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ㄟ尚賀!汀士頓推有機威士忌 獲台灣英國雙認證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官方提供

這年頭大夥都怕黑心食品下肚,有鑑於此,汀士頓推出首款獲得台灣及英國雙認證的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嗯,不得不說,天然ㄟ尚賀!

台灣英國有機雙證認!

汀士頓繼年初推出12年及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後,再次於夏季發表最新的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比較特別的是,此款產品標榜「有機」製造,標榜全程使用傳統有機工法釀造。簡單來說,為了創造這款威士忌,從醣化槽、發酵槽、蒸餾器、再到橡木桶等所有製程,全都經過重新淨化,讓「有機」二字可以名副其實,此外,它同時也是全台灣第一支擁有英國與台灣雙認證的自然有機威士忌!

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汀士頓在台團隊(由左至右依序為:品牌大使Jackie、行銷專員Kate、行銷總監Vicky、行銷經理Roger)與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合影!

友善耕作 崇尚自然

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選用英國有機農糧產品(Organic Food Federation)驗證的在地大麥進行釀造,從與當地小農契作開始,便堅持友善耕作理念,不施作農藥等化學物品,自有機認證麥芽源頭到重新整理發酵槽、糖化槽、蒸餾器、再到最後炙烤橡木桶刨去非天然物質等,每個過程屏除非有機元素的干擾,沒有任何非天然的添加物,因此除了通過英國單睇有機驗證項目外,還獲得台灣農糧署有機驗證字號。採取小批次生產,全台限量3,600瓶,有機天然價:NT$2,850。

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汀士頓有機15年為全台首支擁有英國台灣雙認證的有機威士忌!

非冷凝過濾 保留原始風味

為了保有汀士頓最原始的香氣以及口感,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程由資深調酒團隊遵循傳統非冷凝過濾工法,釀製過程刻意減少機器過度介入,並以人工嚴格掌控每個階段,有機大麥經過醣化、發酵、蒸餾後放入美國橡木桶中,並靜置於汀士頓恆溫恆濕拱型酒窖熟成15年。融合飽滿果香及香草風味,並富含汀士頓經典的柑橘、甜蜂蜜、與石楠花蜜香味。

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採用非冷凝過濾工法,同時釀製過程刻意減少機器過度介入!

完美的品飲體驗

受邀參加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飲會的特派員E,可說是大飽口福,不僅能夠喝到酒款,還享受到酒搭餐的完美感官體驗。當天活動的餐廳選在:BeApe法國傳統餐酒館,前菜為法國拜雍火腿&酸黃瓜、中間呈現的是里昂沙拉及藏紅花鮮魚湯/白蘿蔔榛果冷湯、主菜為里昂鱈魚佐鮮奶油醬、甜點為法布魯頓梅子糕。其中,前菜的火腿與有機15年十分相襯,可以適度消除油膩感,同時將油脂轉化成甜味,且尾韻會有涼涼、清爽的薄荷系味道(好適合夏天喔……)。

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汀士頓有機15年x拜庸火腿及酸黃瓜。
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新竹有機農場里昂沙拉。
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汀士頓有機15年x番紅花鮮魚湯。

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品飲筆記

色澤:典雅的金黃色

香氣:直接撲鼻而來的滿是平衡的果香味,伴隨著甜美的美國橡木桶氣息

口感:口腔滿盈滑順,融合充滿香草奶油、蜂蜜的香甜麥芽味,緊接著帶有些微的辛香味,絕妙的夢幻組合

尾韻:令人驚豔悠長的甜美橡木尾韻,於喉間持續縈繞

酒精濃度:46.3%(非冷凝過濾)

英國台灣雙重有機認證:

英國:有機農糧產品(Organic Food Federation GB-ORG-04)

台灣:有機農糧入字第106-1754-00001號

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汀士頓有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史塔夫短評:讓你能夠喝得安心!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