、情緒板、行銷和廣告圖像的創作。

Adobe Firefly 向量模型 (Firefly Vector Model)

Firefly向量模型支援的新功能包括:

  • 生成式符合:首創的全新Firefly功能可確保新增至用戶畫板的向量圖與現有風格完美配合,使模型能夠輸出高品質的向量圖,尤其是場景、主題、標誌和圖案,在創作專業內容方面提供無與倫比的多樣性。
  • 漸變:傳統而言,漸變一直是向量化世界的挑戰,但Firefly向量模型的新引擎將生成可供編輯的漸變向量圖,大幅簡化幾何形狀,而不是使用多個實心填充路徑來實現相同的圖像效果。
  • 條理易於使用的輸出:當向量圖生成時,所有元素會有邏輯地分組和分層,例如有關一棵樹的藝術品會自動將創作該棵樹的所有相關路徑組合,使用戶更方便地調整、編輯和重複使用最終輸出的向量圖。
  • 無縫圖案:Firefly向量模型所生成的向量圖可無縫平鋪,因此設計的圖案可以無限重複,而不會從中出現任何明顯的間隙。
  • 的幾何形狀:輸出的高品質向量圖曲線平滑且精準,注重細節如能智慧處理多條曲線的相交點。

全新Firefly設計模型

全新的Firefly設計模型透過Adob​​e Express中新的文字生成模板功能,結合Firefly圖像模型、Adobe Stock和Adob​​e Fonts最佳的專業排版技術,即時產生令人驚嘆的模板設計。Firefly設計模型生成模板可適應所有流行的畫布範圍比例,並可於Express進行全面編輯,能夠用於印刷、社群和網路廣告,讓消費者以想像中的速度進行創作,使中小型企業和其他企業能夠加快其內容創作速度以獲得更高效且個人化的行銷。

Adobe Firefly 設計模型 (Firefly Design Model)

Firefly設計模型的特點包括:

  • 全面編輯:透過Express的文字生成模板而產生的模版可以針對印刷、社群、網路廣告等進行客製設計。用戶可在Firefly中生成圖像,再於Express中完善指令,並使用Firefly支援的文字效果來豐富標題。
  • 自動化設計:人工智慧產生的模板以及利用自動生成文字和圖像的能力可節省用戶時間,無需於數千個 Express模板中進行篩選,並可協助他們識別最適合其需求的版面。
  • 全面性內容生成:用戶可根據簡單指令輕鬆生成文字和圖像,同時選擇最佳的文字大小、顏色和位置,並根據需要裁切、更換或旋轉圖像。
  • 即時端到端設計:Firefly設計模型利用生成式人工智慧來創建與用戶指令吻合的圖像、文字和色調,使創作者能夠立即產生最佳成果。

全球頂尖品牌也正在與Adob​​e合作探索Firefly如何提高生產力、降低成本並加速其內容供應鏈。Adobe和NVIDIA最近宣布計劃在NVIDIA Omniverse通用場景描述(OPenUSD)的工作流程平台中,將Firefly作為 API 提供,使開發人員和設計人員能夠簡化和加速他們的工作流程。

美泰(Mattel)執行副總裁暨設計長Chris Down 表示:「Adobe的創意工具繼續在美泰的設計流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包括支持芭比(Barbie)和風火輪(Hot Wheels)等深受喜愛的品牌。Adobe Firefly透過值得信賴的能力提升我們的工作流程,從構思到執行激發靈感和推動生產力。」

NVIDIA開發者計劃部門副總裁Greg Estes表示:「生成式人工智慧正幫助許多產業的創意人員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將構思變為現實。NVIDIA 和 Adob​​e是穩固的合作夥伴,Adobe使用我們的GPU,為尋求更快速將生成式人工智慧用於商業用途的藝術家和企業帶來了新的機會,而NVIDIA的創意團隊亦正使用Adob​​e Firefly探索新概念並更快地創建行銷資產。」

NASCAR 品牌、創意和媒體董事總經理 Patrick Morris 表示:「Adobe的創意工具在我們拉近與NASCAR 粉絲的距離發揮重要作用。我們每天努力為NASCAR車迷提供世界級的一流的執行力,很高興Adob​​e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為我們的團隊提供更高的效率和創造力。」

史塔夫短評:運用AI透過文字即可創造各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