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者慎入!Disney+盤點10部萬聖節氛圍感滿滿的恐怖片單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到來,不論是已經精心準備好COSPLAY 服裝的超級派對咖、期待萬聖恐怖氛圍卻又想宅在家的沙發馬鈴薯、又或是已經決定跟親朋好友溫馨過節的你,都值得在這個台灣人最愛的節日來一部萬聖氛圍滿滿的電影或影集,為辦裝派對醞釀好心情、為終於有時間放鬆的自己精選一部絕不踩雷的年度恐部片、更是為難得和親友相聚的你找到口碑爆棚又老少咸宜的恐怖力作。今年Disney+ 為觀眾盤點了共10部不同主題、不同風格、以及來自不同國家的萬聖節恐怖片單,讓你分分鐘就能沉浸在氛圍感滿滿的萬聖夜之中!

萬聖節恐怖片單1:《威尼斯魅影謀殺案》( A Haunting in Venice )


推理迷最愛的「世界級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電影宇宙終於在今秋推出全新第三篇章《威尼斯魅影謀殺案》,與前兩部曲不同的是,這次作品中加入了超自然恐怖元素,懸疑恐怖感滿分的系列新作不只讓影評人驚呼是「系列最佳」,更滿足了台灣人對恐怖作品的熱愛與渴望。隨著這部作品即將在萬聖夜登上Disney+,務必要在萬聖節當天與朋友們挑戰壯膽,享受前所未有的驚悚系解謎體驗!

《威尼斯魅影謀殺案》故事講述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過著周遊列國退休生活的名偵探白羅來到觀光勝地水都威尼斯,卻意外來到一座鬼影幢幢的老舊宮殿參加一場通靈會,並且再度遇上來賓慘遭謀殺,但他這次要揪出的兇手可能不是人而是鬼!

萬聖節恐怖片單2:《宿劫》(Barbarian

在美國票房淡季時奪得票房冠軍、被影評人稱為「恐怖片教材級示範作」的《宿劫》絕對是今年不能錯過的必看驚悚片單。它的故事講述一名年輕女子深夜入住民宿,卻發現房子裡已經住著一名陌生男子,且很快就意識到除了意想不到的房客之外,房子裡有其他未知的威脅正在等待自己。然而,當觀眾以為自己已經提前看穿故事走向,《宿劫》卻總能以局中有局再有局的刺激和反轉,讓觀眾沉浸在始料未及的驚嚇和快感之中。今年萬聖節想試膽挑戰一下自己的恐怖極限?《宿劫》絕對是最佳選擇!

萬聖節恐怖片單3:《幽靈公館》(Haunted Mansion

繼《神鬼奇航》之後,迪士尼再次帶來改編自同名遊樂設施的電影《幽靈公館》。相信去過迪士尼樂園的人都知道,精緻神秘又暗黑詭譎的「幽靈公館」是樂園中大名鼎鼎的必玩遊樂設施,如今迪士尼將這棟鬼屋豪宅玩美復刻,集結羅莎瑞道森飾演的醫生、歐文威爾森飾演的牧師、拉基斯史坦費爾德飾演的超自然專家、蒂芬妮哈戴許飾演的通靈者、以及丹尼德維托飾演的歷史學家等人,組成對抗豪宅惡靈的驅魔大隊。如果還不確定自己的恐怖耐受度到哪,想小試身手與三五好友享受別具萬聖氛圍、同時溫馨又幽默好笑的萬聖夜,不妨就讓《幽靈公館》陪你度過這個特別的夜晚吧!

萬聖節恐怖片單4:《雞皮疙瘩》(Goosebumps

 

《雞皮疙瘩》是在1990年代推出的一系列青少年恐怖小說,並在推出後的幾十年持續受到來自全球讀者的喜愛。而《雞皮疙瘩》影集版則採用原著小說中最經典的故事篇章,改編成共10集的恐怖故事,讓原本讓人看了就起雞皮疙瘩、充滿恐怖驚悚與懸念的系列故事,注入現代人共感滿滿的生活情境,使《雞皮疙瘩》成功跨越時空限制真正的永存讀者心中。如果你也是恐怖小說的愛好者,或是你早已久仰《雞皮疙瘩》系列作品的大名,今年萬聖夜就放縱你的想像力,與《雞皮疙瘩》影集中的五位高中生一起破解一系列始於萬聖節派對的鬧鬼詛咒吧!

