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6發表 首支18:9手機玩轉方形攝影

LG於台灣時間2月26日晚間,在2017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正式發表今年旗艦手機LG G6。主打18:9大螢幕、雙鏡頭廣角相機、IP68防水防塵、整合Google人工智慧等特色。

LG G6是史上首支採用18:9螢幕比例的手機,這款旗艦機的許多特色都因著螢幕設計而衍生。LG表示根據他們做的消費者研究報告,可單手掌控的大螢幕手機是最受渴望的需求,因而採用了18:9比例,不僅視覺身歷其境,又可單手掌握。

三種顏色的LG G6
▲ LG G6推出黑(Astro Black)、銀(Ice Platinum)、白(Mystic White)三種顏色(圖/LG提供)
LG G6螢幕正面
▲ 18:9螢幕有更大的視野(圖/取自LG線上發表會)

G6的18:9螢幕稱為「FullVision螢幕」,5.7吋QHD+(2880×1440)解析度,首度搭載Dolby Vision顯示技術,同時又支援HDR 10。這兩個技術都是高動態範圍顯示技術,可顯示更多的顏色與亮度、更為生動。隨著HDR技術日漸普及,如Netflix及Amazon支援HDR的影音內容越來越多,LG決定同時支援兩項HDR標準,讓更多的內容可以在G6上呈現得更好。

LG G6介面圖
▲ 因為採用18:9螢幕,G6的操作介面是新的LG UX 6.0版(圖/取自LG線上發表會)

所有G6消費者都可免費獲贈六款Google Play上的Game Collection遊戲,包括:Temple Run 2、Spiderman Unlimited、Cookie Jam、Genies & Gems、SimCity BuildIt及Crossy Road,以體驗大螢幕及單手操控的優勢。

由於採18:9比例,G6相機提供特殊的「方形相機模式(Square Camera Mode)」,因應日漸受歡迎的社群應用如Instagram、Snapchat等。因為18:9剛好可以容納兩張正方形照片,所以拍方形照時在螢幕上的另一半可即時看到剛拍好的結果,就不用開啟相簿檢視。另有可拍兩張正方形照片合併成一張的Match Shot,或可比照螢幕上另一半方形照片擺姿勢來拍的Guide Shot,或是連拍一大四小方形相片組合而成的Grid Shot等。

LG G6四種拍攝方式
▲ LG G6有「方形相機模式(Square Camera Mode)」,提供Snap Shot、Grid Shot、Guide Shot、Match Shot等特殊的拍攝方式(圖/取自LG線上發表會)

主相機配備兩顆1300萬畫素鏡頭,一顆是具有F1.8大光圈、OIS 2.0防手震的標準鏡頭,一顆是具有F2.4光圈、125度視野的廣角鏡頭,拍照或4K錄影時都可即刻切換遠近縮放;前鏡頭則是500萬畫素100度廣角。

由於採虛擬按鍵,螢幕下方省去了實體按鍵的空間,G6正面看過去很簡潔,就是個包著金屬框的螢幕,螢幕和邊框的四個角採圓角設計,視覺上較為柔和,材質以鋁合金及玻璃為主,走的是相當簡約的風格。背面兩顆圓形主鏡頭左右併排,中間夾著雙色閃燈,下方就是圓形的指紋感應器,看起來像張臉譜一樣。共推出黑(Astro Black)、銀(Ice Platinum)、白(Mystic White)三種顏色。

G6還具有IP68防水防塵等級,可放入1.5公尺水深達30分鐘。通過高溫與指甲刮傷測試,是LG首支採用內建熱導管(internal heat pipe)專利技術散熱與降溫的手機。並深度整合Google Assistant個人助理,設定為G6的內建系統,在螢幕關閉的狀態下也可呼叫。透過Google遠端的人工智慧,也能隨使用者習慣調整手機功能、提供客製化服務內容等。

LG G6特色資訊圖表
▲ LG G6主要特色(圖/LG提供)

LG G6規格如下:
晶片組:Qualcomm®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
顯示螢幕:5.7-inch 18:9 QHD+ FullVision Display (2880 x 1440 / 564ppi)
記憶體:4GB LPDDR4 RAM / 64GB UFS 2.0 ROM / MicroSD (up to 2TB)
相機:
自拍前置鏡頭:500萬超廣角鏡頭(F2.2 / 100°)
後置雙主鏡頭:1300萬畫素廣角鏡頭(F2.4 / 125°)、1300萬畫素標準OIS 2.0鏡頭(F1.8 / 71°)
電池:3,300mAh(不可更換)
作業系統:Android 7.0 Nougat
大小:148.9 x 71.9 x 7.9mm
重量:163g
網路:LTE-A 3 Band CA
連線方式:Wi-Fi 802.11 a, b, g, n, ac / Bluetooth 4.2 BLE / NFC / USB Type-C 2.0 (3.1 compatible)
顏色: 黑Astro Black /銀Ice Platinum / 白Mystic White
其他:防水防塵功能 / 指紋辨識器 / UX6.0 / Dolby Vision™ / HDR 10 /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 32-bit Hi-Fi Quad DAC

史塔夫短評:不需要華麗的模組,將基本需求做好其實就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