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車也拼省油!VW T6 Caravelle開出21.73km/L的平均油耗

省油可不是乘用車專屬的權利,商旅車在油耗方面也拼很大!尤其是車格不算小的T6 Caravelle。為了證明VW在節能方面的成就,原廠日前特別舉辦一場全台首創的商務車省油大賽,結果第一名開出了21.73km/L的平均油耗,果真了得!首屆台灣福斯商旅省油封神榜(VWCV Cup)起自2016年3月的北部與南部共兩場省油座談會開始,由52位專業駕駛歷過6月份的北、南共6場分區資格賽中選出前12位進入福斯商旅省油封神榜榜主總決賽。為了能於比賽中充分展現T6 Caravelle的產品優異性能以及搭配上駕駛們平日的服務時間與型態,比賽路線特結合蜿蜒山路、高速公路路段與市區平面道路,再加上限時完成的比賽規定,讓省油比賽的門檻更具挑戰,同時也貼近一般專業駕駛的使用常態。首屆福斯商旅省油封神榜由「亞昇國際租賃有限公司」陳威辰先生以每公升21.73公里的油耗贏得榜主的寶座。

三月的賽前座談會中,福斯商旅透過專業講師生動有趣、且結合時事的方式介紹T6 Caravelle的「節能優勢」。

全新2.0 TDI引擎,顯著的節能科技即使調校出更高的馬力與扭力輸出,在油耗上的表現卻比上一代得以再減少13~15%的消耗,此外福斯商旅T6更標準配備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能有效降低怠速時不必要的燃油消耗;慣性滑行模式則可協助車輛於時速高於60公里以上時,放開油門進入滑行狀態,而不受引擎拖曳阻力影響。

台灣福斯商旅首屆省油封神榜總決賽日前以汐止台灣福斯集團訓練中心為起點開跑。

不止於此,這一代的Caravelle更在細節中落實節能科技對買家們的高度重要性,其中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聰明地節省發電機對引擎輸出需求的動能消耗並將之轉換為可進一步使用的電能,堪稱再生能源的概念;另外,標配在T6 Caravelle的低滾動阻力車胎則能減低行駛的滑行摩擦阻力。每一項能產生更高經濟價值的節能科技,都是T6 Caravelle在研發時,福斯商旅針對買家們最直接且以最高利益考量為根基下的成果,賽後參賽者們更互相較量與計算,長時間的用車可以為他們節省下的燃油花費!

台灣福斯商旅首屆省油封神榜,由亞昇國際租賃有限公司的陳威辰先生開出21.73km/L的優異油耗表現奪下榜主寶座。

福斯商旅省油封神榜為第一個輕型商旅車品牌在市場上,特別為買家設計的年度活動,所有參賽駕駛在賽事後皆對福斯商旅品牌有更強烈的認同感與支持。承續著T6 Caravelle的產品價值與消費者利益,福斯商旅承諾將持續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更高規格的產品與更直接的價值感受。更期許往後每年的封神榜活動有更多車主共同投入與享受品牌給予的最大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