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4]三星推Galaxy S24旗艦系列 主打全方位AI體驗 黃黃的視覺強勢回歸!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Tao Chen

Galaxy Unpacked 2024於台灣時間1月18日凌晨2點正式登場!發表會中推出全新旗艦系列Galaxy S24 Ultra、S24+及S24等三款機種,產品基本分佈及定位與2023年操作一致。此回Galaxy S24旗艦系列主打近來科技產業顯學:全方位AI體驗!試圖將AI技術深植於手機各項層面,藉由創新的人機互動模式,將應用無痕跡地融入於日常生活,提供更完善的行動體驗。其中,最高規的仍舊是Galaxy S24 Ultra,邊框設計搭載鈦金屬材質;S24+及S24則採用鋁合金。色系方面此次旗艦系列主打的Pantone色為-黃色!整體視覺效果十分搶眼!

Galaxy S24 Series
Galaxy S24 Ultra邊框設計搭載鈦金屬材質;S24+及S24則採用鋁合金。

在觀賞Galaxy S24旗艦系列的AI新功能與智慧亮點之前,不妨讓我們暫且回顧一下2023年手機市場表現,根據市調機構Trendforce預估,2023年全球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總產量約11.6億支、衰退3%;迎向2024年,Canalys則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上看11.7億支、成長率達4%。這也仰賴於AI手機的崛起及問世,有機會掀起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革命性變革以及帶動一波換機浪潮。根據Counterpoint預估,截至2024年止,AI手機的出貨量有可能突破1億支,並於2027年達到5.22億支,佔整體出貨量40%,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83%。就上述各項數據來看,三星最新Galaxy S24旗艦系列主打AI可說是政治正確,透過AI演算以滿足時下消費者的各項操作需求!

硬體規格 有效提升

硬體規格方面,3款新機都有所提升與進化,旗艦中的旗艦-Galaxy S24 Ultra搭載6.8时O極限全螢幕、Dynamic AMOLED 2X平面螢幕,支援QHD+ / 1至120 Hz畫面更新率;相機部份後鏡頭模組搭載最高2億畫素主鏡頭、1,000萬畫素3倍光學變焦、5,000萬畫素5倍光學變焦鏡頭(支援最高100倍超高倍變焦),以及1,200萬畫素前置自拍鏡頭;具備12GBRAM+256GB/512GB/1TB ROM版;內建電池容量為5,000mAh。

Galaxy S24 Series
旗艦中的旗艦-Galaxy S24 Ultra搭載6.8时O極限全螢幕、Dynamic AMOLED 2X平面螢幕。

定位居中的Galaxy S24+主要搭載6.7时O極限全螢幕、Dynamic AMOLED 2X平面螢幕;支援支援QHD+ / 1至120 Hz畫面更新率;內建最高5,000萬畫素主鏡頭以及1,200萬畫素前置自拍鏡頭;具備12GBRAM+256GB/512GB ROM版;內建電池容量為4,900mAh。

輕旗艦Galaxy S24搭載6.2时O極限全螢幕、Dynamic AMOLED 2X平面螢幕,支援QHD+ / 1至120 Hz畫面更新率;內建最高5,000萬畫素主鏡頭以及1,200萬畫素前置自拍鏡頭;具備8GB RAM+128GB/256GB/512GB ROM版;內建電池容量為4,000mAh。

Galaxy S24 Series
Galaxy S24+及Galaxy S24搭載的相機模組一致。

Galaxy S24 Ultra採用Galaxy專屬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3行動平台,提供更快的處理速度、能源效率與運算能力,力求成就AI表現。此外,Galaxy S24Ultra內建Vapor Chamber尺寸為前代的1.9倍,散熱效果再提升。顯示可視性同樣有所提升,GalaxyS24旗艦系列峰值亮度提升至最高2,600尼特。結合Vision Booster技術,可根據環境光線智慧調節螢幕亮度,不論室內、室外皆能享受最佳觀賞效果。

Galaxy S24 Series
Galaxy S24 Ultra內部採用Galaxy專屬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3行動平台。

