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微軟AI「遠傳Copilot防詐助理」再升級、5G「大人物」引擎加乘

在這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時代,我們正處於科技浪潮的巔峰。生成式AI被視為創新與轉型的引領者,為未來開啟了無限的可能性。而將AI應用於改善民眾生活與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是遠傳持續發展的重要項目。

遠傳於本月19日參與了由微軟舉辦的Microsoft Envision AI Connection Taiwan活動,該活動邀請國內外重磅講者與國內頂尖AI應用廠商,分享最新技術趨勢,探討企業如何實踐價值創新且兼顧流程再造。

遠傳於會中展示了其「遠傳Copilot防詐助理」在金融交易詐騙防治領域的創新應用。該技術融合了Azure OpenAI最新應用,更加符合台灣防詐需求與情境,為民眾的資金安全加強守護。

詐騙猖獗且手法日新月異,民眾的資金安全面臨著嚴峻的挑戰。根據刑事局統計,2023年一整年,民眾「被詐騙」金額高達88.78億元,顯示出詐騙問題的嚴重性。為了應對這一挑戰,遠傳與微軟攜手合作,將AI技術應用於防詐領域,為民眾提供更安全的通訊環境。

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甫落幕,遠傳於會上宣布與微軟策略合作,將攜手推動「生成式AI即時行動通訊語音翻譯、即時防詐」在台落地。

遠傳參與微軟舉辦的Microsoft Envision AI Connection Taiwan活動,展示其Azure OpenAI發展之創新應用

而為了更加針對台灣詐騙情境及時防堵,19日遠傳參與了由微軟舉辦的Microsoft Envision AI Connection Taiwan活動,展示了其「遠傳Copilot防詐助理」在金融交易詐騙防治領域的創新應用。該技術融合了Azure OpenAI最新應用,更加符合台灣防詐需求與情境,能夠針對可疑通話發出警示、及時攔阻,為民眾提供更強大的資金安全保障。

「遠傳Copilot防詐助理」技術,能夠透過AI偵測到通話中可疑的語音或文字內容,立即發出警報。無論是詐騙集團引誘個人操作ATM進行非法轉帳,還是誘使他們在便利商店購買遊戲點數並提供序號給詐騙者,「遠傳Copilot防詐助理」都會及時發出警報,防止個人成為詐騙的受害者。

這項技術利用了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詐騙相關大數據,通過先進的數據分析和學習技術,快速識別並標記可疑模式,從而保護金融交易的安全。與傳統的犯罪預防方法不同,這項AI應用使我們能夠實時偵測可疑行為,而不僅僅是根據過去的行為來判斷未來的犯罪可能性。

遠傳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表示,遠傳電信長期深耕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並與微軟簽訂全球戰略合作協議,大力投入Azure OpenAI多元應用。

從真人般的智能客服、遠傳friDay影音的「Open AI推薦片單」,到運用Azure OpenAI技術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加速精準決策,近來更與微軟總部展開全球首個運用Azure Operator Call Protection的中文AI語音辨識、服務測試,同時也是國內首個導入M365 Copilot技術的大型企業,遠傳不斷探索生成式AI的潛力,將AI技術應用於各領域,為客戶帶來更多創新應用,開啟生成式AI商業新紀元。

遠傳電信做為台灣首家獲得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夥伴(LSP)資格的電信業者,與企業合作加速數位轉型,並跟隨全球ESG、AI等趨勢,打造永續競爭力。未來,遠傳持續投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的研發與創新工作,接軌國際頂尖技術,提升網路性能和用戶體驗。

在驅動產業升級轉型之外,成為消費者和企業客戶的最佳數位夥伴。如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聯繫遠傳電信的LSP/CSP:https://fetnet.tw/rQt5YS

史塔夫短評:運用AI防詐,提供更安全的通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