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攜手Google Cloud為Galaxy S24系列導入生成式AI技術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Google Cloud 宣布啟動一項將長達多年合作的新計畫,未來三星智慧型手機將導入 Google Cloud 的生成式 AI 技術,造福全球使用者。

三星在加州聖荷西舉辦 Galaxy Unpacked 大會發表最新  Samsung Galaxy S24 系列手機,打響雙方合作第一炮,三星將成為首家在智慧型手機部署 Gemini 和 Imagen 2 的 Google Cloud 合作夥伴。

「Google 與三星長期秉持相同理念:科技應該更貼近使用者需求且平易近人。我們很高興 Galaxy S24 系列是首款配備 Vertex AI 平台上的 Gemini Pro 和 Imagen 2 智慧型手機。」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軟體平台團隊負責人 Janghyun Yoon 表示:「Google Cloud 和三星團隊共同歷經數個月嚴格測試和競爭力評估,終究合力在 Galaxy 引進 Gemini 驅動的絕佳 AI 體驗。」

在 Google Cloud 合作夥伴當中,三星是首家在消費者裝置部署 Vertex AI 平台上的 Gemini Pro 的廠商。Gemini 是 Google 從零開始打造的多模態模型,有能力類化(generalization)並順利流暢地理解內容,可歸納並利用文字、程式碼、圖片和影片等不同類型資訊,提供 Google Cloud 客戶所需的服務。

(擷取自Introducing Gemini: our largest and most capable AI model

從三星原生應用程式開始,使用者可以運用 Notes、Voice Recorder 和 Keyboard1 的摘要功能,而 Vertex AI 的 Gemini Pro 則為三星提供了重要的 Google Cloud 功能,包括資安防護、安全性、隱私權和資料法規遵循等。

Imagen 2 展現了 Google DeepMind 迄今最先進的文字轉圖片擴散技術,現在 Galaxy S24 系列使用者可立即享有 Imagen 2 帶來的優勢。透過 Vertex AI 的 Imagen 2,三星可以為使用者提供安全又直覺的照片編輯功能,使用者可在 S24 Gallery 應用程式的 Generative Edit2 取得這些功能。

(擷取自The power of Google AI comes to the new Samsung Galaxy S24 series

在本次合作計畫中,三星也是最早測試 Gemini Ultra 的客戶之一。Gemini Ultra 是 Google 功能最強、規模最大的模型,可用於執行高度複雜的任務。S24 系列也將使用 Gemini Nano,這是一個裝置端的大型語言模型,同時也是 Gemini 執行裝置端任務最有效率的模型,以作為 Android 14 作業系統的一部分。

「Google Cloud 與三星在此次合作上看到了無限商機。生成式 AI 能創造意義深遠的行動體驗,為數百萬人提供更優質的聯繫和溝通工具。」Google Cloud 執行長 Thomas Kurian 指出:「透過 Gemini,三星開發人員可以善用 Google Cloud 世界級的基礎架構、尖端效能與靈活性,在三星智慧型手機上提供安全、可靠且吸引人的生成式 AI 應用程式。」

史塔夫短評:為新旗艦機提供嶄新文字、語音和圖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