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調酒年度盛會Taiwan Bar Awards 2022-2023得獎名單揭曉

創意引領調酒潮  定調未來新境界

Taiwan Bar Awards 2022-2023於11月26日晚間在台北市信義區DRUNK PLAY盛大舉行。這場頒獎典禮匯聚了台灣頂尖調酒師及團隊、歷年獲獎者,更特別邀請國際級調酒師(來自韓國、泰國、新加坡、菲律賓、香港、中國),共同見證調酒界的巔峰之夜。

典禮除依循慣例頒發既有獎項,像是「年度最佳酒吧」、「年度最佳調酒師」外,並新增亨利爵士琴酒冠名,由消費者、產業專業人士共同票選的 『Taiwan Top 20』 。這些優秀調酒師及團隊的貢獻及創作,不僅受到品飲者的喜愛,他們精湛的作品,更是帶領台灣飲酒潮流的進行式。

2023年度最佳新酒吧 -台北 無WU
Bartender’s Bartender – 無WU主理人 尹德凱(左一)

年度盛事全新正名並且新增獎項及擴大舉辦

今年度的Taiwan Bar Awards為第四屆,有別於前三屆的名稱Taiwan Bar Industry Awards,主辦方相信簡潔的名稱更能深植人心。主辦人Jaffee Hsu(徐文駿)強調,台灣的酒吧與餐飲業頻繁的在亞洲五十大(Asia’s 50 Best Bars)名單中屢屢嶄露頭角,成為國際觀光客矚目的焦點。

Taiwan Bar Awards希望透過這個舞台,向世界展現台灣調酒師及團隊的優秀實力。Taiwan Bar Awards的評審團來自代表性酒吧、酒類代理商、酒類經銷商、酒類相關媒體及意見領袖等,這群業界的核心人物經過多次討論及票選,才決定這11個獎項的獲獎者及團隊(*註1:獎項評選標準及說明)。

2022-2023年度最佳酒吧南區&年度最佳酒吧 – 台南 MOONROCK
2022-2023年度最佳調酒師 – MOONROCK主理人 廖乙哲(左一)

Taiwan Top 20 誕生  消費者首次參與票選

近年來,許多的酒吧也紛紛舉辦主題活動,不僅讓熟客感到新鮮有趣,同時吸引到更多新的佳賓。不管是呼朋引伴進行數家酒吧巡禮,體驗不同店家的氣氛,還是透過客座調酒師輪番駐店,消費者近年都體驗過更多的酒吧、品嚐更多不同風格的調酒,所以今年度的Taiwan Bar Awards特別增設全新的獎項「Taiwan Top 20 」,首次由亨利爵士琴酒(HENDRICK’S GIN)獨家贊助,並且邀請消費者進行網路投票,票選出最他們心目中的年度「Taiwan Top 20 」。

Taiwan Top 20 :Top 17-台北市The Fridge Bar 團隊

從全新改名的Taiwan Bar Awards,到台灣首創的Taiwan Top 20票選,今年更由Hendrick’s亨利爵士琴酒獨家贊助Taiwan Top 20。

亨利爵士琴酒更於12月中旬攜手年度最佳酒吧舉辦客座調酒活動Best Bars x Hendrick’s。想體驗top 20的魅力的消費者,不妨前往這些獲獎店家,親自享受其中的樂趣。

菲律賓OTO/The Curator 主理人 David Ong (左一)新加坡NightHawk主理人 Peter Chua(左二)
 Taiwan Bar Awards 主辦人 Jaffee Hsu(中) 泰國 BKK Gin Festival / Bar Show 策展人 Niks Anuman(右二) 及 Lisa Gries Burda Luxury 創意總監(右一)

《Taiwan Bar Awards 2022-2023 獲獎名單》

年度最佳團隊 Sponsored by 忍Sinobu威士忌:The Public House(台北市)

年度最佳餐酒館 Sponsored by Bacardi:HiBoRu 嗨啵嚕 ハイボール(台北市)

2022年度最佳新酒吧 Sponsored by Angostura:Bar Dip(高雄市)

2023年度最佳新酒吧 Sponsored by Black Tears:無WU(台北市)

年度最佳酒吧—北區 Sponsored by Auchentoshan:暖流 WarmFlow(新北市)

年度最佳酒吧—中區 Sponsored by Stranger & Sons:Tor Dāy(台中市)

年度最佳酒吧—南區 Sponsored by Giffard:MOONROCK(台南市)

年度最佳進步獎 Sponsored by ROKU:劉冠麟(unDer lab)

Bartender’s Bartender  Sponsored by Taiwan Bar Awards:尹德凱(無WU)

年度最佳酒吧 Sponsored by 酒如坊:MOONROCK(台南市)

年度最佳調酒師 Sponsored by Wild Turkey:廖乙哲(MOONROCK)

《Taiwan Top 20 》Sponsored by HENDRICK’S GIN

  1. Lab(台北市)
  2. Drizzle by Fourplay(台北市)
  3. Commons(台北市)
  4. The Fridge Bar(台北市)
  5. AHA Swaloon(台北市)
  6. SWALLOW 嚥·台南(台南市)
  7. Digout(台北市)
  8. To Infinity and Beyond(台北市)
  9. 好吧Goût Bar(台中市)
  10. Sidebar(台北市)
  11. Tor Dāy(台中市)
  12. 無WU(台北市)
  13. Bar Home(台南市)
  14. Bar Dip(高雄市)
  15. Bar Pine 松(台北市)
  16. HiBoRu 嗨啵嚕 ハイボール(台北市)
  17. The Public House(台北市)
  18. unDer lab(台北市)
  19. 無聲的所在(高雄市)
  20. MOONROCK(台南市)

*註1:各獎項評選標準說明

  • 「年度團隊獎」著重於整體團隊的協作、默契和凝聚力,並在每個細節中展現出共同卓越的風采。
  • 「年度餐酒館獎」的評選標準要求擁有完整的晚餐和酒單,以及餐點與酒品的完美搭配。
  • 「年度最佳新酒吧」旨在獎勵剛踏入業界的新血,或是經過積蓄後重新啟程的酒吧新星。
  • 台灣各縣市酒吧都頭角崢嶸,因此特別設立「北、中、南區最佳酒吧」,相信以後會有更細緻各區的分類。
  • 「年度最佳進步獎」表揚那些積極參與比賽或推出令人讚賞的創作,並提升自身技能的調酒師。
  • 「Bartender’s Bartender獎」是調酒師名人堂的概念,是業界最受認同的提酒師。
  • 最受矚目的當然是「年度最佳酒吧獎」和「年度最佳調酒師獎」,前者以整體服務、氛圍、創意概念、口碑和討論度等為評判指標,而後者則是在整個年度中最具話題性和代表性的調酒師。

史塔夫短評:每間酒吧都值得一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