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鈦度科技運用生成式AI助攻法律科技應用發展

律師在執行具有高度專業法律工作的同時,也面臨大量的行政作業,舉凡專案的計時計費和出帳、案件的利益衝突檢查、法規沿革查詢等,每天耗費許多寶貴的時間;法律科技(LegalTech)因此成為國際新趨勢,法律事務所期望透過科技提升業務效率、降低維運成本。近期生成式 AI 蓬勃發展,更是讓法律界再度掀起數位轉型的旋風。

法律科技軟體公司鈦度科技開發的系統「MATTEROOM」,採用微軟 Azure OpenAI 服務,幫助法律工作者大幅減少庶務時間成本,提供高效率、高品質的法律服務。

鈦度科技運用 Azure OpenAI 優化法律服務品質;圖為鈦度科技團隊。

Azure OpenAI 應用多元,加速創新與提升效率,創造商業價值

看好法律科技服務市場發展,鈦度科技攜手微軟,運用微軟 Azure 打造商務系統 MATTEROOM,為客戶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雲端服務平台,不需要自行建置系統,負擔維運高額成本,就能簡化日常的營運作業,輕鬆達成智慧化與數位化。

透過 MATTEROOM,法律事務所可採用 Azure OpenAI 服務強化利益衝突檢查工具,在執行案件承接前置作業時,透過資料庫中智慧分析自然語言與龐雜的數據,完成客戶與該事務所其他案件的潛在利益衝突與風險排競分析,成功改善法律事務所過往手動透過搜尋引擎蒐集客戶資料的人工作業模式,作業時間從數小時縮短為幾秒鐘。

此外,鈦度科技也將 MATTEROOM 與 Microsoft 365 整合,自動化出帳管理、人員績效洞察等作業流程,節省 30% 的秘書及會計等行政勞動成本。

除上述應用,Azure OpenAI 服務在法律工作中可提供更多面向的應用場景:

  •    案件數據和文件分析:從過往案件中提取數據,使用 AI 來分析趨勢、判決結果和成功策略,幫助律師了解案件背景,制定更有效的策略。
  •    客戶需求和案件類型預測:使用 AI 預測客戶需求和潛在的法律服務市場,以及案件類型和法律問題,有助於律師更好地了解客戶的需求。
  •    策略制定與案件管理優化:根據 AI 分析結果來優化案件管理,制定有效的法律策略和資源分配,能夠更好地管理案件。
  •    合約和文件自動生成:利用 AI 自動生成法律文件和合約,對現有文件進行審核和風險評估,提升作業效率。
  •    風險管理與合規性檢查:運用 AI 幫助評估法律風險和合規性問題,提供及時的法律建議和風險警示,有助於降低風險。
MATTEROOM 採用 Azure OpenAI 服務強化利益衝突檢查工具,協助法律事務所在資料庫中智慧分析自然語言與龐雜的數據,改善過往手動搜尋的人工作業模式。

台灣微軟全球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陳仲儒表示:「以頂尖技術賦能全產業智慧與數位轉型,是微軟一直以來的目標,與鈦度科技合作讓智慧科技得以藉由 Azure OpenAI 服務更加普及、進而建構起更強大的法律科技生態系。微軟在發展 AI 科技的同時也積極進行 AI 治理,並以負責任的方式開發及使用 AI,期望賦能更多產業實現非凡。」

追求 AI 技術帶來的創新和效率的同時,確保以負責任的治理架構來開發和使用 AI 更顯重要,尤其隱私更是法律界所提倡的權益。MATTEROOM 以微軟安全技術為基礎,採用單租戶架構確保客戶數據完全相互隔離,利用 Azure Key Vault 實現客戶使用自有私鑰 100% 加密所有文件及資料庫,同時提供多重身分驗證確保資安保護,致力於符合全球嚴格的資安合規標準。

在與微軟合作的框架下,更能主動的監控和即時的威脅應對機制,快速檢測和防禦潛在的安全風險,確保系統的穩定運作。

MATTEROOM 為客戶提供一個資安可靠的雲端服務平台,輕鬆達成智慧化與數位化。

透過科技賦能在地法律事務所,鈦度科技運用 Azure OpenAI 打造智慧系統

鈦度科技以微軟 Azure 平台打造的 MATTEROOM 解決方案目前已於全球法律界使用,鈦度科技執行長 Steven Wang 強調:「鈦度科技自創立以來即致力打造科技法律生態系統,透過微軟高普及率與專為企業用戶打造的解決方案,再結合生成式 AI 技術與前瞻數位工具,協助從業人員摒去冗餘作業,投入更多心力在法律專業上。」

尚澄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蔡昆洲表示:「由於事務所服務以海外客戶的案件為主,導入 MATTEROOM 系統近3年以來,最常用的功能是其多語系的使用模式,這一特點在案件管理、帳單說明及管理方面,能顯著地縮短準備文件的時間。MATTEROOM 不僅整合眾多國際知名事務所的最佳工作流程,更讓我們能夠輕鬆應對國際客戶的合規要求。此外,MATTEROOM 不斷推陳出新的功能,例如自動出帳及與 Azure OpenAI 的整合,都讓律所可以運用 AI等數位工具,進一步的優化內部作業流程。」

崇錦法律事務所管理合夥人陳繼普表示:「隨著事務所業務蓬勃發展,我們期待部署一套易於使用又能與國際接軌的事務所管理系統。然而,經歷近半年的漫長尋找,正當我們考慮自行開發時,就發現了鈦度科技以 Microsoft Azure 為基礎的解決方案。其簡潔的設計、高標準的資安合規能力、不斷創新的功能和即時的線上支援服務,以及合理的價格;該產品不但符合預期,也完美解決了我們在迅速成長過程中的系統擴張挑戰。」

史塔夫短評:生成式AI運用更多元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