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禮讚 藝術心境界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官方提供

「皇家禮炮」旗下頂級酒款「62禮讚」,邀請知名藝術大師王俠軍跨界力挺,替酒款量身打造「八方禮讚」無暇白瓷酒座,引領飲迷進入東西合璧、中外交融的藝術佳釀心境界!話說,將它擺在你的豪宅酒櫃中,當作炫富,喔不,是展現個人品味的珍藏肯定再適合不過!

皇家禮炮62禮讚
▲「皇家禮炮62禮讚」為「皇家禮炮」的高年份酒款之一,其口感豐厚、濃醇,搭配每批採限量的方式販售,使其身份更顯尊貴!

關於皇家禮炮62禮讚

「皇家禮炮」,這個擁有貴氣身份、皇室加持的經典品牌,起初,是為了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1953年加冕登基而推出的威士忌,所以,其品牌名稱也是以皇家海軍鳴放21響禮炮的傳統禮儀作為命名。酒款中最低年份為21年,其餘還有:皇家禮炮大師精選、皇家禮炮38年、皇家禮炮50年、皇家禮62禮讚、皇家禮炮Tribute to Honour等眾多高年份酒款。其中,「皇家禮炮62禮讚」先前於台灣首次上市時,僅有200瓶的配額,貼心的是,台灣保樂力加特地挑選6677666等受到台灣人喜愛的幸運數字,藉此更加突顯了酒款的尊榮感。

皇家禮炮62禮讚
▲藝術大師王俠軍與保樂力加董事總經理Jean Touboul共同為「八方禮讚」無暇白瓷酒座揭開藝術之序曲。

東西方的完美交流

藝術大師王俠軍透過自身創立的瓷器品牌「八方新氣」,替「皇家禮炮62禮讚」所量身打造的「八方禮讚」無暇白瓷酒座,除了展現東西合璧的無比氣勢、中外交融的協調感受外,其主要的設計發想來源為:東方的酒尊,外觀線條採用俐落、現代的摩登手法,甫以別緻、精巧的側邊紋路加以點綴,讓「皇家禮炮62禮讚」能夠安穩且優雅地座落於美輪美奐的白瓷酒座中,徹底刻畫出威士忌頂級調和工藝與創意瓷器藝術創作兩者之間的完美結合典範!嗯,企圖收藏或是已經收藏「皇家禮炮62禮讚」的飲迷,建議不妨可以替它添購「八方禮讚」無暇白瓷酒座,讓原本充滿貴氣的氛圍能夠再添藝術氣息!

皇家禮炮62禮讚
▲藝術大師-王俠軍使「八方禮讚」無暇白瓷酒座能夠在注入東方元素之餘,還可表達現代的摩登感受。

英式奢華的訂製外衣

除了邀請藝術大師王俠軍跨界力挺外,同時還特地與英倫國寶級皮革設計Bill Amberg共同創作限量瓶。Bill Amberg的創作靈感來自於馬球,期望透過不同的角度,將馬球場上奔馳的速度感,轉化成過往貴族們雍容不羈的自在生活。酒款外觀皮套以結合皮革與帆布的方式,強調出訂製的概念,輕鬆勾勒出簡約及時尚感。Bill Amberg也十分著重皮套的功能性,特地納入些許小巧思,讓它在表達獨特的視覺設計之餘,還能夠兼具實用價值。

皇家禮炮62禮讚
▲保樂力加董事總經理Jean Touboul與Bill Amberg為皇家禮炮特製的限量手工皮套共同演繹時尚的英倫風情。

 

皇家禮炮62禮讚
▲特地與英倫國寶級皮革設計師Bill Amberg共同創作限量瓶,創作靈感來自於馬球。

關於王俠軍……

藝術家王俠軍被譽為中國「現代玻璃之父」,成功帶動華人世界的玻璃藝術文化和產業。於2003年創立「八方新氣」。2013年, 他以「中華瓷器文化復興者」,榮登中國國務院編撰出版的「華人智造者」, 與貝聿銘、李安等,同列為50位站上世界舞台的華人創新創意領袖。

關於Bill Amberg ⋯⋯

Bill Amberg為英倫著名的皮革設計師,同時也曾與各知名精品品牌合作,推出限量設計款作品。他也曾為知名珠寶商設計店內裝潢與室內裝置,甚至為嶄新的波音767飛機和全世界最大的豪華遊艇設計所有皮革內裝。身為經常與精品合作的皮革設計師,他不追求複雜的奢華,而是嚮往簡單、大器,與多元實用性。關於「皇家禮炮62 禮讚」香氣: 豐富且濃郁的水果香氣,搭配頂級的黑巧克力與溫暖的肉桂香,交互揉合而出。

口感: 一種趨近於爆發力的味道於口中衝擊並綻放,混合著堅果、橡樹、甜橙等風味,再佐以淡淡的煙燻味,企圖引發更多味覺體驗。

尾韻: 悠然綿長,口中盡是甜味與香氣,令人忍不住想再次品嚐。

 史塔夫短評:中西合璧的最佳演繹!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4月號。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