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階大戰開催!新版Samsung Galaxy A8迎戰各路好手

根據Samsung的調查,去年推出的中階機種Galaxy A8僅在限定通路販售即蟬聯三個月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單機銷售冠軍,Samsung再推出2016年新版Galaxy A8,保有以往的全金屬質感之外,還融合了粉金元素,提供松石藍、珊瑚粉、琉璃金三款顏色選擇,比較特別的是松石藍在不同角度,肉眼看上去的顏色也不太一樣,非常特別。

中階大戰開催!新版Samsung Galaxy A8迎戰各路好手
▲新版A8正面採用2.5D大猩猩第四代強化玻璃,畫面上可看到全新主題式介面,可自由更換桌面、主題、圖示。

2016年新版Galaxy A8螢幕尺寸為5.7吋Super AMOLED,同時融入許多Galaxy S7與Note 5的旗艦規格,像是處理器採用與Note 5相同的14nm Exynos 7420,以及3GB RAM、32GB ROM(可擴充microSD記憶卡至256GB),並且首次導入S7的Always on Display功能,看日期與時間不用開啟螢幕就能看,也具有Note 7相機的直覺式操作介面、安全資料夾(隱藏App、內容、開啟雙帳號)等。

在相機的部分具備1,600萬畫素主鏡頭相機、前鏡頭提升至800萬畫素,前後鏡頭也都搭載F1.9大光圈,在夜晚拍照同樣犀利,電池也加大至3,300mAh,由於具有快速充電的關係,只要110分鐘就能將電池充飽。新版Galaxy A8建議售價為NT$15,900元,預計於10月15日陸續在遠傳電信門市販售。

中階大戰開催!新版Samsung Galaxy A8迎戰各路好手
▲新版A8三款顏色松石藍、珊瑚粉、琉璃金,特殊的是天線條的設計在金屬背面繞了一圈,看起來比較有協調性。

史塔夫短評:松石藍男生女生都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