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理髮廳解宿醉?! Sculptor Barber透過10個步驟 喚醒沈醉Body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Model:Jun

當前一天的酒精還殘留在身體時,不妨到Sculptor Barber」解宿醉,只要10個步驟,就能立馬喚醒你沈醉的Body

理髮,是件生活大事

理髮,是一件看似簡單、卻蘊藏著複雜眉角的生活大事,畢竟,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在視覺上不僅可以修飾臉型,同時還能擁有回春的效果(嗯,這好需要……)。或許,在大多數人的觀念裡,這不就是定期會做的規律日常,時間到了,坐上理髮廳椅子,設計師問想要什麼髮型,你沒梗的回答:照舊就好……但在「Sculptor Barber 雕塑家理髮廳」可不是這麼回事,空間打著「雕塑你的髮型,雕塑你的生活風格」口號,當你落入他們手中時,可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你,喔不,是會好好款待你,期望在修剪門面的同時,也可以一併體驗這場由時尚造型與人文風尚所交織而出的行為藝術表演!

宿醉療程
▲理髮廳提供許多服務,包括:男士理髮、男士修容、傳統修鬍、約會理容、免費聊天、以及全台獨家的宿醉療程等。

喝多了,來個解宿醉療程

理髮廳空間係由當代藝術家周世雄先生所設計與規劃,於2014年開張,刻意選擇隱身於80年代的老式公寓中,同時將歐美已有20多年歷史的「Barber Shop風潮」投射其中。此外,透過三面採光玻璃以及室內純白牆面,還能在不同時刻,感受不同的光影表現。「Sculptor Barber」同時提供許多經典理容服務以及創新男士療程,包括:男士理髮、男士修容、傳統修鬍、約會理容、免費聊天、以及全台獨家的宿醉療程等服務。其中,最令特派員E感興趣的莫過於宿醉療程,逢年過節,再加上前面出現許多威士忌新品、威士忌禮盒的相關報導,大夥免不了興起多喝幾杯的想法,而當出現頭暈、頭痛等不適狀況時,不妨到此享受一下這款既紓壓又放鬆的解宿醉療程。

宿醉療程
▲出現頭暈、頭痛等宿醉狀況時,不妨到此享受一下紓壓又放鬆的療程。

40分鐘,喚醒沈醉Body

上述的宿醉療程為「Sculptor Barber」的獨門獨創服務,主要流程是以指壓與複方精油油壓頭、肩、頸與臉部穴位,藉此放鬆宿醉者緊繃的神經,以達解除宿醉、提神紓壓之效,同時立即喚醒你沈醉的Body。整趟療程的時間約40分鐘左右,費用為NT$800

宿醉療程
▲療程的時間總長約40分鐘,服務員會在療程開始前跟客人進行詳細解說。
宿醉療程
▲所使用的為複方精油,會用於按壓宿醉者的頭、肩、頸與臉部等穴位。

宿醉療程步驟解析

Step 1:

先請宿醉者至洗手間更衣,避免服務過程中所使用的精油不慎接觸到客人衣物,造成不便。

Step 2:

待入座後,服務員便會以熱毛巾熱敷肩、頸、背部等處,藉此放鬆客人的身體及情緒。

Step 3:

等客人漸漸習慣溫度後,服務員會以第一道複方精油(主要為提振精油),讓顧客聞香,同時透過手肘深度按壓客人雙肩,以放鬆緊繃的肌肉。

宿醉療程
▲服務員會透過第一道複方精油,讓顧客進行聞香體驗。

Step 4:

熱敷活血疏通筋絡後,服務員則以傳統中式手法指壓客人肩、頸、頭部穴位,總計共5 式,加速醒腦提神之效。

Step 5:

經過中式指壓疏通氣血後,服務員會開始進入第二道複方精油(舒壓精油)程序,深層油壓客人肩、頸、頭部穴位,總計共6式,透過精油與按摩指法作用,增進新陳代謝、加速排毒、釋放壓力。

Step 6:

爾後服務員會讓客人平躺於理容椅上,開始進行第三道複方精油(甦醒精油)程序,沿經絡深層油壓頭部穴位,總計共2 式,以此增進客人血液循環、舒緩身心壓力、以及腦部減壓。

宿醉療程
▲進行第三道複方精油(甦醒精油)程序時,客人會平躺於理容椅上。
宿醉療程
▲沿經絡深層油壓頭部穴位,以增進客人血液循環,以及腦部減壓。

Step 7:

服務員以毛巾熱敷客人臉部,舒張毛孔排毒,指壓臉部穴位放鬆肌群,降低眼壓與宿醉之不適。

Step 8:

服務員會針對髮質以不同產品洗髮,清潔頭皮精油同時按摩頸部,紓解肌肉壓力。

Step 9:

待客人洗髮完畢回座後,奉上英國皇家接骨木花舒活茶安定身心。服務員再以中式手法按壓手臂與肩部穴道,做一個完美的舒Ending

Step 10:

最後由理髮廳的專業設計師為顧客吹整髮型,讓宿醉者能夠帶著舒緩的身心以及喚醒的Body, 迎接下一次乾杯挑戰(Stuff史塔夫科技倡導理性飲酒……)。

宿醉療程
▲完成舒壓療程後,會依據客人髮型吹整頭髮。
宿醉療程
▲完成後便能夠帶著舒緩的身心以及喚
醒的Body,迎向下一次宿醉……

INFO

關於「Sculptor Barber 雕塑家理髮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62

電話: 02 2737 5832

營業時間:請依粉絲專頁公佈為準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culptorbarber/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