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XPS 15筆電測試:微邊框太犯規!

攝影:CCFun

NT$64,900 | dell.com/tw

Dell頗負盛名的XPS系列筆電,主打著外型輕薄、效能強悍的特色,Stuff也拿到了今年全新升級的Dell XPS 15,它會讓我們心動嗎?

第一眼看到這款筆電,外觀設計讓人感覺非常簡單俐落,材質方面上蓋採用鋁金屬切割,霧面的處理可以避免沾指紋的情況發生,而當我們將Dell XPS 15打開螢幕上蓋之後,嗯……果然重頭戲是在這裡面!

如果一部筆電從頭到尾都是同樣材質,那肯定會有點單調無趣,而Dell XPS 15在置腕區採用了碳纖維材質,也讓筆電質感更加提升,雖然說表面塗層難免會有沾指紋的情況發生,但是這不影響我們對它的喜愛,畢竟買不起跑車,但能夠沾到一點邊也不錯,另外最棒的就是螢幕採用了InfinityEdge微邊框技術,老天!這邊框真的是窄到太過犯規,讓15.6吋的螢幕得以在14吋的機身上展現,看起來銷魂也讓人心動!

Dell XPS 15

攜帶便利性提升
不過我們手上的這部XPS 15螢幕只有搭載1920×1080解析度,看起來讓人有些不過癮,如果你和我們有一樣的感覺,還能更上一階選擇4K Ultra HD 3840×2160高解析度版本,還支援觸控螢幕和100% Adobe RGB 色域,不管是你看電影、網拍買衣服,或者是想上網買一組家具,看到的都會是正確的色彩。Dell XPS 15能滿足你在工作和多媒體需要的高效能表現,下次就帶這台給朋友看,告訴他們去星巴克不用一定放台蘋果,你說是吧?
InfinityEdge微邊框
Dell XPS 15

Dell XPS 15
▲超窄邊框讓15.6吋的螢幕可以放進14吋的筆電機身當中,除了提升攜帶的便利性之外,在視覺上也有很高的爽度。

Thunderbolt 3連接埠

Dell XPS 15
▲側邊具有最新的Thunderbolt 3連接埠,傳輸速度更快能達到40Gbps之外,功率最多也支援2個4K顯示器或3個FHD顯示器輸出。

電量顯示

Dell XPS 15
▲就算筆電未開機,只要按下右側的電量顯示鍵,就能透過燈號了解目前的電量狀況,是相當方便的設計。

Waves MaxxAudio Pro音效

Dell XPS 15
▲XPS 15具有左右聲道喇叭,並且支援Waves MaxxAudio Pro音效軟體,可在Dell Audio進行揚聲器強化、麥克風強化、等化器等各項設定。

技術規格
螢幕:15.6吋,1920×1080
處理器:第六代Intel Core i7-6700HQ 2.60GHz
顯示晶片:NVIDIA GeForce GTX 960M 2GB GDDR5
儲存容量:256GB PCIe SSD
記憶體:8GB DDR4 2133MHz
尺寸:357×235×11-17mm
重量:1.78kg

史塔夫短評:Dell XPS 15在效能的表現不淑,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當然還是那超窄邊框,這也是這款筆電的最大賣點,不過價格恐怕會讓你在入手前有些猶豫。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5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