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運動風Suzuki Vitara 1.4T S AllGrip-跨界休旅車的最終決戰- 配備空間篇

●強項 具備四種驅動模式

●罩門 影音系統豐富度不夠多元

●短評 六中最具戶外越野風格

相較於多數對手採皮質包覆的內裝,Vitara以硬質塑料飾板鋪陳的座艙,於視覺方面便會讓人覺得不夠精緻,不過好在整體組裝品質仍有著不俗的表現,且仔細觀看後,儀錶平臺中央所配置的霧銀髮絲飾板具有畫龍點睛效果,而冷氣出風口更輔以紅色飾環點綴,進而在此級距中具有最鮮明的運動氣息。

配備方面,在對手皆有配置多媒體系統時,Vitara仍採傳統介面的影音系統便顯得較為弱勢,同時也缺少倒車影像、導航等配備,不過USB外接音源與藍牙等仍能滿足基本日常使用的功能。或許便利性配備不夠豐富,但Vitara則提供唯一具有雪地、運動、自動與四驅鎖定等四種行車驅動模式配備。

音響雖為傳統設計,但仍具有經常使用的藍牙與外接音源功能。

空間部分整體屬於中等水準,其中後座腿部也有著還算舒適的表現,座椅的泡棉硬度較好且椅墊的長度也夠,因此乘坐的支撐性較其他車好,不過頭部礙於造型設計則有些壓迫感,而前座也因坐姿高度較高,因此擁有較為開闊的駕駛視野,加上座椅中央採具止滑性的麂皮材質設計,整個乘坐感受相當好,也有助於操駕穩定性。至於在置物空間,行李廂深度僅次於C-HR與HR-V,寬度與高度都上亦有不錯表現。

多種行車模式配備能針對各種路況進行調整,同時也提昇駕駛樂趣。

陡坡緩降系統或許在一般道路不實用,而強調越野特性的Vitara,在崎嶇路段時卻是好幫手。

軸距設定雖不出色,但後座乘坐空間卻有著不俗的表現,同時也有不錯的腿部支撐性。

行李廂整體平整性還算出色,至於置物容積表現也有中等水準。

空間數據表(單位:cm)

前座頭部

99

前座膝部

74

前座寬

146

後座頭部

94

後座膝部

73

後座寬

141

行李廂深/最深

79/160

行李廂寬

103

行李廂高

85

行李廂下緣離地高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