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品牌 22KYMCO 成立 形塑印度電動車革命推手

 KYMCO (光陽工業)於近日宣佈於印度哈里亞納邦比瓦迪成立集團全新品牌 22KYMCO,於當地設立年產能達 20 萬台的製造中心,並採取「油電並行」的電動車與燃油車多款產品策略,第一階段主力市場鎖定新德里、班加羅爾、浦那、海德拉巴、加爾各答和阿默達巴德,由此作為發展起點,接下來三年目標為印度建立 300 個服務據點,打造強大的經銷商網路與橫跨印度全國的 Ionex 車能網,逐步實現以電動車「於印度發揚光大」(make it big in India) 的承諾。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對我們來說,不只要建立適當管道,兌現電動機車『印度製造』的承諾,同時也希望能在印度『發揚光大』。我們將三管齊下,專注於擴大印度製造、投資印度電動車生態系統,以及協助印度建立充電基礎設施。憑藉光陽深耕機車產業 55 年的歷史,搭配 22Motors 對印度市場的專業洞見,22KYMCO 將茁壯成為更強大的團隊。」

22Motors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Parveen Kharb 補充說道:「有感印度機車市場有極大的供需缺口,偏好頂級高階機車的消費者逐漸增加,但產品類別缺乏選擇性,導致機車目標客群卻步。我們提供了一系列選項,確保產品適合各種類型的機車騎士。除此之外,電動化的議題在印度也掀起了前所未有的討論熱潮,未來,我們致力於印度打造一個強健的電動車生態系統,並持續以顧客至上為主要考量。」

針對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KYMCO 於2018年大舉投資當地新創電動車公司 22Motors 後,與 22Motors 的合作於今日更宣告邁入全新階段,納入集團內所成立的 22KYMCO 嶄新品牌,定位為新世代行動交通解決方案服務提供者,專注印度市場的獨特需求,如電動機車 iFlow,以及搭載頂尖 ICE 技術的「Like200」,及 Maxi Scooter 大型覺旅系列頂級車款「X-Town 300i ABS」。藉由掛上 KYMCO 品牌的 Like200 與 X-Town 300i ABS 的引進,大舉搶攻印度燃油機車市場版圖,而掛上22KYMCO 品牌的 iFlow 更肩負著鞏固新興電動機車的領導地位。

iFlow 是一款結合KYMCO Ionex 車能網技術的智慧電動機車。KYMCO 的 Ionex 車能網是全球首個多功能開放能源平台,提供消費者完整的端到端智慧解決方案,並由雲端連線的電池充電與更換基礎建設支援,適用所有車型與製造商。KYMCO 也將建立橫跨印度全國的 Ionex 車能網,為印度當地帶來嶄新的充電基礎建設,增加電動車的成本效益及實用性,同時幫助提高電動車普及率,實現印度政府目標。

面對全球近代最重要的綠色轉型關鍵時刻,身為全球機車專業品牌,KYMCO 透過對於印度市場的積極投資與佈建,勢必將扮演扭轉歷史局面、形塑印度電動車革命的重要推手。

史塔夫短評: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