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動《Pokémon GO》還可用精靈球 《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上市

《Pokémon GO》以AR擴增實境玩法受到全球喜愛,11月初在台南的活動還超過百萬人參與。11月16日最新推出的Nintendo Switch《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可與《Pokémon GO》連動遊玩,還可用實體「精靈球 Plus」裝著寶可夢到處跑,再度創新玩法,訓練師們的荷包恐怕會失守了。


▲ 《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宣傳影片

《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與《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是可以在Nintendo Switch上遊玩的「精靈寶可夢」系列最新作品,以1998年Game Boy硬體上發售的《精靈寶可夢 皮卡丘》為基礎架構,再創造出新玩法。

顧名思義,兩款遊戲分別與皮卡丘或伊布搭檔展開冒險,使用Nintendo Switch的「Joy-Con」控制器在遊戲中丟出精靈球來捕捉寶可夢。這兩款遊戲發售前備受矚目主要是兩個原因:
一,可與《Pokémon GO》連動。玩家可把《Pokémon GO》內抓到的寶可夢傳到《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與《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中。

二,可用實體「精靈球 Plus」操作,或是把寶可夢裝入之後帶在身上培育,也會發出聲音互動。

「精靈球 Plus」握在手上的樣子
▲ 「精靈球 Plus」有附腕帶及指環,不怕真的扔出去(圖/Matt Kan攝)
「精靈球 Plus」握在手上的樣子
▲ 精靈球 Plus(圖/Matt Kan攝)

「精靈球 Plus」可取代Joy-Con用來操作《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與《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兩款遊戲。發現野生寶可夢時,可像真的投擲精靈球一樣來捕捉,捉到後球的指示燈會閃爍、震動發出叫聲,就像真的捕獲到寶可夢一樣。

用「精靈球 Plus」玩遊戲的情境
▲ 「精靈球 Plus」可取代Joy-Con用來操作《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與《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圖/Matt Kan攝)

「精靈球 Plus」發售初期,裏面會送一隻特別寶可夢「夢幻」,可將「夢幻」帶到遊戲中遊玩(不可帶到《Pokémon GO》)。

「精靈球 Plus」也可以用來玩《Pokémon GO》,就不用一直看著手機。只要附近出現寶可夢指示燈就會亮也會震動,按下按鍵就可投擲精靈球。也會計算步行距離、換寶可夢蛋、獲得搭檔寶可夢糖果。

因應《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與《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上市,《精靈寶可夢》系列遊戲總監、株式會社GAME FREAK董事増田順一親自來台宣傳。

《精靈寶可夢》系列遊戲總監、株式會社GAME FREAK董事増田順一
▲ 《精靈寶可夢》系列遊戲總監、株式會社GAME FREAK董事増田順一(圖/The Pokémon Company提供)

増田順一從《精靈寶可夢 紅/綠》(『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赤・緑』)開始投入精靈寶可夢系列的遊戲開發,歷年來在各種領域上領導開發工作的進行,GAME FREAK開發的所有遊戲作品都能見到他的身影。除了擔任製作人、遊戲總監之外,也負責遊戲設計、音樂及劇本創作等。在《Pokémon GO》中是負責世界觀設定、遊戲設計以及音樂創作。

他表示「精靈球 Plus」是這次Nintendo Switch新作品中特別重視的部份,因為很多玩家不喜歡玩起來太複雜,因此設計出「精靈球 Plus」,簡單就可以連接操作,希望可更容易享受遊戲樂趣。

而這次推出兩種版本的原因,是希望增加玩家間的互動。比如哥哥買了皮卡丘版本,弟弟就可以買伊布版,兩個人可以一起玩、對戰、交換,更容易集滿寶可夢圖鑑。

《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與《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商品資料
▲ 《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與《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商品資料(圖/The Pokémon Company提供)
「精靈球 Plus」商品資料(圖/The Pokémon Company提供)
▲ 「精靈球 Plus」商品資料(圖/The Pokémon Company提供)
《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精靈球 Plus 商品組合
▲ 《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精靈球 Plus 商品組合(圖/The Pokémon Company提供)
Nintendo Switch《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內含精靈球 Plus)組合
▲ Nintendo Switch《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精靈寶可夢 Let’s Go!伊布》(內含精靈球 Plus)組合(圖/The Pokémon Company提供)

史塔夫短評:已經好多人身上掛著精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