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凡國際推綠色專注App「KOFO」攜手大研生醫、澳洲猛男消防隊靠「專注」救地球

由雲端交友服務《愛情公寓》起家的「尚凡國際」(股票代號:5278)在2013年上櫃後,除了原先提供用戶交友服務外,於2018年跨足生醫產業,成立《大研生醫》,秉持著「把消費者當作家人」的初衷,以高品質、高濃度的魚油、葉黃素等產品,成功打入保健市場。

今年,尚凡國際再度延伸觸角,宣布進軍綠色領域,與全球多個非營利種樹保育組織合作,推出工具類專注App 『KOFO』,以下載就種樹的核心理念,響應並落實全球淨零碳排目標,復育森林資源,今(8)日『KOFO』App上市記者會,更力邀睽違3年再度訪台的澳洲猛男消防隊熱血站台,邀請全球用戶一同下載『KOFO』App,靠「專注」救地球,預計在10年內將為地球種下千萬棵樹,為全球生態環境盡心盡力。

尚凡國際董事長張家銘表示「從人才、健康到環境,永續發展一向是尚凡重視的企業願景,『KOFO』的誕生,正體現了我們的想法,期望鼓勵消費者一同 ” Stay Focused, then Save the Earth.” 靠專注救地球。」

倡議森林復育 KOFO用行動證明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公布,目前全球平均氣溫已經上升攝氏1.2度,因此極端氣候變的更加劇烈與頻繁,這將對全球各地自然環境與人們造成巨大危機。

極端氣候導致世界各地森林野火蔓延,像近期發生在澳洲的森林大火已造成超過30億隻動物死亡,燒毀將近1146萬公傾森林,對全球生物多樣性帶來毀滅性的衝擊,而因土地開發而始的人為砍伐,使森林覆蓋率逐年降低,除了森林的儲碳能力大幅降低,更導致自然災害發生的頻率與規模逐年加劇。

其實,森林除了與動植物的生存息息相關,更對全球氣候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在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全球超過百名領導人共同承諾,將於2030年前終止森林濫伐,「森林保育」成為全球一致努力的重要目標。

尚凡國際董事長張家銘(左1)、澳洲消防隊Dennis Fay和David Rogers(右2)和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駐台代表Patrick Hafenstein 劉培希(右1)與一同推廣綠色專注App『KOFO』籲全球一起種樹還地球,致力透過林木種植行動,復甦全球森林資源

對此,尚凡國際董事長張家銘表示「從人才、健康到環境,永續發展一向是尚凡重視的企業願景,大概在13年前,我看到《改變世界的六度C》這本書,了解氣候變遷對地球的影響之大,深知森林與氣候變遷有著重要關聯,更相信永續不該只是口號,『KOFO』的誕生,是體現了我們的想法,期望鼓勵消費者一同 ” Stay Focused, then Save the Earth.” 靠專注救地球。」

綠色專注App『KOFO』是一款下載就為用戶在地球上真正種一棵樹的科技工具類App,攜手全球非營利組織如 Eden Reforestation Projects、Trees for the Future、Plant For the Planet to plant trees、Carbon positive Australia、One Tree Planted等種樹單位,以及澳洲無尾熊保育單位Koala conservation Australia,邀請消費者一同在專注當下的同時,種植樹木,實踐森林復育。

張家銘更幽默的說「因為尚凡公司的精神是玩樂、打拼、健康一百年,玩樂、打拼、健康都已經實現了,希望能透過種樹永續,讓唯一的地球繼續好幾個一百年。 」

凡國際宣布進軍綠色領域,與全球多個非營利種樹保育組織合作,推出工具類專注App 『KOFO』。

睽違3年訪台力挺KOFO 澳洲消防隊籲種樹護地球

森林占全球表面積約31%,與人類的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更對世界生態環境有著巨大的影響力。綠色專注App『KOFO』盼能盡一己之力,籲全球一起種樹還地球,致力透過林木種植行動,復甦全球森林資源;今日『KOFO』上市記者會,更邀請澳洲猛男消防隊和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駐台代表熱血站台,呼籲大家一同種樹愛地球。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駐台代表Patrick Hafenstein 劉培希提到「對於『KOFO』App推出相當興奮,因為澳洲也是飽受極端氣候之苦的國家之一,感謝尚凡國際對環境永續的重視,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一同投身林地復育、推動可持續發展。」

而冒著生命危險,投身在森林野火前線救火的澳洲猛男消防隊則表示「近年來森林大火越來越頻繁,讓我們深刻體會森林棲地之於地球的重要性,很榮幸可以為『KOFO』App站台,我們非常期待『KOFO』為生態環境帶來的正面影響。」

澳洲猛男消防隊出席『KOFO』App上市記者會,邀請全球用戶一同下載『KOFO』App,靠「專注」救地球。

預估10年種千萬棵樹 下一步放眼生物保育

根據國際非營利組織OXFAM公布,全球每人平均一生中會產生約7.7頓的二氧化碳,以一棵樹約可替地球吸收20公斤的二氧化碳推算,平均每個人得『幫地球種回』約385棵樹。

而『KOFO』在App上市前,已先為地球種下超過30,000棵樹,更期盼在未來的10年內,達下種植千萬棵樹的目標,對此尚凡國際來說,森林復育僅是一個起點,未來,尚凡更放眼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保育,期望能夠在動植物的生態多樣性,付出更多力量,促進全球生態環境的永續發展。

史塔夫短評:下載App就能種樹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