AI入魂 提供最佳生活解決方案

Galaxy S24旗艦系列搭載各項AI應用,透過內建的Galaxy AI技術,能夠提供使用者不同的生活解決方案,包括像是:搜尋圈、寫作助理、語音轉文字智慧助理、通話即時翻譯、筆記智慧助理等功能。其中,「搜尋圈」與Google深度合作,只要圈選畫面中的特定目標即可快速查詢該項目;至於「通話即時翻譯」功能可說是與外國人聊天溝通的一大利器,透過語音通話方式能夠享受即席翻譯的便利,通話前還可進一步指定需要翻譯的雙方語言。

Galaxy S24 Series
「搜尋圈」與Google深度合作,只要圈選畫面中的特定目標即可快速查詢該項目。

影像超進化 手機界單眼:Galaxy S24 Ultra

相機方面同樣有所提升,頂規的Galaxy S24 Ultra配備新型5倍光學變焦鏡頭,能夠與5,000萬畫素細腻畫質相輔相成,搭載Adaptive Pixel感光元件,可以實現2倍、3倍、5倍至10倍的光學成像效果,最高能夠放大至100倍數位變焦;動態方面支援最高5倍光學變焦、8K畫質錄影;像素尺寸相較前代提升60%,採用4合1像素合併技術,能夠大幅提升夜拍以及遠距拍攝等效果;OIS角度也更為寬廣,可以有效降低雜訊、手震與抖動等情況。此外,Super HDR開放支援如Instagram等第三方社群平台App。

Galaxy S24 Series
頂規的Galaxy S24 Ultra配備新型5倍光學變焦鏡頭,能夠與5,000萬畫素細腻畫質相輔相成。

智慧影像編輯 照片張張精彩動人

Galaxy AI技術不僅僅應用於各項生活解決方案,同時大舉融入影像編輯之中,其中,「智慧相片編輯建議」功能,可提供調整建議,舉例來說,當畫面出現反光狀況時,軟體會自動建議並加以修正;而「生成式相片編輯」主要能夠在照片調整成水平或是微調特定物件位置時,運用AI生成技術,自行填補周圍角落的空缺或是白邊,降低整體畫面的違和感;至於「生成式慢動作精彩鏡頭」則可後製影片慢動作特效,主要會仿照畫面中人物的現有動作,自動生成額外影格,藉此形成連續性的動作與畫面。嗯,關於這項功能倒是很不錯,畢竟有些動態較難捕捉(或是自身根本辦不到……),透過前述的AI自動生成方式,就能夠輕鬆達成極具張力的影像效果!

永續發展持續落實 更多再生材料應用

三星為落實永續發展,產品設計致力融入回收塑膠、玻璃和鋁等再生材料應用,而Galaxy S24旗艦系列首次採用再生鈷和稀土元素製成部分元件,同樣也是首次將再生鋼、熱塑性聚氨酯(TPU)等材質融入設計。

Galaxy S24 Series
三星為落實永續發展,機身致力融入回收塑膠、玻璃和鋁等再生材料應用。

旗艦全系列 一口氣推出4色選擇

Galaxy S24 Ultra預計將推出紫(Titanium Violet)、黃(Titanium Yellow)、黑(Titanium Black)、灰(Titanium Gray)等四色款式;Galaxy S24+及S24選擇一致的顏色語言,同樣推出紫(Cobalt Violet)、黃(Amber Yellow)、黑(Onyx Black)、灰(Marble Gray)等四色版本。

Galaxy S24 Series
Galaxy S24旗艦系列一口氣推出4種顏色,包括:黃/黑/灰/紫等。

Galaxy S24系列相關文章:

[Galaxy Unpacked 2024]三星Galaxy S24旗艦系列 外貌顏值大玩霧面金屬風!
[Galaxy Unpacked 2024]三星推Galaxy S24旗艦系列 主打全方位AI體驗 黃黃的視覺強勢回歸!
[Galaxy Unpacked 2024] Galaxy S24 Ultra改用5倍長焦、延續100倍變焦
[Galaxy Unpacked 2024]三星Galaxy S24旗艦系列 大推Galaxy AI生活解決方案

史塔夫短評:最喜歡黃黃的!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