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運動跑旅Jaguar XF Sportbrake

許久未有消息的XF終於有了動作,Jaguar在近日推出了第二代的XF Sportbrake,瞄準的就是日益火燙的旅行車市場。全新的XF Sportbrake的車身尺碼為4955×2091×1496mm,軸距為2960mm,行李廂容量提昇至565~1700L(前代為550~1675L)。外觀造型承襲新世代Jaguar的樣貌,網格狀水箱格柵,搭配銳利的J-Blade LED頭燈組,展現出獵豹不凡的氣勢,車側使用流線的線條延伸至最重要的車尾,神似F-Type的尾燈也展現出它運動化的氛圍。至於內裝XF Sportbrake用了12.3吋高畫質數位儀表板、10吋觸控式中控顯示幕(支援手勢觸控)等科技配備融合英倫的古典,以及科技美感。

XF Sportbrake一樣採用鋁合金車身打造,但車重卻減輕了近160kg,使得整體操控性更加提升;至於動力規格,目前已知XF Sportbrake的汽、柴油引擎都會有2.0、3.0兩種渦輪引擎,再依等級調整動力輸出,其中3.0 V6汽油渦輪引擎可以榨出380hp最大馬力。

由於軸距增長,行李廂空間也提升至565~1700L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