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預告1/8發表年度影像旗艦Find X7系列 全球首發1吋Sony LYT900感光元件+雙潛望長焦

OPPO預告將於1/8下午於中國發表年度影像旗艦Find X7系列,預計有Find X7、Find X7 Ultra兩款,而Find X7 Ultra還有衛星通訊版。今年Find X6系列有Find X6、Find X6 Pro兩款,全新Find X7系列將Pro升級為為Ultra,延續圓形鏡頭模組,規格也迎來雙潛望鏡頭的大升級。Find X6系列未推出國際版,而Find X7系列在官網上標示為「全球旗艦發布」,意即有望推出國際版?

從官方釋出的海報可以看到,Find X7持續與哈蘇聯合開發,宣傳標語是「大師影像 更有份量」,採用1吋雙潛望四鏡頭、超強性能潮汐架構、超通透鑽石螢幕。在處理器方面,網傳Find X7採用聯發科天璣9300,而Find X7 Ultra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3,皆為目前最頂尖效能的SoC。Find X7 Ultra全球首發50MP Sony IMX900的1吋感光元件(實際上是1/0.98吋),為Sony IMX989的改版,功耗降低更省電。

從京東的OPPO官方旗艦店可看到,Find X7系列有Find X7、Find X7 Ultra兩款。其中Find X7有12GB/256GB、16GB/256GB、16GB/512GB、16GB/1TB四種版本,而Find X7 Ultra有12GB/256GB、16GB/256GB、16GB/512GB三種版本。

Find X7預計推出四種顏色,包括:大漠銀月(橘色素皮+銀色)、海闊天空(深藍素皮+白色)、胭雲紫、星空黑。

Find X7 Ultra預計推出三款顏色:包括:、松影墨韻(黑色素皮)、大漠銀月(橘色素皮+銀色)、海闊天空(深藍素皮+白色)。

相機規格方面,目前傳言如下:
Find X7(左):F/1.6大光圈主相機、16-70mm、哈蘇影像,三鏡頭配置。
Find X7 Ultra(右):50MP Sony LYT900(1/0.98吋)+ 超廣角50MP Sony IMX890(1/1.56吋)+3倍人像潛望50MP Sony IMX890(1/1.56吋)+6倍超潛望:50MP Sony IMX858(1/2.51吋),14-135mm、主相機F/1.8光圈、哈蘇影像,四鏡頭配置。

史塔夫短評:年度最強影像旗艦機來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