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4:塑造未來的全球科技平台

CES® 2024 112日正式閉幕,過去一週的展覽定下今年創新科技的趨勢。CES 2024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科技盛事,雲集全球超過 4,300 間參展商,當中 Eureka Park® 更創下超過1,400間新創企業的參展數量新高,CES展示能塑造美好未來及應對全球嚴峻挑戰的創新科技。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總裁兼執行長 Gary Shapiro 表示:「CES的強勁復甦反映面對面的對話和會議對科技業至關重要。二十多年來,我一直主張每間企業都應該轉型成為科技企業,而 CES 2024 參展商的多樣性充分印證了CES 的影響力。CES的活動及專題演講內容橫跨整個科技創新生態系統。」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 (CTA)產業領袖委員會(Board of Industry Leaders)的五十位知名企業領袖於 1 月 11日一致認為,CES 是主導人工智慧(AI)、無障礙科技、數位健康、智慧交通等領域的科技盛會。

CES 2024 數據審計前數字)

  • 淨展覽面積超過 25 萬平方公尺(規模較去年高出 15%)
  • 超過 4,300 間參展商,包括超過 1,400 間參展新創企業
  • 超過 135,000 位參加者來自 150 多個國家和地區,參與率超過40%,創下歷史新高
  • 超過 5,000 間全球媒體及內容創作者
  • 六成的《財富》500強企業出席
  • 超過 250 埸專題演講,匯聚超過 1,000 位演講者
  • CES 2024 創新獎規模創下新高,接獲超過3,000 份提名,並新增 AI 為比賽新類別
  • CES 2024 錄得超過 25,000 則媒體報導,獲超過 1,600 億次的關注

歡迎透過精選影片 CES Tech Talk  Podcast 重溫 CES 2024 新聞焦點及消息,包括所有專題演講。

(截取自精選影片

CTA業務及會員資深副總裁 Kinsey Fabrizio 表示:「CES 2024為媒體、科技企業高層及業界領袖帶來全新的體驗。全球數千個知名品牌在整個展會和 CES 演講台上,宣佈企業的宏大願景、創新產品、投資項目及合作夥伴關係。科技正在解決全球挑戰,我們很興奮能看到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CES 讓各大品牌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成功打造一個讓與會者相聚、共同夢想和解決當前挑戰的科技盛會。」

