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於CES 2024推出「Great American Elderverse」沉浸式VR治療計畫

HTC與AT & T、VIVE全球合作夥伴Mynd Immersive及美國消費技術協會基金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Foundation ,以下簡稱:CTAF)於2024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共同宣布推動「Great American Elderverse」沉浸式VR治療計畫,這個深具開創意義的全國性活動,將在未來幾年中改變數百萬美國長者的生活。

這個計畫將向 500 多個尚未得到充分照護的老年社區介紹引入 Mynd Immersive沉浸式VR治療方案,並由VIVE不斷擴增的產品線提供協助,搭載的產品將包含VIVE Flow、VIVE XR Elite和VIVE Focus 3。

Elderverse 是一個充滿愛、關懷和同理心的虛擬世界,旨在透過沉浸式體驗促進改善長者心理、生理、情感和認知健康狀態。在這個獨特的虛擬數位世界中,長者可以探索冥想島、玩 Mynd 遊戲,或是在安全舒適的社區環境中遊歷世界。

最近來自史丹佛大學的研究顯示,使用 Mynd Immersive的老年人和照顧者都在心理認知狀態上有所提升,57.9% 的老年人在使用 Mynd Immersive後感覺與外界的隔離減少,81.5% 的照顧者在使用 Mynd Immersive 時更喜歡與居民互動。

Mynd Immersive 執行長 Chris Brickler 表示:「我們的年長者們為這個世界帶來了豐富的經歷和無限的可能,這是他們贈予給我們的寶貴禮物,而現在正是我們回饋他們的時刻,透過全新的虛擬實境技術,我們能夠超越時間和空間界限,為他們帶來前所未見的美好體驗。引入這個嶄新的體驗世界,為長者們的喜悅、與外界的連結和滿足打開了新的可能,這正是許多年滿60歲或以上的美國人在生活中所缺乏的關鍵幸福指標。」

AT&T 醫療保健負責人Joe Drygas 補充道:「我們在 Elderverse 計畫上與 Mynd Immersive 的合作與我們的使命完美契合,即以有意義的方式連接人們彼此之間。5G 技術的加入確保這一開創性體驗能夠無縫流暢地傳遞,豐富長者的生活。」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基金會執行董事 Steve Ewell 表示:「這項慈善計畫是科技在創造社區同時積極創造變革的明證,特別是對於那些最需要創新解決方案來提高生活品質的人們。我們很高興看到『Great American Elderverse』在 CES 2024 中推出!」 

HTC VIVE 進一步支持該計劃,捐贈其輕巧的 VIVE Flow 沉浸式眼鏡給參與的社區。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則表示:「 HTC VIVE 攜手Mynd Immersive追求科技創新, 致力於提升年長者的生活品質,這是我們雙方多年來合作的核心目標。『Great American Elderverse』計畫為我們提供了令人振奮的機會,讓我們可以觸及更多社區。

VIVE Flow優雅輕巧的設計,不僅很適合長者在各類型情境下配戴使用,並且這種簡單易用的設計正是我們對創新科技的承諾,為年長者帶來無盡的樂趣與便利。」

史塔夫短評:讓年長老人實現遊歷世界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