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桶交織、層次無限!The Hearach 海瑞克海神單一麥芽威士忌首登場

位在蘇格蘭的西北方,有座名叫哈里斯 (Isle of Harris) 的小島,這座小島擁有令人讚嘆的自然景觀,白色沙灘、碧藍海水,以及連綿起伏的壯麗山景。然而,現在島上僅有不到2,000位居民,在過去五十年間,島上的人數就減少了一半。

面臨著人口不斷流失的問題,有十位熱血的島民決心展開計畫,在2015年成立哈里斯酒廠 (Isle of Harris Distillery),期盼能為這座島嶼注入新的生命、帶來繁榮的願景。哈里斯酒廠成功讓原本四散各地的島民回到故鄉工作,不僅凝聚來自不同產業的人們為高品質酒款付諸心力,也將充滿著對土地和人民熱愛的作品推廣到全世界。

手工採摘糖海帶

哈里斯酒廠的第一個作品是哈里斯琴酒 (Harris Gin)。清透的玻璃瓶帶著海浪波紋,從瓶身設計就呈現出海島的意象,在品嚐時,更能強烈感受到海洋的鹹香氣息,是因為裡頭融入了在當地手工採摘的「糖海帶」。同時在視覺及味覺體現出天然島嶼風情。

哈里斯琴酒

今年酒廠以「Two Spirits, One Purpose」的理念,推出首款威士忌作品The Hearach 海瑞克海神單一麥芽威士忌,是繼琴酒之後,酒迷們引頸期盼的作品。

島民精神

The Hearach在蘇格蘭蓋爾語的意思是「哈里斯島民」,代表著島民們團結一致的精神。在酒標上特別使用標誌性的「Harris Tweed」圖騰。「Harris Tweed」是一種特殊的毛料名稱,是由哈里斯島島民使用當地羊毛手工織成的衣料,以往英國貴族階級大量使用來製成獵裝而以此聞名。如同 Harris Tweed,The Hearach同樣以產地著稱,每一滴酒液都是由島民親手精心製作。

七大元素

The Hearach的誕生由七大元素組成缺一不可,元素化為七個符號分別代表著:岩石、水源、泥煤、蒸餾器、橡木桶、氣候,以及時間。

在原料上,哈里斯河流經的岩石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之一,其極高的堅硬度使得水源礦物質含量低,形成酒廠現在使用的軟水;泥煤是取用哈里斯島本地的泥煤;蒸餾器是由意大利的有百年經歷的銅匠公司 Frilli 特製;橡木桶為酒廠親自走訪橡木桶源地尋找,堅持選用品質良好的First-Fill 美國橡木波本桶,以及二種類型的雪莉酒桶:歐洲橡木 Oloroso 雪莉桶、Fino 雪莉桶。

哈里斯島連綿山景

影響威士忌熟成的關鍵-氣候,儘管哈里斯島位於北緯地區,墨西哥灣暖流將赤道地區溫暖的洋流帶到周圍海域,同時帶來了大量濕氣,形成適合威士忌陳年的環境。最終經過時間的淬煉,醞釀熟成出The Hearach 海瑞克海神單一麥芽威士忌。

哈里斯酒廠橡木桶陳年

三桶交織層次無限

The Hearach 的風味層次源自於三種不同類型的橡木桶,美國波本桶中的花香、香草、太妃糖味;Fino雪莉桶的清新感以及Oloroso雪莉桶的果香及油脂滑順感,不同桶型的風味融合,創造出海瑞克海神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獨特性格。採用小批量的批次裝瓶,每批次約 12,000 瓶,瓶頸都標示專屬批次編號。

The Hearach 海瑞克海神單一麥芽威士忌已在十一月份於台灣正式上市!對於喜歡威士忌的行家與愛好者來說,不啻是多了一項新選擇。

海瑞克海神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Hearach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1. 酒精濃度/容量 :0%/ 700ml
  2. 產品特色:
  • Harris 哈里斯酒廠首款威士忌作品
  • 小批量批次裝瓶
  • 三桶交織:美國波本桶、歐洲 Oloroso 雪莉桶、 Fino 雪莉桶
  1. 品飲筆記:

聞香:淡淡的泥煤煙燻味,伴隨著烘烤的麥芽味

口感:自製的蘋果醬、香料、薑糖、香草和蜂巢甜味

尾韻: 濃郁的奶油味夾雜著持久的新皮革氣息

史塔夫短評:融合不同風味,有獨特性格的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