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屆艾美獎HBO和Max共獲31項肯定、《繼承之戰》拿下6項大獎為大贏家

第75屆黃金時段艾美獎今日公布得獎名單,HBO和Max於黃金時段與創意藝術艾美獎共獲31項肯定,是過去30 年來第22次榮登業界之冠,也是HBO品牌史上第24次獲得此殊榮。得獎作品包括《繼承之戰》、《白蓮花大飯店》、《龍族前傳》、《最後生還者》,以及《約翰奧利佛之昔日新聞報報》。

今年獲獎的重要紀錄與里程碑:

■  《繼承之戰》(SUCCESSION第三次榮獲最佳戲劇類影集(先前分別為2022年獲獎的第三季與2020年獲獎的第二季),並在7個獎項類別中一舉拿下6項大獎,包括最佳戲劇類影集、最佳戲劇類影集男主角(基倫考克金)、最佳戲劇類影集女配角(莎拉史努克)、最佳戲劇類影集男配角(馬修麥費狄恩)、最佳戲劇類影集導演(馬克梅羅德),以及最佳戲劇類影集編劇(傑西阿姆斯特朗)。

■  《約翰奧利佛之昔日新聞報報》(LAST WEEK TONIGHT WITH JOHN OLIVER)今年因相關規定而必須參與角逐新設置的最佳劇本綜藝節目獎,最終獲得包含此項獎共2項艾美獎肯定,這意味著該節目連續8年榮獲該殊榮肯定(先前為最佳綜藝脫口秀),打破先前其他節目連續6年的獲勝紀錄,並且追平其1976年以來8次獲得綜藝節目之冠殊榮肯定的紀錄。

■  HBO原創作品,包含《最後生還者》、《繼承之戰》,與《白蓮花大飯店》等,在11個戲劇獎項類皆獲得肯定。

此次獲得艾美獎肯定且已於HBO GO上線的作品包括:

■  《繼承之戰》(SUCCESSION共榮獲6項艾美獎肯定,包括最佳戲劇類影集、最佳戲劇類影集男主角(基倫考克金)、最佳戲劇類影集女配角(莎拉史努克)、最佳戲劇類影集男配角(馬修麥費狄恩)、最佳戲劇類影集導演(馬克梅羅德),以及最佳戲劇類影集編劇(傑西阿姆斯特朗)。

■  《白蓮花大飯店》(THE WHITE LOTUS)則榮獲包含最佳戲劇類影集女主角(珍妮佛庫里姬)等5項大獎。

■  《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榮獲8項創意藝術艾美獎肯定。

■   《龍族前傳》(HOUSE OF THE DRAGON榮獲1項創意藝術艾美獎肯定。

史塔夫短評:好劇得獎,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