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磁動力滑蓋小米MIX 3 台灣售價僅14999元

10/25在北京發表的小米MIX 3,小米今天在台灣宣布下週12/18(二)上市。小米是這兩年最早帶動全螢幕設計的品牌,MIX 3更是全球首創磁動力滑蓋機,發表時引起不少話題,台灣確定引進6GB RAM/128GB容量版本,售價僅14999元,跟市面上採用高通Snapdragon 845的旗艦機比較起來,售價可說是十分佛心。機身採用四曲面陶瓷設計,並在彩色工藝上持續突破,提供寶石藍、翡翠色與黑色三款,除了小米官方通路之外,稍晚12/22也會在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台灣之星開賣。

小米MIX系列自2016年首度推出時即震驚全球,其工藝設計被視為帶起手機全面屏潮流先驅,MIX系列手機陸續被三大國際知名博物館收藏,而小米MIX 3更延續此系列的核心概念,採用精緻四曲面陶瓷機身設計,提供經典的黑色陶瓷、優雅大器的寶石藍與如玉般典雅高貴的翡翠色。小米MIX 3採用6.39吋19.5:9三星AMOLED螢幕,因採用前置雙鏡頭隱藏式設計,螢幕佔比高達93.4%。

前次已經拍過綠色與藍色款,本次以黑色款為主,請參考:磁動力滑蓋成就全螢幕!小米MIX 3快速動手玩

小米MIX 3以開創性的磁動力助推設計,滑軌採用被稱為「磁王」的釹鐵硼永磁鐵,滑蓋壽命可達約30萬次,遠高於普通彈簧滑蓋手機的10萬次滑動,對岸更是有媒體測得可滑蓋60萬次。在滑蓋推動時,小米MIX 3能輕鬆開啟前置相機,也能支援個性化自訂功能,用戶可自由設定為如同經典滑蓋手機一樣滑動接聽來電,或在滑動時開啟工具抽屜,也可自訂任意APP,讓螢幕滑蓋即可隨時跳轉。小米MIX 3滑蓋功能更內置5種魔性音樂,使用者也可自訂更多個性化音效。

小米MIX 3的主相機採用1200萬+1200萬超旗艦AI超感光雙鏡頭,搭載SONY IMX363感測器,同時支援Dual PD極速對焦與1.4μm大像素,讓夜拍更清晰、明亮。經過小米工程師對相機演算法的不斷優化與調教,小米MIX 3在權威網站DxOMark的評測中取得了拍照108分、總分103分的超高成績,位居全球前三,與HTC U12+、Samsung Galaxy Note 9並列。針對夜晚拍照進光量低、快門速度慢、容易因震動而模糊的困擾,小米MIX 3採用 AI 智慧測光、多重長曝光、硬體多幀降噪以及四軸光學防手震等8項黑科技,打造手持超級夜景功能,按下快門即可完美定格夜色,極大提升夜晚拍照的成片率。同時,支援960幀慢動作攝影。

小米MIX 3前置搭載小米目前最強2400萬像素+200萬像素的 AI 柔光雙鏡頭,採用SONY IMX576感光元件,白天拍照可運用2400萬高像素解析力,張張銳利、清晰。夜晚則利用四合一技術合成1.8μm大像素,自拍更明亮。搭配200萬像素獨立景深鏡頭後,小米MIX 3在自拍時可精準辨別畫面層次、物體距離及邊緣,景深效果更真實。同時,前置鏡頭支援6項 AI 拍照體驗,提供AI 自拍場景相機、AI影棚光效、AI夢境景深、AI影片即時美顔、AI裸妝美顔與AI天使眼神光,讓相機直接偵測與調效。

跟先前推出的小米8 Pro比起來,少了螢幕指紋辨識,指紋辨識區在機身背面。

以下是今日發表會的重點功能說明:

▲ 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全螢幕方案
▲ 跟小米MIX 2S比起來,MIX 3的螢幕占比再提升。
▲ 磁動力滑軌設計
▲ 傳統彈簧式滑蓋機可使用10萬次,小米MIX 3的磁動力滑蓋可使用30萬次。
▲ 小米MIX 3支援滑蓋接聽電話
▲ 滑一下進入自拍功能
▲ 主相機為12MP + 12MP
▲ 小米MIX 3首度支援超級夜景功能
▲ 滑蓋後可看到雙前置鏡頭

小米MIX 3支援的CA組合如下:

2CA:
1800+1800 (中華電信)
2600+2600 (中華電信)
2100+1800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
2100+900 (中華電信、台灣之星)
2100+700 (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
1800+700 (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
1800+900 (中華電信)
2600+900 (中華電信、台灣之星)
2600+700 (遠傳電信)

3CA:
2100+1800+900 (中華電信)

因應新手機上市,舊款機種也調整售價如下:

史塔夫短評:全螢幕的玩法越來越多元!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