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C旅遊生活頻道《柔伊吃什麼》將打破飲食迷思揭開食品製造真相

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節目找來《戀夏500日》的柔伊黛思香奈擔任主持人,《柔伊吃什麼?What Am I Eating?With Zooey Deschanel》帶領觀眾探討我們對食物的迷思,並揭開大型食品製造的真相,每一集節目探討不同主題,例如有機水果值不值得高價、哪種蔬菜對身體最好,也幫大家找出對健康和環境都有益的食用油。

節目同時也介紹一些正在幫助地球、改變社會的作為,例如將餐廳或商店不需要的新鮮蔬果分送給社區的「社會正義學院」組織、解救沒人注意的農產品避免造成浪費的「落果計畫」等,帶領我們認識更多對環境友善的方式。

柔伊與「落果計畫」 創辦人一起製作果醬

不過別擔心,節目一點也不嚴肅!柔伊幽默風趣的主持方式,搭配活潑的動畫後製,讓這些議題變得趣味性十足,柔伊用生動的方式描述各種食物的特點、提出選擇食物時遇到的疑惑,總會說出超有共鳴感的金句,包括「要找到完美葉菜很像網路交友」、「脂肪的真相就像令人著迷的犯罪節目」、「乳製品走道和男子團體相似,一天佔據榜首,隔天就說再見」,讓人不禁開啟追劇模式,迫不急待想看下一集內容。

即日起每星期六晚間8點,敬請鎖定TLC旅遊生活頻道《柔伊吃什麼?What Am I Eating?With Zooey Deschanel》,跟著柔伊一起健康過生活。

柔伊親自體驗播種、種植並採收萵苣

打破食物迷思  為家人學習健康飲食

柔伊有一個八歲的女兒和一個六歲的兒子,抱持著為了孩子學習更多健康飲食知識的初心,在新節目中深入探討各種食物話題,包括如何挑選油脂、有機水果的價值、蔬菜怎麼吃才健康,希望以有趣的方式解決觀眾對於食物的困惑,了解「我正在吃什麼?」。

「沙拉界女王」教大家怎麼幫甘藍葉按摩,吃了好消化

節目中邀請各界達人分享怎麼吃才能真正攝取營養,有「沙拉界女王」之稱的塔莎羅芙主廚,教大家自製健康的沙拉醬、幫甘藍葉按摩吃了才會好消化;沾醬專家則帶領大家造訪酪梨農場,探究食尚寵兒酪梨油的營養價值,不僅如此還帶大家認識有益健康、對環境友善、適用多種烹調方式,而且價格合理的最佳油品。

以及認識越來越多高級餐廳使用的微型菜苗,這些是蔬菜和草本植物的幼苗,一發芽就採收,抗氧化物與風味比成熟蔬菜多,營養也多出四倍,重點是以微型菜苗方式種植的花椰菜,竟然不會令人脹氣!

節目造訪草莓園,探討有機水果的價值

環境友善、回饋社會  永續理念造福新一代

節目也分享對環境有益的飲食與處理食物的方式,柔伊造訪加州一家農場,親自體驗處理堆肥,蛋殼、蔬果廚餘是良好的堆肥,混合恰當的有機原料能更快分解,就能產出沃土,並大量減少甲烷排放,美國有很多餐廳、組織和居民,開始去許多地點堆肥,這樣也有助於面對氣候危機。不僅如此,柔伊也嘗試播種、種植並採收萵苣,這趟永續農法的旅程讓她收穫滿滿。

以蔬菜、蛋白粉及亞麻籽粉打成的果昔健康美味

食物浪費的問題也不能被忽視,「社會正義學院」這個組織觀察到美國有四成食物被丟進垃圾桶,餐廳和商店會因換菜單等其他緣故,沒有領走已預訂的蔬果,造成食材浪費問題。

而有些地方卻被稱為「食物沼澤」,社區有很多速食和比薩店,但民眾卻很難取得新鮮的蔬果,因此這個組織收集那些被退貨但狀態良好的農產品,免費分送給有需要的人,不僅解決剩食問題,也推廣健康飲食。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TLC旅遊生活頻道《柔伊吃什麼?What Am I Eating?With Zooey Deschanel》,即日起每星期六晚間8點首播。

想第一手知道更有趣的影片內容,請追蹤TLC旅遊生活頻道官方Facebook帳號或於YouTube 頻道訂閱「TLC旅遊生活頻道」按讚分享和開啟小鈴鐺。

史塔夫短評:探索對食物的迷思,學習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