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透過全新Pixel功能推送開啟嶄新一年!

Google宣布了 2024 年的第一個功能推送,從全新的搜尋方式到更便利的檔案傳輸,Pixel 裝置將變得更方便又實用。你的裝置將在接下來幾週內陸續收到更新通知,一起來看看,這次的功能推送有哪些豐富內容!

透過簡單手勢在手機上輕鬆展開搜尋

全新「畫圈搜尋註1」功能將在1月31日正式推出,在 Pixel 8 和 Pixel 8 Pro 上進行搜尋將變得更加簡單。透過 Google AI 技術,你可以用全新的方式展開搜尋,只要透過長按 Pixel 主畫面按鈕或導覽列,在想要搜尋的文字、圖片或影片周圍,透過畫圈、畫線、塗鴉或輕點的方式就可以搜尋相關資訊,不需要切換或離開正在使用的應用程式。

在 Google 訊息中使用魔術撰寫功能

「魔術撰寫註2」透過 Google 生成式 AI 技術,能幫你用不同的同語氣和風格來撰寫訊息,像是讓訊息更加簡潔、更專業或充滿莎士比亞的風格。這項功能目前將先支援英文、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與韓文,並在 Pixel 6 或更新裝置上推出。透過我們專為執行裝置端任務而打造的高效模型 Gemini Nano,這項功能將可以直接在 Pixel 8 Pro 裝置上運行。

相片貼圖讓回應充滿個人特色

想要用自己或是心愛的毛小孩照片來回覆訊息嗎?Google 訊息中的「相片貼圖」功能,能夠透過在裝置運行 AI 技術,幫你把喜愛的照片做成表情符號貼圖。

只要選好照片並選擇你想要回應的訊息,點擊發送就大功告成!所創作的相片貼圖會保存在特定分頁,方便使用者查詢與重複使用。在同個聊天群組的朋友,也可以使用你所發送的相片貼圖。

分享內容檔案更加快速

這個月稍早,我們宣布將「鄰近分享」功能正式更名為「快速分享」,讓 Pixel 手機使用者能更方便地跟 Android、ChromeOS 和 Windows 生態系統中數十億個相容裝置分享自己手機上的照片、文件和文字。只要輕觸分享工作表中的「快速分享」圖示,你就可以看見附近有哪些相容裝置,並選擇想要分享的內容。

即使自己是處於離線狀態,也能分享。除此之外,使用者也可以完全掌握自己的隱私設定,選擇哪些人能夠偵測到自己的裝置,進一步決定是否向所有人、僅限聯絡人或只在自己的裝置間分享檔案與內容。

 

本文作者:Pixel 產品經理 Stephanie Scott

註1: 僅適用於 Pixel 8、Pixel 8 Pro 和其他相容的非 Pixel 裝置。必須連上網路,並使用相容的應用程式和途徑,結果可能因影像內容比對情形而異。

註2:使用魔術撰寫功能可能會產生行動數據費用。支援 Android 手機裝置上使用,目前僅提供英文、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與韓文。

史塔夫短評:陸續收到更新通知,馬上更新試試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