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11國際版發表 標配黃金焦段2x人像長焦、國際版規格有差異

OPPO在馬來西亞柔佛舉辦「OPPO Reno11系列暨ColorOS 14發表會」,發表Reno11、Reno11 Pro兩款5G手機,以及新款入門平板OPPO Pad Neo,這幾款新品也將於1/16(下週二)在台灣發表。Reno11系列其實去年11月已在中國發表,國際版隔了兩個月後才推出。而台灣預計1/16舉辦發表會,屆時將會公佈Reno11系列售價與電信販售通路。

OPPO總部邀請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等地媒體,至馬來西亞半島東部柔佛州的Desaru,於沙灘上舉辦記者會,可說是相當浮誇,與台灣常見的室內發表會,氣氛完全不同。

OPPO Reno11規格上與中國版略有差異,Reno11採用聯發科天璣7050(天璣1080的更名),Reno11 Pro採用聯發科天璣8200,而中國版分別是聯發科天璣8200與高通Snapdragon 8+ Gen 1。

Reno11:聯發科天璣7050、主相機50MP Sony LYT600(1/1.95吋)、前鏡頭32MP OV32C(1/3.2吋)、8GB/12GB記憶體(LPDDR4x)、256GB容量(UFS 2.2)、5,000mAh電量、67W SuperVOOC快充。

Reno11 Pro:聯發科天璣8200、主相機50MP Sony IM890(1/1.56吋)、前鏡頭32MP Sony IMX709 (1/2.74吋) 、12GB記憶體(LPDDR5x)、512GB容量(UFS 3.1)、4,600mAh電量、80W SuperVOOC快充。

其他Reno11系列國際版規格比較可看下表:

Reno11系列國際版各有兩款顏色,Reno11是綠、灰,Reno11 Pro是白與灰,只有灰色是素面,綠色與白色背面都有特殊的紋路。Reno11鏡頭設計跟陸版不太一樣,國際版Reno11沒有嵌入寶石設計,一顆鏡頭在上方的是Reno11、兩顆鏡頭在上方的是Reno11 Pro。

Reno11與Reno11 Pro都採用大橢圓包覆兩個小圓鏡頭模組的設計,但外觀上略有差異,Reno11是上方圓型一個鏡頭,而Reno11 Pro則是上方圓型內有兩個鏡頭,至於陸版都是上方兩個鏡頭。Reno11鏡頭設計得雖然突兀,但又不像前一代Reno10 Pro+有潛望長焦鏡頭,比較可惜。

⬇由左至右:Reno11綠、Reno11 Pro白、Reno11 Pro灰。

Reno11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大自然元素,其中白色款與綠色款打造獨特的紋理,且特別款各只推一款顏色,想要白色就是選擇Reno11 Pro,想要綠色就是選擇Reno11。珍珠白設計來自沙灘上貝殼的顏色,而波紋綠則是來自海浪掀起時的波光粼粼。

Reno11的鏡頭排列,上方是50MP Sony LYT600主相機,下方左邊是32MP Sony IMX709 2倍人像、下方右邊是8MP超廣角。
Reno11 Pro的鏡頭排列,上方圓型是8MP超廣角與50MP Sony IMX890主相機,下方是32MP Sony IMX709 2倍人像。

⬇左:Reno11 Pro白,右:Reno11灰

⬇左:Reno11綠,右:Reno11 Pro白

⬇左:Reno11灰,右:Reno11綠

以下是Reno11系列白、綠、灰三色拿在手上的感覺,個人認為灰色與波紋綠的紋路在日常生活會比較順眼,Reno11 Pro白色在某些光源角度下看起來灰灰暗暗的,不是純白色愛好者會喜歡的色系。

⬇Reno11 Pro白

⬇Reno11綠

⬇Reno11灰

Reno11系列皆採用6.7吋1080P+雙曲面螢幕,與前代Reno10系列相同。

OPPO Pad Neo入門平板

OPPO Pad Neo主要規格:聯發科Helio G99處理器、11.4吋螢幕、90Hz更新率、8GB LPDDR4X RAM、256GB UFS 2.2、8MP後鏡頭、8MP前鏡頭、8,000mAh電量、33W SuperVOOC、立體聲四喇叭。OPPO Pad Neo Wi-Fi版馬來西亞售價1,199令吉(約新台幣8,000元),LTE版售價1,399令吉(約新台幣9,400元)。

同時,OPPO也發表入門耳機OPPO Enco Air3S,採用半入耳式設計,馬來西亞售價249令吉,約新台幣1,670元。

Reno11馬來西亞售價12GB/256GB 1,899令吉(約新台幣12,700元),Reno11 Pro 12GB/512GB 2,499令吉(約新台幣16,800元),台灣售價待1/16公佈。

🆕OPPO Reno11系列文章:
OPPO Reno11國際版發表 標配黃金焦段2x人像長焦、國際版規格有差異
OPPO Reno11系列人像初試 延續黃金焦段、相機加入景深設定
人像專家回歸!OPPO Reno11系列、OPPO Pad Neo平板在台上市
OPPO Reno11 Pro實測!延續黃金人像焦段,處理器升級、容量加倍不加價
OPPO Reno11實測 輕薄依舊、2倍人像鏡拍人拍景都好用

史塔夫短評:猜猜Reno11系列台灣會賣多少錢?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