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嚴選百萬內小型CUV(16-9)優質高材生Mazda CX-3頂級

●強項 多功能控制旋鈕方便又實用

●罩門 倒車影像列為選配較為可惜

●短評 質感與配備皆有顧及

CX-3與HR-V走相似調性風格,車內多處皆以皮質包覆藉以提昇整體座艙質感氛圍,不論在視覺感官或實際觸摸,CX-3與HR-V皆為符合多數消費者喜好的規劃。另外透過碳纖維飾板、紅色縫線與皮質、亮面烤漆與霧銀材質搭配組合,更進一步營造出運動與設計感受,相對能吸引年輕族青睞。

7吋觸控系統採橫軸式介面,有著相當直覺易懂的辨識感受,但未能有倒車影像與導航是較為可惜之處。

針對影音方面,中控配置7吋多媒體系統,除具有觸控功能外,於排檔後方亦配置與豪華品牌相仿的多功能控制旋鈕,讓駕駛無須過於分心便能進行操作,且介面設計也相當直覺易於操作。此外配置四車唯一的抬頭顯示器也有助於行車時的資訊辨識。從配備與車廠規畫方式來看,在在顯示出Mazda除操控講究人馬一體,對於座艙配置也有相同的概念設計。

多功能控制旋鈕讓駕駛不須伸手觸碰螢幕便能進行操作。

不過在如此豐富的配備中,唯獨不見倒車顯影與衛星導航,原廠將其列為選配項目是較為美中不足的部分。安全方面,CX-3除基本6具氣囊、動態穩定與循跡防滑外,還配置本次評比車款中獨有的盲點偵測與前行煞車輔助系統功能,此陣容也讓CX-3在對手有著相當出色的安全水準。

抬頭顯示器有利於駕駛行車時辨識,降低視野轉移幅度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