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制服風Brabus 850 XL

品牌加持有效果

數量多就沒特色

基本上在路上行走的改裝車當中,最大宗也是最多玩家所喜愛的外觀升級方式就是「制服風」,而之所會稱為制服,最主要的原因是改裝套件通常為開模大量生產,透過與原廠保桿使用相同材質的製作方式讓品質與誤差能夠降到最低,如此一來才能夠避免許多車主在升級的安裝過程中,發生鈑件角度不合而需要花時間再修改的麻煩,加上每一家改裝廠都會針對不同品牌與車型設計出更具性能化的外觀,藉此才能夠滿足為數眾多的市售房車,因此若是對於原廠外觀還是不甚滿意的消費者,還是能透過後續改裝升級以滿足小小的愛車心靈。

以往的制式外觀升級連同前後保桿都要更新,如今只要依照原有線條新增碳纖維擾流板以大幅降低開發成本。

然而以往屬於制服升級的空力套件,多半連前後保桿都會重新開發造型,藉此以達到完全不同個性的視覺效果,不過近幾年來似乎悄悄轉變為原廠升級風,有鑑於近年來原廠車的外觀已屬性能式樣,對此改裝品牌利用原廠保桿的造型再輔以前後擾流板的設計,除了能夠大幅降低套件開發的成本及價格之外,直接結合原廠外觀的安裝方式更是便利,這也是目前許多改裝品牌推出空力套件的方式。

套件式的空力外觀是許多車主最愛而安全的升級方式,既不會改的沒品味,也不會在車友面前上演出糗的戲碼。

通常制式的外觀升級普遍很難做任何變化,尤其依照原廠造型而小幅升級的方式更是雷同,想要跳脫統一的外觀造型頂多只能從配色方面下手,這方面就要考驗改裝店家與車主的巧思,另外透過避震器降低高度更是必要步驟,最後多數人可能選擇打安全牌選擇套裝輪圈進行升級,不過也有少部分玩家會訂製輪框以凸顯其差異之處,成為制服風的變異型式。

有別於以往單純以原廠材質打造空力套件,如今為了追求輕量化與性能表現,碳纖維材質或外表已成為目前主力。

通常制式的改裝僅會有極少數人瘋狂到連引擎或內裝都同步升級,多半還是以外觀為主要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