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盟臺灣行動支付 Sony Xperia手機將內建支付服務

相較於蘋果iPhone的Apple Pay、三星手機的Samsung Pay,Sony Xperia手機在行動支付服務上採用不同的策略。105資訊月期間,Sony Mobile正式宣布與臺灣行動支付合作,鼓勵Xperia使用者下載「t wallet+行動支付」App,即刻就有11家銀行、330張卡片可使用。

t wallet+行動支付App採用Google推動的HCE(Host Card Emulation)技術,真實卡片資料存放在雲端,手機內是虛擬卡片資料,每次交易使用一次性金鑰,手機必須支援NFC才能感應交易。Sony Mobile自2012年成立以來,推出的第一款智慧型手機Xperia S即內建NFC,自2013年推出的Xperia Z起開始支援HCE技術,目前總計有28款Xperia手機支援HCE,雙方合作剛好互補。

由於使用的是雲端技術,Android 5.0以上具有NFC功能的手機,不需更換SIM卡,只要下載t wallet+行動支付App即可享受行動支付服務,除了人工輸入卡號資料之外,也可用手機掃描卡片的方式加入,手機即刻變成信用卡。目前國內已經有12種感應刷卡機可支援消費,在國外也可使用。

t wallet+行動支付App介面
▲ t wallet+行動支付App可用手機掃描的方式將信用卡加入

臺灣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兆豐銀行、新光銀行、陽信銀行、永豐銀行、凱基銀行、台新銀行與日盛銀行等11家銀行共330張卡片已經與臺灣行動支付合作,預計再過三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也會加入。MasterCard與VISA信用卡皆支援,明年JCB、HCE雲支付,金融卡也會進來。

Sony Mobile自下一款推出的手機開始,就會內建t wallet+行動支付App,也會透過Xperia Lounge會員服務App來提醒消費者可使用這項功能。

史塔夫短評:新增卡片時,先看看自己的銀行有沒有合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