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風Honda Fit-20吋大輪圈

以日常實用為改造方向,低調卻更顯質感。

車輛/昆億貿易(04) 2535-8659

Forgiato三片鍛造輪圈

整組近40萬元

多數人想要玩美式風格,過去常見的作法都是以美國車為基礎進行改造,這樣的改法確實很容易就能也擁有極明顯的美式風格車,如果是以日系車來玩美式風格又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景色呢?為此筆者這次特地找來一部日系的Honda Fit,藉由徹底顛覆既有印象的改法,讓大家更能了解美式風格更多元的面向。

這組美國Forgiato推出的20吋三片式鍛造輪圈,其規格為前9.5J/ET30、後10J/ET20,建議售價超過35萬元,而內部設有培林,可使F字樣不隨輪圈轉動的輪圈蓋,4顆要價3萬元的價格,也讓筆者開了眼界。

一般來說想要擁有強烈的美式風格,最簡單也最快速的做法就是裝上一組美製輪圈,藉由超大尺寸的輪圈與特殊設計的輪爪造型,很容易就能讓人一眼辨識出其不同之處,而這部Fit就是依循這樣風格而進行改造的。其安裝的輪圈為美國頂尖輪圈品牌-Forgiato推出的20吋三片式鍛造輪圈,這顆圈也是今年最新款式的輪圈,本來是給Infiniti G35/G37使用的規格,但由於造型深受車主喜愛,因此還是決定透過Forgiato台灣總代理-昆億貿易的協助,從國外辦進來台灣。

為了裝上這組前9.5J/ET30、後10J/ET20的20吋輪圈,車主也費了一番心力,首先為使原本四孔HUB設計的Fit能裝上五個螺絲孔設計的這組輪圈,車主選擇直接在HUB上鑽孔,同時裝上螺絲來對應。而為了避免胎圈掃到前後葉子板,車主先將前後輪的Camber定位角度調整至前-7度/後-11度,讓前後輪呈現略為外八的胎圈角度,再透過鈑金補土技術,增加後葉子板寬度,如此一來就能使前後輪胎外緣可以閃過車體鈑金,以維持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在AirREX氣壓避震器的協助下,前輪降低後的剛好可以讓葉子板插在輪圈與輪胎間,後輪則藏進葉子板內,形成一幅極具氣勢的樣貌。

即使是一部日系掀背小車,透過20吋大輪圈的協助,也能能為路人目光焦點。

沒有很誇張的輪胎外八角度,取得代之的是低調卻有質感的玩法,重點是不會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