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ocket 2登場 業界首款擁有3倍光學變焦、雙向衛星通訊的小摺

華為在海南三亞舉辦時尚盛典,發表全新一代小摺疊機Pocket 2,成為業界首款擁有3倍光學變焦、雙向衛星通訊的小摺,並支援IPX8防水。內螢幕採用市面上最平整的6.9吋內螢幕,外螢幕則是維持1.15吋圓型螢幕,沒有改成更大的尺寸。在處理器方面,與Mate60系列同為Kirin 9000s晶片,因此支援5G行動通訊。

華為折疊機在中國市場市佔率達到51.2%,更是消費者滿意度第一名。在2021年推出第一代小摺P50 Pocket,2022年的第二代更名為Pocket S,獨立成為Pocket系列,不再歸類於P系列底下。

華為Pocket 2有洛可可白、大溪地灰兩款玻璃,以及芋紫、雅黑兩款素皮背蓋。

華為Pocket 2同樣對比iPhone 15 Pro Max,其重量僅199g較iPhone 15 Pro Max的221g輕,6.94吋螢幕比iPhone 15 Pro Max的6.7吋更大,螢幕比例是21:9比iPhone 15 Pro Max的19.5:9更長,2,200nit峰值亮度比iPhone 15 Pro Max的2,000nit更亮。

華為每次推出摺疊機都有新的鉸鏈技術創新,Mate X2、Mate Xs 2、Pocket S、Mate XS鉸鏈持續進步。

華為Pocket 2採用玄武水滴鉸鏈,使得螢幕平整度提升62%;雙力臂槓桿齒輪體積減小20%,支撐力提升40%;懸浮式容屏設計讓容屏空間提升400%,抗跌能力提升112%。

華為Pocket 2是華為首款支援IPX8的摺疊機,與Galaxy Z Flip 5相同。

華為Pocket 2採用50MP F/1.6超大光圈廣角+12MP廣角微距+8MP三倍光學變焦+超光譜四鏡頭,主相機與長焦支援光學防手震,是市面上首款擁有3倍光學變焦的小摺。

華為Pocket 2支援AI雲增強技術,在多人合照時不用擔心臉部糊掉,會自動增強臉部線條。

華為Pocket 2支援超強靈犀通訊,訊號比iPhone 15 Pro Max增加5dB。

華為Pocket 2擁有4,520mAh電池,支援66W有線超級快充、40W無線超級快充。業界首創超冷立體散熱系統,首創中框VC+立體散熱結構,使得整體散熱面積提升80%。

統整華為Pocket 2規格:Harmony OS 4、Kirin 9000S晶片、6.94吋2,690 × 1,136 OLED內螢幕、1~120Hz LTPO更新率、1.15吋340 x 340 OLED內螢幕、50MP F/1.6超大光圈廣角+12MP廣角微距+8MP三倍光學變焦+超光譜四鏡頭、1.07MP前鏡頭、4,520mAh電量、66W有線超級快充、40W無線超級快充、IPX8防水,素皮版199g、玻璃版202g。

華為Pocket 2售價:
12GB/256GB 7,499人民幣,約新台幣33,000元
12GB/512GB 7,999人民幣,約新台幣35,200元
12GB/1TB 8,999人民幣,約新台幣39,600元

華為Pocket 2由藝術家打造的藝術訂製版,首度在背蓋上採用第二代崑崙玻璃,16GB/1TB 10,999人民幣,約新台幣48,500元。

華為Pocket 2更推出多款花俏的原廠保護殼,售價199人民幣起。

史塔夫短評:小摺新一波規格戰來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