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山直純:神之重擊》入圍釜山國際影展,將在亞洲電影之窗全球首映

全新HBO亞洲原創電視電影《土山直純:神之重擊》(GENSAN PUNCH)將在即將來臨的第26屆釜山國際影展(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中,於亞洲電影之窗(A Window on Asian Cinema)(競賽)中全球首映,數月之後則會在HBO GO和HBO頻道播出。《土山直純:神之重擊》是以英語、日語,以及他加祿語發音,同時也是釜山國際影展中入圍金智奭獎的7部亞洲電影之一。此外,《土山直純:神之重擊》也會在今年第34屆東京國際影展的Gala Selection(非競賽)中播出。

《土山直純:神之重擊》改編自職業拳擊手土山直純(Naozumi Tsuchiyama)的真人真事,描述一位裝著義肢的日本男子,為了實現成為職業拳擊手的夢想,而前往菲律賓接受訓練的故事。故事背景發生在菲律賓桑托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 City),當地被稱之為Gensan區的區域,長久以來便以培育運動員而聞名,其中包括現任菲律賓總統候選人巴喬(Manny Pacquiao)。本作將帶領觀眾深入了解身障人士所面臨的歧視問題,尤其是在體育競賽項目。

《土山直純:神之重擊》在菲律賓與日本取景拍攝,由Brillante Ma Mendoza(《Mindanao》、《Alpha: The Right To Kill》)擔綱執導與製作,演員陣容包括Shogen(《Death Note》、《Street Fighter: Assassin’s Fist》)、Ronnie Lazaro(《Affliction》、《Manila Kingpin: The Asiong Salonga Story》)、Kaho Minami(《Dream Street》、《Hotaru》)、Beauty Gonzales(《The Heiress》、《Angelito: Batang Ama》),以及Vince Rillon(《3pol Trobol: Huli Ka Balbon!》、《Ang Probinsyano》)。

由Honee Alipio擔任主創及編劇,《土山直純:神之重擊》由Takahiro Yamashita與Krisma Maclang Fajardo擔綱製作,而Brillante Mendoza、Simon Crowe,以及Fumie Suzuki Lancaster則出任監製。

該消息公布前適逢另一部來自菲律賓的HBO亞洲原創大製作《亡命刺殺令》(ON THE JOB)首播,觀眾可以透過HBO GO觀賞《亡命刺殺令》。《亡命刺殺令》由約翰阿西拉(John Arcilla)主演,同時他憑藉著本片在9月11日所舉辦的第78屆威尼斯影展中奪得影帝殊榮。

史塔夫短評:有夢想就該努力去實踐