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來Bar!南部特輯-1:Double Soul 文青風酒吧

好累喔(請自行搭配蛋黃哥音效)……如果心中不斷出現這三個字,強烈建議你不妨休息一下,替自己規劃一趟南部小旅行,再到Stuff特派員E推薦的絕世好Bar坐坐,盡情享受一場味覺與視覺交織而成的調酒饗宴!

Bar,高雄,Double Soul,創意調酒
▲ 不管是裝潢還是擺設都充滿濃濃的文青風。

Double Soul 文青風酒吧

走進這家Double Soul,你能感受到一種撫慰心靈的溫暖氛圍……大的落地窗,將整體視覺延伸至店外;木製的桌椅、吧台,使空間瀰漫木質氣息,一進入Double Soul,舒適感油然而生,不自覺地讓人想找個角落待著,就跟個文青一般……解放後重整,活絡所有思緒。

Bar,高雄,Double Soul,創意調酒
▲ 店內所散發的氛圍十分愜意與舒適。

開店的緣起……

店家老闆小卡,家鄉在澎湖,從小便跟爸媽搬到高雄居住,外表看似靦腆、害羞的她,當聊到開店緣起時,便侃侃而談:「本身畢業於餐飲科,卻一直有著要開店的夢想,起初在高雄美式餐廳(西部牛仔)的吧台工作,主要工作內容為美式調酒跟咖啡等飲品,期間,跟老闆學到許多經營理念,像是工作態度、管理精神等。但待了5年後便出現倦怠期,想要轉換跑道,且媽媽一直都有開咖啡店的夢想,讓我有了這方面的規劃,爾後則是轉戰到高雄的BarMini 2)當專職的Bartender。」她接著說:「其實,當Bartender真的是誤打誤撞,從沒想過自己會跟調酒搭上關係,記得當初為了要學好經典調酒必備的三件式Shaker姿勢,還每天請前輩下班後留下來幫忙指導;甚至還承接店內的下午茶時段,形成下午賣咖啡、晚上賣調酒的狀況,我每天都睡不到五小時,時間長達3~4年,藉此來增加未來開店的圓夢基礎,只求自己的腳步能夠站得更穩。」

Bar,高雄,Double Soul,創意調酒
▲Double Soul老闆-小卡在調酒時的專注神情。

 

Bar,高雄,Double Soul,創意調酒
▲ 除了好喝的調酒外,店內也供應美味的餐點。

店內的氛圍……

關於店內想要營造的氣氛是?小卡想了想便說:「想要打造一間彷彿置身國外的餐酒館,將陽光、舒適、自在等氣氛完美揉合。」她接著表達:「由於高雄目前比較少這類型的餐廳,原本在尋找店面的時候碰到困難,這裡原本是最後一個點,再不行可能得先暫緩開店計劃,沒想到,位置恰巧符合心中的期待一個安靜、沒有壓迫感的空間,同時也能夠服務到社區的鄰居。」來消費的客人大多喜歡?小卡:「起初都是以餐點和咖啡為主,這陣子,調酒銷售反倒有增加的趨勢,同時也會舉辦客座調酒師活動,藉此與顧客進行更多交流。此外,店內酒單上除了經典調酒外,其餘酒譜都是我自己設計的,當然,想喝什麼也可以直接跟我說,讓Double Soul為你調配出一杯專屬味道!」未來,店內的規劃跟目標?小卡說:「一開始設定的目標以及店內的樣貌目前都已落實,下一步則是以培養團隊精神為主,讓新生代的年輕人能夠朝專業的Bartender邁進,我希望扭轉傳統觀念,酒吧並非想像中複雜,也可以很正面。後續,第三年還希望在南高開第二家分店,當然,方向跟裝潢也會跟Double Soul一店有所區隔。」嗯,這個當下,我們已經在期待二店開幕……

Bar,高雄,Double Soul,創意調酒
▲除了一樓外,顧客也可以選擇二樓的位置,享受不被打擾的自在空間。

店內創調推薦:

1. 調酒名稱:港仔

發想來源:先前旅遊時在香港喝到鹹檸檬凍飲,認為這種味道很適合搭配餐點飲用,便以此為發想設計了該款調酒。

調酒材料:

1. 鹹檸檬一顆

2. 墨西哥有機砂糖,二吧匙

3. 檸檬汁15ml

4. 格蘭菲迪15年單一純麥威士忌45ml

5. 義大利馬郁蘭

6. 檸檬皮

調製步驟:

1.將鹹檸檬切半搗勻,並加入墨西哥有機砂糖。

2.加入格蘭菲迪15年與檸檬汁稍微Stir一下即可,刻意不讓砂糖完全溶解,以帶出層次感。

3.倒入通寧水至滿杯,以檸檬皮噴灑皮油後,再與義大利馬郁蘭一起擺上即可。

Bar,高雄,Double Soul,創意調酒
▲ 店內推薦的創意調酒-港仔。

2. 調酒名稱:魔術瑪格

發想來源:有一年回到故鄉澎湖,特地到島上小酒吧探訪,身兼吧台的老闆娘得知我是同行後,請我調一杯她最喜歡的瑪格麗特,我刻意加入琴酒,沒想到她喝了之後非常驚艷。

調酒材料:

1. 金快活龍舌蘭45ml

2. 亨利爵士琴酒45ml

3. 君度橙酒20ml

4. 藍柑橘利口酒一吧匙

5. 檸檬汁45ml

6. 蜂蜜水10ml

7. 鹽巴

8. 柳橙皮、檸檬皮、玫瑰花。

調製步驟:

1.將前述17的材料加入冰塊以雪克杯搖盪均勻

2.倒入冰鎮後且抹好鹽口的酒杯中。

3.噴灑檸檬皮油,與柳橙皮與玫瑰花一起作為裝飾物即完成。

Bar,高雄,Double Soul,創意調酒
▲ 店內推薦的創意調酒-魔術瑪格。

關於Double Soul⋯⋯

店址:高雄市左營區文育路1

電話:(07350-2927

營業時間:1100~0000

粉絲專頁:facebook.com/Double-Soulcoffeebistro-959335244079473/

史塔夫短評:這麼有創意,能不乾杯嗎……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5年12月號。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