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玩家!翻轉旅遊的體驗行程平台(三)優勢篇

目前主要旅遊體驗平台,分別以Web網頁、應用程式App、微信公眾號等方式提供服務,大部分都以提供一站式的預訂平台為目標,除了提供特色旅遊體驗行程外,也提供大眾化的旅遊路線,另外也販售景點門票、當地交通、餐廳預訂、通訊工具及伴手禮,也就是只要是自由行旅客所需要的,全都一網打盡。

相較於旅客到達目的地之後,透過飯店、當地旅行社或司機、導遊訂購的當地行程,體驗旅遊平台至少下列幾大優勢。

彈性優勢

多數平台的旅遊商品,可以在24小時前到7天前預訂,可以到達目的地後,再根據當地天氣狀況選購戶外或室內的活動,如果臨時有狀況,也可以在規定時間前退訂,安排行程更有彈性。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旅遊體驗平台的商品多數可以在24小時前到7天前預訂,也可以在規定時間前退訂,安排行程更有彈性

價格優勢

多數平台都是直接跟供應商合作,可以繞過較多代理商的抽佣,也更有競爭力。小編曾在越南河內參加當地旅行社的下龍灣兩日遊,上船之後跟其他旅客聊天,才發現同樣的行程售價相差五成到一倍之多,如果透過平台預訂,因為價格透明,不容易當冤大頭,且更有保障。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旅遊體驗平台多半直接跟供應商合作,避免多重代理商的層層抽佣,且價格透明

資訊優勢

平台上的行程與商品都提供清楚的資訊,包括價格、詳細行程、集合地點、加購行程、成行人數、銷量、語言等,有些還會有專業的體驗師親身體驗過進行推薦,當然你也可以參考其他旅客的評價,大幅降低踩到地雷的風險。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旅遊體驗平台提供清楚透明的資訊,更可以參考其他旅客的評價,大幅降低踩雷風險

體驗優勢

旅客透過網站或App的使用介面,從搜尋行程、進行預訂、線上付費、獲取電子憑證都非常便利快速,供應商也更能精準進行存貨管理、並縮短訂單確認時間。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旅遊體驗平台從搜尋行程、進行預訂、線上付款、獲取電子憑證都非常便利快速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6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