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 Civi 3自拍美顏神器發表:雙拼潮流配色、前置廣角雙鏡頭、前置四柔光燈

小米在25日發表第三代自拍美顏神器Xiaomi Civi 3,這系列在國際市場通常會改成小米旗艦的Lite款,例如Xiaomi Civi 2的國際版就是台灣前陣子上市的Xiaomi 13 Lite。主打自拍與美顏的Xiaomi Civi 3,擁有32MP前置雙鏡頭,一個是78度不變形的美人鏡、一個是100度超廣角鏡頭,搭配前置四柔光燈,非常適合愛自拍的用戶。Xiaomi Civi 3的主要競爭對象,是OPPO Reno系列、vivo S系列(國際市場為V系列),售價2千~3千人民幣的中階美顏機。

Xiaomi Civi 3共有四種潮流配色,皆來自Pantone的流行色調,包括簡約的「椰子灰」、清新自然的「薄荷綠」、溫暖優雅的「奇遇金」、浪漫靜謐的「浪漫紫」,背蓋除了椰子灰以外皆為雙色同色系雙拼。

Xiaomi Civi 3採用6.55吋OLED雙曲面螢幕,螢幕並支援120Hz更新率、峰值亮度1,500 nit、12bit色深、16000級自動亮度調節、1920Hz PWM調光、HDR 10+、杜比視界。

Xiaomi Civi 3機身寬度只有7.56mm、重量只有173.5g,適合單手握持,使用塑膠中框來減輕重量,並搭載4,500mAh電池與67W有線快充。

Xiaomi Civi 3全球首發聯發科天璣8200-Ultra,並將小米影像大腦與其融合,搭載4000㎜²的超大不鏽鋼VC液冷散熱,散熱面積較Xiaomi Civi 2提升68%。

Xiaomi Civi 3採用雙32MP前置鏡頭,一個是78度的美人鏡(支援自動對焦)、一個是100度的超廣角鏡頭,並提供AI超感四柔光燈,提供一切適合自拍的條件。更令人驚豔的是,前鏡頭支援4K錄影,小米頂規影像旗艦Xiaomi 13 Ultra也只有1080P前置錄影。

Xiaomi Civi 3自拍時提供五種色溫模式,包括:燭光、暖光、暖白光、自然光、冷白光,可選擇當下環境適合的色溫來拍攝。

Xiaomi Civi 3主打原生質感美顏,較其他品牌更自然的美顏風格,前鏡頭捕光也更柔和不死白。

Xiaomi Civi 3的主相機為50MP Sony IMX800,與Xiaomi 13相同並支援OIS,透過In-Seosor-Zoom可拍攝2x無損變焦。不過另外兩個鏡頭只有8MP超廣角+2MP微距,與許多中階手機一樣。

Xiaomi Cvi 3主要規格:聯發科天璣8200-Ultra、6.55吋雙曲面OLED螢幕、120Hz更新率、1920Hz PWM調光、50MP Sony IMX800(1/1.56吋)廣角+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32MP 78度美人鏡+100度超廣角前置雙鏡頭、前置四柔光燈、4,500mAh電池、67W有線快充、158.75 x 71.7 x 7.56mm、重量173.5g。

Xiaomi Cvi 3中國售價:

12GB/256GB 售價2,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0,900元。
12GB/512GB 售價2,699人民幣,約新台幣11,800元。
16GB/1TB 售價2,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3,100元。

小米也在發表會上預告,6月初將推出Xiaomi Civi 3的迪士尼100週年限定版!

史塔夫短評:期待有國際版的推出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