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風迷你電競主機 GIGABYTE BRIX Gaming UHD

電競不是只能走剽悍風,否則時尚優雅的族群情何以堪?技嘉BRIX系列PC以微型體積著稱,即將在十月推出的BRIX Gaming UHD採簡約設計,配備電競等級規格,又融入DIY元素,簡單小巧又精悍。

BRIX Gaming UHD外觀像根正方形柱子,僅有約手掌那麼高,四個銀色金屬面以髮絲紋呈現質感,沒有多餘裝飾,相當簡約大方。上下黑色的部份是散熱系統,經典黑銀配無論放在辦公室、書房、客廳都不會突兀。在現今市面上電競主機一股腦被剽悍風席捲的情況下,算是解救了不少休閒玩家,可以擁有一台體積小、夠時尚,又能打電動的主機。

技嘉BRIX Gaming UHD電競主機
▲ BRIX Gaming UHD體積小巧僅2.6升,約手掌高度(圖\CCFun攝)

電源開關及各種連接埠巧妙的隱藏在四方柱削去的一角,其中包括一個USB Type-C和四個USB Type-A。Type-C和其中一個Type-A支援USB 3.1規格,另外三個Type-A是USB 3.0規格。機身另一面安排了三個mini DP連接埠及一個HDMI連接埠,沒錯,可以同時連接四個4K螢幕,對打算玩多螢幕的玩家或專業繪圖工作者也適用。

BRIX Gaming UHD的連接埠一覽
▲ BRIX Gaming UHD的連接埠大部分隱藏在機身其中一個角落的切面上(圖\CCFun攝)
BRIX Gaming UHD四個螢幕連接埠
▲ BRIX Gaming UHD可同時連接四個螢幕(圖\CCFun攝)

BRIX Gaming UHD僅有2.6升體積!要帶出門參加LAN Party之類的活動也很方便。有限的機身空間中,採用14奈米製程的Intel第六代Core處理器,提供2.6GHz~3.5GHz Quad-core i5-6300HQ及2.3GHz~3.2GHz Quad-core i7-6700HQ兩種選擇。搭配的是NVIDIA GeForce GTX 950顯示卡,雖沒有到VR等級,但足以應付大多數主流遊戲。

BRIX Gaming UHD上方的黑色網狀散熱口
▲ BRIX Gaming UHD上下方的黑色蓋版內藏散熱機制,風扇在下方,抽入空氣之後,將熱量從上方的網狀散熱口排送(圖\CCFun攝)

考量玩家預算的彈性,BRIX Gaming UHD以「準系統」出貨。所謂準系統就是半成品電腦,記憶體、硬碟、作業系統由玩家自理,最高可加入兩條16G記憶體、兩顆M.2(2280)SSD固態硬碟、兩顆2.5吋傳統硬碟。預算有限的人便可不必一次付出太多現金,視需求慢慢擴充。

網路連線能力方面,除了Intel Gigabit有線網路之外,內建Intel AC 8260無線網路模組,支援802.11ac雙頻 2×2 Wi-Fi,最高可達433Mb/s傳輸速度。也符合藍牙4.2規格,在物聯網的時代下,更容易與其他裝置連結互動。

BRIX Gaming UHD規格(不含記憶體、硬碟、作業系統):
處理器 Intel Core i7-6700HQ/i5-6300HQ
顯示核心  NVIDIA GeForce GTX950 4GB DDR5
音效 HD Audio(Realtek ALC255)
記憶體類型 2xSO-DIMM DDR4 2133MHz最大可到32GB
儲存裝置介面
1xNGFF M.2 2280 SSD slot最大可到512GB(PCIe)
1xNGFF M.2 2280 SSD slot最大可到512GB(SATA/PCIe)
2×2.5″ HDD bay support thickness 7.0mm/9.5mm HDD(2x6Gbps SATA3)
網路 Intel Gigabit LAN, 802.11ac 2×2 Wi-Fi, Bluetooth 4.2
輸出入介面 1xHDMI, 3xminiDP, 2xUSB 3.0, 1xUSB 3.1, 1xUSB 3.1 Type-C, 1xHeadset, 1xMicrophone, 1xRJ45, 1x19V DC-in, 1xKensington Lock Slot
電源 100-240V, 180W
體積 110x220x110mm(WxHxD)
重量 1679g(Barebone)
建議售價:GB-BNi5HG4-950 NT$25,990元/GB-BNi7HG4-950 NT$28,990元

史塔夫短評:體積、效能、擴充性間取得平衡,適合有預算考量的一般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