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排名!INDULGE Bistro榮登全亞洲NO.5酒吧!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官方提供

首先,咱們先恭喜INDULGE Bistro獲得「亞洲最佳50間酒吧The Asia’s 50 Best BarsNO.5的殊榮,這同時也是台灣及大中華區有史以來最高名次。令人感到開心的是,這間酒吧也是特派員E經常跟三五好友一同前往舒壓的好地方(你看看,是不是很有眼光!),這邊特地跟史塔夫的忠實朋友們,分享這個令人感到開心的訊息。喜歡喝喝小酒、吃點好料的飲迷們,建議可以選個合適的日子,來這邊享受悠閒的放鬆時光。

INDULGE Bistro
▲店內的用餐及飲酒環境十分舒適,且全面禁煙。
▲店內除了一樓之外,地下一樓也提供貴賓更加私密的預約空間。

今年的「亞洲最佳50間酒吧The Asia’s 50 Best Bars*〈註1〉」獲選名單於6/21晚上正式公布〈官方獲獎資訊 : https://goo.gl/VbHJzi〉,由獲得三次世界級調酒比賽冠軍,被尊為華人雞尾酒教父的Aki Wang所創立的國際級概念餐酒館 – INDULGE Bistro今年首度獲選,就代表台灣拿下第五名,創下了大中華區(中港台澳)酒吧史上首度入選即得名的最佳名次!Aki Wang表示:「能夠獲得這個獎項真是莫大的榮耀,我要特別感謝一直與我堅持著相同理念努力至今的團隊,這是對他們最大的肯定。」

The Asia’s 50 Best Bars的評選機制非常特殊,是由154名來自亞洲14個國家和城市的評選成員,在不表露具有投票資格身分的狀況下,在過去18個月內走訪了孟加拉國、不丹、汶萊、柬埔寨、中國(包括澳門和香港)、東帝汶、印度、印尼、日本、寮國、馬來西亞、馬爾地夫、蒙古、緬甸、朝鮮、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韓國、斯里蘭卡、台灣、泰國和越南等地的知名酒吧,然後進行匿名投票,根據投票選出前50名。這些投票評選者必須滿足以下條件:1.職業只能是資深調酒師、酒吧顧問、品牌大使或者業界記者。2.每個成員投票必須是在他們工作酒吧以外的店家且不能與酒吧產生經濟利益。因此被公認為目前全球最具公信力的酒吧評選組織。

2017 「亞洲最佳50間酒吧The Asia’s 50 Best Bars」名單正式公布
▲2017 「亞洲最佳50間酒吧The Asia’s 50 Best Bars」名單正式公布

國際級的品質與服務

Aki Wang希望能將他多年來累積的雞尾酒技術,以及在國際比賽上與各國選手交流的珍貴見聞分享給台灣同業,也讓台灣的消費者能夠親身體會到國際級的雞尾酒品質與完善的服務。INDULGE Bistro實驗餐酒館就是他這個夢想的第一步,Aki Wang表示,將店取名為實驗餐酒館,表示不停止進步的決心,才能在持續跟上世界的腳步,他表示:「擁有足夠的耐心,並保持你對好奇事物的熱情;每天做一樣的事,並試著在其中探索不一樣的可能性。」

秉持著這樣的信念,INDULGE Bistro開幕至今持續進化,2015開始更請來英國傳奇調酒師Sam Jeveons以及義大利雞尾酒教父Giancarlo Mancino加入經營團隊,與國際無縫接軌。除了想要給予顧客最好的服務以外,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模式,帶起消費者對雞尾酒文化的認知,因此Aki Wang非常重視他的團隊培訓,他說到:「飲識液術,飲是藝術 /調飲需要來自各領域的知識,調和是種關乎理解液體的技術,懂得品飲其背後長時間累積的文化涵養即是一種藝術。」無論是吧檯內外的工作人員,都必須了解Menu上每一個品項背後的故事與意義,才能夠推薦適合的品項給客人,客人被引起興趣時給予詳盡的解答。

▲Aki Wang為INDULGE Bistro的負責人,同時擁有台灣調酒教父美稱!

