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7測試:雙曲面3D玻璃圓舞曲

攝影:CCFun

銀河系的新霸主又降臨了?沒錯,Samsumg手腳非常快,新一代的GALAXY S7正式在台上市,這回又帶來了什麼厲害的新功能?

每年在MWC這個行動科技盛會結束之後,就知道又有新手機可以玩了,這次先來到我們手上的是Samsung GALAXY S7,時間過得可真快,聽說這次S7在各方面都有許多驚人的進步,令人好奇真有這麼神?

S7大革新
從上一代S6就頗受好評的雙面玻璃設計,也繼續沿用到S7的外型上,你說這兩代手機會不會很難讓人分出來?S7因為在背面採用了雙曲面3D玻璃設計,握起來也更服貼,另外那主鏡頭也改良之前令人詬病的凸出式設計,變得更為平整,這才對嘛!誰穿衣服喜歡凸凸的?看看你那個肚子,該去運動了!

雖然S7與S6螢幕同樣都是5.1吋、2K解析度,不過S7螢幕邊框更窄一些,可以明顯感受到S7身形更小也更好拿。奇怪?你怎麼一直不把螢幕畫面關掉,這樣一直顯示時間不會很浪費電嗎?別擔心,這可是本次S7的新功能Always On Display,想看時間或日期不必打開螢幕,而顯示的資訊也會一直不斷變換位置,Samsung也告訴我們,一整天下來還要比看時間打開螢幕要省電多了!

S7還內建了熱導管技術,什麼?難道這顆處理器又有發熱問題?先別想這麼多!畢竟你玩遊戲、拍照、看影片……都可能會讓手機發熱,有了熱導管技術就能讓溫度均溫,減低處理器發燙而影響效能,另外S7也採用了Vulkan 3D圖像技術,除了可以降低CPU的硬體需求之外,跑精緻的遊戲畫面也能更省電,根本就是專為手遊迷打造的一款手機,對了,千萬不要被家中的小孩拿去玩,否則應該很難拿回來。

Dual Pixel相位對焦技術
手機拍照一直是新旗艦機進步的重點,S7也沒錯過這個重要的表演舞台,前後鏡頭的光圈除了提升至f1.7之外,1,200萬畫素的光學防手震主相機,在感光元件的單位畫素也從S6的1.12μm增加至1.4μm,整體進光量提升了95%,夜拍功力相當了得,另外還加入應用於單眼相機的Dual Pixel相位對焦技術,當別人還在來回對焦時,S7早就對焦完成在等你,前鏡頭自拍也加入了螢幕補光功能,選擇聚光燈模式還可以選擇補光的位置,就是能把你拍得美美的!

夜店拍妹利器

Samsung GALAXY S7
▲在夜店遇到幾位正妹,最怕照片拍不清楚,S7在採用f1.7大光圈、單位畫素的提升以及Dual Pixel的技術,主鏡頭沒開閃光燈的情況下照片讓人滿意,快速的對焦速度也讓正妹不會對你白眼。

遊戲啟動器

Samsung GALAXY S7
▲下載的遊戲都會自動收納在遊戲啟動器當中,可以選擇降低解析度和更新率讓手機更省電,還能夠邊玩遊戲邊錄下自己的遊戲解說,忍不住想說:Taiwan No.1!

Samsung GALAXY S7

Samsung GALAXY S7

 

IP68防水防塵

Samsung GALAXY S7
▲機身底部可以看到耳機孔、micro USB、麥克風和喇叭,雖然沒有防塵蓋設計,S7也支援IP68防水防塵,最高可以在水下1.5公尺放30分鐘,但是這只是輔助……

microSD回歸

Samsung GALAXY S7
▲除了防水防塵功能之外,在S6被移除的microSD記憶卡擴充,本次在S7上面也回歸,最高可以支援至200GB。

史塔夫短評:S7的夜拍能力真是棒,照片顏色飽和、雜訊也比較低,另外對焦速度真是快……但大螢幕控的我們會比較想入手S7 edge。

規格
■顯示器 5.1吋2560×1440
■作業系統 Android 6.0.1
■處理器 Exynos 8890 Octa core 2.3GHz+1.6GHz
■RAM/ROM 4GB+ 32GB(可擴充microSD記憶卡至200GB)
■鏡頭 Dual Pixel 1,200萬畫素(主)/500萬畫素(前)
■尺寸 142.4×69.6×7.9 mm
■重量 152g
廠商資訊:samsung.com/tw
建議售價:NT$23,900

同場加映/LG G5
說到新一代旗艦機,就一定要提到同屬韓廠的LG G5,同樣設計了Always-on待機螢幕功能,不用打開螢幕就能看日期與時間,另外LG G5的最大特色就是有著模組化設計,保留傳統的可換電池設計,還能更換成LG CAM Plus相機模組,立刻有數位相機的操作手感之外,也可提供1,200mAh的額外電量。如果裝上LG Hi-Fi Plus with B&O PLAY還可讓G5變身數位類比轉換器,音效馬上變更棒,另外LG也特別設計了LG 360 VR、LG 360 CAM、LG Tone Platinum等LG Friends配件,這次LG可是有備而來!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4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