CES 2024熱門趨勢

  • AI:AI 成為貫穿 CES 2024 的全球主題。各科技企業強調 AI 改善世界的巨大潛力,關注其頂尖科技應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溝通、營商和互相守護的方式。
  • 人類安全:CES 將科技訂定為「人類安全」(Human Security for All,HS4A)全球計劃的第八大支柱,聚焦科技改善人類各種體驗的重要性。科技創造更美好的明天,為解決嚴峻的全球挑戰提供動力。在CES,Force for Good 在 CES 研究高峰會上發布了一份關於科技對人類安全影響的全新報告,內容與 CTA 發表的CES 2024 科技趨勢觀察一致,反映在人類安全領域實現互聯互通和運用 AI 推動世界的進步。
(截取自CES 2024 科技趨勢觀察
  • 題演講:化妝品品牌歐萊雅集團(L’Oréal Groupe)首次登上 CES 專題演講的舞台。在合作夥伴和女演員 Eva Longoria 的共同參與下,歐萊雅集團分享「共融美妝」科技改善全球人類生活的願景,並重點介紹其新產品及收購項目。此外,來自Best Buy、Elevance HealthHD Hyundai英特爾(Intel)、納斯達克(Nasdaq)、高通(Qualcomm)、西門子(Siemens)、Snap 和沃爾瑪(Walmart)的行政總裁亦參與專題演講,介紹橫跨產業的全新合作項目,強調與科技企業領導層的緊密合作關係,同時發布新產品。
  • 新創企業:Eureka Park 參展數量今年再創新高,吸引超過 1,400 多間新創企業,包括來自法國、義大利、以色列、日本、韓國、荷蘭和烏克蘭的國家代表參展。
  • 智慧交通:CES 共有逾 600 間智慧交通品牌參展,使其成為全球規模最大、增長最快的交通運輸盛會之一。參展商展示了智慧交通領域的生態系統,全球發布重點包括自動駕駛汽車、電動車、微型交通、軟體定義汽車和飛行汽車,以及未來的無障礙輔助移動和安全系統。參展商包括:寶馬汽車(BMW)、本田汽車 (Honda)、現代 (Hyundai)、Kia、Magna、賓士(Mercedes-Benz)、帕卡(Paccar)、Recaro、Sony、Supernal和 Togg 。
  • 永續發展:CES 2024 的參展商透過各種產品、科技和服務展示他們對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的承諾,包括降低碳排放、開發可再生能源以及試驗新技術,如電池回收,以減少排放和浪費。參展商包括:3M、Caterpillar、斗山集團 (Doosan)、固特異 (Goodyear)、Jackery、John Deere、HD Hyuandai、Kubota、Midbar、納斯達克 (Nasdaq)、松下電器(Panasonic)、西門子(Siemens)和 SK集團。
  • 數位健康:CES重點介紹旨在降低成本、提高健康公平性和拯救生命的工具和科技,所展出的創新科技領域涵蓋數位療法(digital therapeutics)、心理健康、睡眠科技、女性健康科技及遠距醫療(telemedicine)。在CES 數位健康高峰會上,Mark Cuban 及其Cost Plus Drug Company宣佈了一項新合作項目。此外,大批參加者在數位健康交流會上與來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及衛生政策領域的官員交流。在CTA 基金會創新創業競賽中,八家新創企業向全場觀衆展示他們的創新健康科技。我們恭喜Augmental 榮獲大獎,以及 Proxy Health 贏得觀眾人氣票選獎和患者安全獎項。參展商及贊助商包括:雅培(Abbott)、美國醫學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Dassault Systèmes、Humetrix、Moderna、NuraLogix、飛利浦(Philips)、ResMed、Withings 和 Xenco Medical。
(截取自CES 數位健康高峰會
  • 無障礙通用創新(Innovation for All:CES 2024提供一個以通用設計為中心的平台,讓多元科技產業共同探討下一波創新浪潮。CES舉辦了有關科技產業多樣性、改善生活的新技術浪潮以及無障礙遊戲的發展的會議。CTA並宣佈與TFX Capital的全新投資夥伴關係,支持科技領域的退伍軍人企業家。與會者親身體驗了健康領域的進步,包括透過改進眼睛檢測攝影機或使用人工智慧驅動的語音技術來模擬語言障礙者的自然聲音,而EssilorLuxottica的Nuance Audio Hearing Glasses改變了眼鏡的功能。
  • C Space:娛樂與內容:多位行銷長(CMO)、客戶長(CCO)和經驗長(CXO)於CES匯聚,參與對話和展示,這也包括橫跨ARIA、Vdara和Cosmopolitan三個展示區的C Space的活動。來自行銷、娛樂和媒體產業的與會者探索了影響內容消費、人工智慧、程式化和智慧電視、廣告和消費者行為的科技趨勢,包括迎合Z世代需做出的努力。
  • 遊戲與電子競技:遊戲已經從遊戲主機和個人電腦娛樂,演變成全球大多數成年人使用的社交平台。推動採用包容性設計標準的控制器和其他遊戲配件將使更多的消費者成為遊戲玩家。字幕技術和可聽式穿戴裝置(hearables)的進步也一樣能確保娛樂產業提高無障礙性。參展商包括:AARP、AgeTech Collaborative、萬代南夢宮(Bandai Namco)、EssilorLuxottica、Garmin、LG、Meta、微軟(Microsoft)、Netflix、輝達(Nvidia)、Razer、三星(Samsung)、SpaceX/Starlink、Whispp和Ubisoft。
(截取自精選影片
  • CTA邁入第100:消費者技術協會(CTA)在CES 2024拉開了其100周年的序幕,慶祝一個世紀以來透過倡導創新友好政策、捕捉市場研究中的新興趨勢、制定共識標準並召集創新者共同解決世界上最大的挑戰。
  • 創新政策高峰會:在全球不確定性和科技迅速發展的時刻,政府領袖分享了對促進人工智慧等科技創新的樂觀看法。160多名國際、美國聯邦、州和地方政府官員和工作人員參與了技術領袖計劃(Leaders in Technology Program)和創新政策高峰會,邀請領先創新者和政策制定者討論未來的科技政策問題,包括隱私、健康創新、貿易政策、競爭、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車輛。

參與CES 2024的資深政府官員包括美國參議員John Hickenlooper(D-CO)、Ben Ray Lujan(D-NM)、Cynthia Lummis(R-WY)、Catherine Cortez Masto(D-NV)和Jacky Rosen(D-NV)、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長Robert Califf、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委員Brendan Carr與Anna Gomez、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委員Rebecca Slaughter、美國總統副助理兼網路和新興技術副國家安全顧問Anne Neuberger、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主席(CPSC)Alexander Hoehn-Saric和美國財政部投資安全助理部長Paul Rosen。CES還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十名政府官員和國際組織代表,包括聯合國科技特使Amandeep Singh Gill。

歡迎至CES官方網站或由Walmart贊助的CES App上瀏覽主題演講、會議與展品訊息,並參觀高畫質照片庫下載活動 B-roll

CES將於2025年1月7-10日回歸美國拉斯維加斯。

史塔夫短評:期待CES 2025有更多先進科技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