以茶為本‧發揚台灣文化

INDULGE Bistro最大的特點在於他們對台灣茶文化的深入研究,以此搭配台灣特色食材與適當的國際酒材,設計出能夠表現在地特色的新創雞尾酒。Aki Wang熱愛我們所生長的這塊土地,近年來每當受邀至國際演講交流,主題都是各類台灣茶新創雞尾酒,而INDULGE Bistro就是他最好的展示平台。Aki Wang更定期邀請國際知名的Bartender到店內擔任客座調酒師,除了讓消費者直接體驗各國不同的雞尾酒風格外,也讓這些來訪的Bartender們可以深入了解與台灣茶結合的特殊調飲文化,將其自身在台灣歷經的體驗傳遞至全球的雞尾酒愛好者與其分享。

▲店內Bartender皆經過嚴格訓練,能夠提供飲迷各式創意調酒。圖中所示為INDULGE Bistro的Main Bartender Stanly。

INDULGE Bistro餐酒館每年都會更換一次新酒單,將他們的進化反映在其上。而最新一季將於8月上市的酒單,在透過他們精心設計之下將台灣分為15個區域,並以台灣茶為主體,配合使用當地各色季節食材,結合15個地方不同的人文故事與食材背後所蘊含的文化設計酒譜。酒單上散布在台灣地圖上的15個圖像,每一個都代表一杯酒、一個區域的文化以及一個以茶為主題完整的台灣故事。Aki希望能藉由台灣雞尾酒地圖,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美,透過味蕾開啟他們在台灣的輕旅程,也喚起我們自己對這塊土地的關注。Aki Wang表示:「台灣的美值得被全世界看到,我們透過對調飲的熱情表達對這塊土地的無限情感並藉由此讓世界看見台灣。」

▲店內菜單特地以台灣為主,透過一個圖像代表一杯酒、一個區域的文化,同時展現結合茶為主題的完整台灣故事。

角逐酒業奧斯卡Tales of the Cocktail

暨這次受到最具公信力的The Asia’s 50 Best Bars第五名肯定之後,INDULGE Bistro更獲選提名入圍有酒業奧斯卡獎之稱Tales of the Cocktail,這是源起於2002年的美國紐奧良,世界首屈一指的雞尾酒盛會。為期一周的活動內容包括了超過200場的酒類產業研討會、品酒會、社交活動與晚宴等,每年都吸引了眾多全球頂尖的從業人士前往交流。

而在這種活動中也會頒發雞尾酒傳奇年度獎項Tales of the Cocktail Spirited Awards,今年主題為:世界巡禮Out of This World,分為四大類:美國(American Categories)、國際(International Categories)、酒類出版(Writing Categories)、全球榮耀(Global Categories)等24項榮耀,評選出如年度最佳酒吧、調酒師、品牌大使、酒吧團隊、出版書籍、終身成就獎等。也期待INDULGE Bistro能夠再創佳績,繼續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為台灣Bartender爭光!

註:

 1. The Asia’s 50 Best Bars:

由「世界最佳50間酒吧The World’s 50 Best Bars」組織為亞洲專設的獎項。源自2009年起,「世界最佳50間酒吧The World’s 50 Best Bars」由超過350位來自40個國家的專業評審組成,是目前全球最具權威的國際酒吧評比機構。有鑒於亞洲市場與產業發展的快速崛起,在2016年正式另外選拔出「亞洲最佳50間酒吧The Asia’s 50 Best Bars」,將同樣的高標準選拔原則運用在亞洲各國酒吧中,嚴選出個城市、國家最具代表性的酒吧。

史塔夫短評:就是要喝到茫茫,視線保持茫……

貼心提醒:酒後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