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7結盟KKBOX 兩大集團共同投資亞太區內容創作

直播與OTT影音平台兩者都是網路時代竄紅的影視服務,當他們攜手合作時,又會玩出什麼新花樣呢?M17 Entertainment於8月2日宣布與KKBOX集團合作,共同投資原創內容與製作團隊,未來不僅雙方平台的內容更豐富,也會提供音樂人曝光管道,素人也有機會一圓歌手夢。

雙方合作細節尚未明朗,但均表示會給音樂創作者帶來更多嶄露頭角的機會,也將聯合打造音樂內容產製機制。影視部分由KKBOX集團旗下的KKFARM與KKTV,與M17 Entertainment一起投資原創內容與內容製作團隊,創造出的原生內容,將可於KKBOX集團的影視及音樂平台聯播。

M17 Entertainment同時宣布獲得B輪4,000萬美元募資(約12億新台幣),主要會用在17直播日本、印尼、香港三個地區的深度內容製作,如談話性節目、綜藝節目、真人實境秀等。並挖掘直播主、音樂創作者和實況藝人等。也會與相關機關單位合作內容管制,共同維護新媒體內容。部分資金則持續投入擴張海外市場及培養團隊人才。

這次領頭投資的機構為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參與A輪募資的投資機構包括現有投資家Vertex Asia Fund、Yahoo 日本、Majuven、Golden Summit Capital、KTB Ventures等。

17直播目前主力放在經營台灣、香港、日本、印尼四個地區的內容,但平台針對全球開放,也會針對各區在地化。從App內可進入探索各地區的內容,看到全球各地的直播紅人正在做什麼。未來投資日本、印尼、香港三個地區製作的內容,也可以在台灣17直播內欣賞到。

M17 Entertainment集團目前在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及印尼設有辦公室,旗下品牌包含:17 Media、Paktor拍拖、Goodnight App、Machi Esports、DOWN、Kickoff App、由你娛樂、巔峰娛樂,全球員工已達300人。17直播7月首次跨足海外成立香港分公司,接著又在日本成立分公司,正持續擴張亞洲市場中。

史塔夫短評:期待可以為台灣內容創作者帶來更多的機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