萬聖節恐怖片單5:《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

說到恐怖片單,怎麼可能錯過經典中的經典《美國恐怖故事》呢?這部恐怖影集近期迎來全新一季內容,除了找來美恐老班底艾瑪羅勃茲回歸演出,製作團隊更邀請到全球現象級話題人物金卡戴珊加入陣容,《卡戴珊家族》中的千金女主蛻變成恐怖影集關鍵人物的處女秀演出也意外博得滿堂彩,豈有不朝聖的道理!《美國恐怖故事》第12季《詭孕》講述一個前途似錦的女演員一心只想懷孕組建家庭,但隨著事業的發展這個孩子似乎也成為有心人士攻擊的目標。

萬聖節恐怖片單6:《 暗夜狼人彩色版》(Werewolf by Night in Color 

漫威影業以黑白畫面、恐怖形式為特色的話題影集《暗夜狼人》去年首播後迎來影評盛讚,「漫威在《暗夜狼人》大放異彩,擊出一支漂亮的全壘打」、「《暗夜狼人》像風靡一時卻百看不厭的經典」等諸多好評不斷,今年漫威也正式宣佈作品將以全新樣貌回歸大眾視野,以彩色示人讓觀眾能更身歷其境的感受影集中的血腥恐怖氛圍。如果你也喜歡令人毛骨悚然、血腥可怕卻又諷刺幽默的作品,《暗夜狼人彩色版》就是今年萬聖節值得你好好細品享受的萬聖影集!

萬聖節恐怖片單7:《女巫也瘋狂》(Hocus Pocus 1&2

萬聖節必備的超經典驚悚喜劇電影《女巫也瘋狂》在1993年推出後就造成全球轟動,並在近30年後推出《女巫也瘋狂2》再續「始祖級女巫」山德森姊妹的故事。起死回生的山德森姊妹來到現代,想當然爾會為觀眾帶來許多爆笑又瘋狂的劇情,如果今年萬聖夜想在變裝派對後與家人朋友溫馨小聚,《女巫也瘋狂2》感動、爆笑又應景的故事再適合不過了!

萬聖節恐怖片單8:《暗夜異劫》(No One Will Save You

如果今年萬聖節你在尋找跳脫傳統的恐怖片題材的作品,那麼緊張、刺激、恐怖、驚悚感都完全不輸優質鬼片的《暗夜異劫》就是今年你一定要入坑的必看科幻電影。《暗夜異劫》是一部以外星人入侵為題材的異形片,但有別於過往的外星人題材作品,它不賣關子、不刻意驚嚇觀眾,用最簡單的故事線營造懸念和緊張感,並拍出人類最純粹、最深入內心的恐懼。

萬聖節恐怖片單9:《惡鬼》(Revenant

《惡鬼》可說是今年最備受好評的驚悚韓劇之一,除了百想影后金泰梨一人分飾兩角、演技再次封神外,結合韓國駭人民俗傳說的故事更為《惡鬼》蒙上一層玄幻暗黑、且刺骨不安的氣氛,讓人光聽聲音就壓迫感十足,搭配金泰梨、吳正世等演技派演員的完美化學反應,讓懸疑死亡案件不斷的《惡鬼》成為恐怖片重度成癮者力推的年度好劇。如果今年萬聖節想窩在家裡追劇放鬆,《惡鬼》必定能讓你的萬聖節恐怖指數不遜於在外辦鬼奔波的親友們!

萬聖節恐怖片單10:《噬亡村》(Gannibal

日式恐怖帶來的恐懼感可說是有別於歐美作品、領域超展開的天花板等級。而今年再創驚悚日劇熱度、甚至已經宣佈將推出第二季的日劇《噬亡村》必定能滿足恐怖片愛好者的味蕾。《噬亡村》故事發生在虛構的日本供花村,講述新官上任的警官阿川大悟在人生一蹶不振時抵達此地,原以為風平浪靜的小鎮,卻發生一連串的失蹤事件讓他意識到這個村莊背後似乎隱藏著駭人聽聞的秘密。《噬亡村》第一季讓觀眾宛若置身充滿敵意、詭譎不安、且令人如坐針氈的沉浸式劇場中,超快速絕不拖沓的劇情,絕對是萬聖節恐怖片單的不二選擇!

史塔夫短評:我不膽小,但會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