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風土的饋贈「Champagne Telmont天夢香檳」風味絕佳環保之禮

「天夢香檳 Telmont」不僅只是一支香檳,而是一種「以大地之母為名」對世界的禮讚,看著優雅的氣泡在杯中緩緩上升,彷彿能感受到天夢香檳對地球的關愛,無遠弗屆。

從 1912 年 Henri Lhôpital 在埃佩爾奈附近的達默里創立天夢香檳酒莊以來,天夢酒莊一直守護著葡萄栽培的願景,不因短視近利而有任何動搖,以對這片土地的感激與敬畏之心,悉心栽培每一株葡萄樹。

長年關注環保議題的奧斯卡金像獎影帝——李奧納多.迪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也因為認同天夢香檳為地球環保所做的努力,而成為天夢香檳的股東。

法國最知名的人頭馬君度 Rémy Cointreau 集團在 2020 年 10 月正式成為天夢香檳酒莊的控股股東,並決定貫徹「以大地之母的名義 In Nomine Terrae」行動,呼籲世人珍惜自然的饋贈,在品酩香檳歡愉優雅的過程中,依舊保持初心並愛護自然。

同時,好萊塢巨星中倡議環保主義的李奧納多.迪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於2022年也正式成為天夢香檳的股東之一,讓年產量不到 30 萬瓶的「天夢香檳 Telmont」成為送禮季節最有意義、滿懷感恩的禮物首選。

由原本路易十三的品牌 CEO——Ludovic du Plessis 所領導的天夢香檳酒莊,堅守著永續環保的精神,恪守「忠誠、謙遜和勇氣」的價值觀,將酒莊「無與倫比,與眾不同」的座右銘發揮到淋漓盡致,成為百分之百的有機香檳酒莊,從種植、釀造、設計瓶身酒標到銷售,都力行『環境至上』的原則。

當人頭馬君度 Rémy Cointreau 集團正式入主之後,擁有更多資源的天夢香檳酒莊決心追求更高的目標,以友善環境的生產方式釀製優質香檳,並致力成為一家 100% 有機的示範酒莊。

更將目標放眼於 2031 年之前,讓自有葡萄園與合作種植戶的所有耕地 100% 獲得有機農業認證。為此,天夢香檳酒莊還特別在葡萄園附近種植灌木叢,為昆蟲提供「昆蟲旅館」,鼓勵生物多樣性的發展,建構健全的有機生態,並控制碳排放,讓永續發展得以落實。

天夢 自 2021 年 6 月以來採用許多創舉,包括重新思考產品的包裝。首先去除所有禮品盒與訂製酒瓶,因為包裝雖然看起來更吸引人,但重量較重且碳足跡更多。

天夢僅用高達87%的回收玻璃製成的綠色香檳瓶,取代所有透明酒瓶(0%回收玻璃)(外部碎玻璃的平均比率,Verallia France 2021)之後,天夢的下一個必然的步驟,就是與Verallia合作,嘗試減輕酒瓶重量。

風味絕佳的永續環保精神品牌

倡導永續環保的同時,亦要保有高品質的風味與適合搭配餐酒的多元豐富口感,早在人頭馬集團收購前,品牌入門款Brut和Rose就已獲獎無數。

天夢RÉSERVE BRUT香檳

完美清新的果香酸度,飽滿酒體,和悠長如白酒的尾韻,陳年3年遠超過AOC法定的15個月。

大師品鑑筆記:金銀花香,夾雜絲縷香草氣息,酒體湧現出優雅的泡沫。馥鬱的烘烤水果香氣:米拉貝爾李子味中略帶辛味,隨後是回味綿長的熱帶水果蜜餞味和清新的礦物味。

搭配食物建議:魚子醬、Bellota火腿

天夢RÉSERVE ROSÉ粉紅香檳

使用87%夏朵內葡萄,接近白中白的清新爽口,又帶有新鮮櫻桃的圓潤香甜,陳年5年,遠超過其他的粉紅香檳。

大師品鑑筆記:起初,清新的紅色水果香氣縈繞,夾雜著奶油蛋捲的甜蜜。令人仿佛品嘗成熟度恰到好處的莫雷洛櫻桃,滿溢濃郁而成熟的芳香氣息。強有力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同時裹挾豐富的細節,餘味曼妙悠長。

搭配食物建議:帕馬森起司

天夢Prestige 2005白中白卓越香檳

陳年15年,極低的含糖量,和夏朵內葡萄撞擊出豐沛的生命力,散發濃郁的奶油香氣。

大師品鑑筆記:烘烤過的黃色水果乾爽口感,夾雜一絲太妃糖的味道。異域水果和烤鳳梨的氣息率先襲來,逐漸演變為濃郁的香草味和絲縷的煙熏味,伴有細膩而優雅的餘味。

搭配食物建議:生蠔

品鑑服務專線 0800-889-813

史塔夫短評:最環保的年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